2015年教职员论坛、特会交通报导

2015年教职员论坛、特会交通报导


为了主的恢复在北美大专校园福音工作的负担,校园服事的带领弟兄们,在主后 2015年五月8-10日,于休斯顿召会会所举办了一次教职员圣徒的 讲座和交通 。 交通总题为“为了专业人士、教师、小区圣徒作福音祭司体系的特会、交通” (Conference and Fellowship Concerning the Priesthood of the Gospel for Professionals, Educators and Community Saints)。 这一次的特会,原本只限于美国校园服事的教职员圣徒及眷属。 弟兄们经过交通考虑,定规扩大包括所有的大学教职员、在职上班者、小区圣徒、博士后研究员,医疗专业人员,以及学生。

休斯顿召会职事室在 2015年春季学期当中,透过电子邮件与互联网与众召会与教职员圣徒联系,接受报名。 在五月8-10日特会期间,总计有来自24个北美地方召会的圣徒出席,总人数为150位。 其中,大学教授41位,职员18位,博士后研究员24位,医疗专业人员13位, 学生 11位,在职圣徒及一般圣徒(包含眷属)49位。

本次特会,总共有五个主题:
主题一 :关于校园工作负担的交通 (Fellowship Concerning the Burden of Campus Work)
主题二:在大学校园传扬福音 (Preaching the Gospel on the College Campuses)
主题三:在今日主的恢复中过召会生活 (Living the Church Life in the Lord’s Recovery Today)
主题四:为了正当的召会生活过正当的为人生活 (Living a Proper Human Life for the Proper Church Life)
主题五:在身体中追求真理与生命,并在服事里配搭 (Pursuing Truth and Life, and Coordinating in Service in the Body)
每一个聚会都有一个主题并且都附有相关的专特问题,提供与会的教授、职员、学生、圣徒思考、作答。 每一场聚会,先有有英语校园同工、华语学者工作弟兄们、以及休斯顿召会弟兄交通李常受弟兄职事里的负担,之后并有将近半小时的申言、见证、或是问答。

在主题三与主题四之间,特会并安排了一场关于在大学开设以圣经为主之课程的专题汇报,并且有三个分组研习会,分别是“教职员组”、“学生组”、以及“校园工作扶持圣徒组”。 所有的聚会皆以 英语进行。

特会在 5月8日晚间揭幕。 第一场聚会的主题是“关于校园工作负担的交通”。 聚会开头Steve Watts弟兄马上引用特会主题,题出了这个特会是一个训练,是为了一个福音的祭司体系。 他随即带领众圣徒祷读提多书二章11-12节:“因为神救万人的恩典,已经显现出来,教导我们弃绝不敬虔和属世的情欲,好在今世过自守、公义、敬虔的生活。” “教导”一词,在英语里是training,就是训练。 弟兄强调,这是神的话清楚地指明,圣徒无论是什么身份,都要接受训练,这是神的命定,让我们可以过彰显神的生活。 接下来的信息,Tym Seay弟兄对圣徒交通召会历史。 历史指明,许多被神重用的宣教士,都是大学殿堂的学子。 主的恢复的兴起之历史背景,乃是一班欧美的学生宣教士,在19及20世纪前仆后继到中国传福音,并在1920年左右传到中国年轻的世代。 也就是在那时,倪柝声弟兄,身为17岁的大学生,也因西教士福音而得救。 李常受弟兄也于19岁之年轻时得救。 日后他传承了倪弟兄的托付,把主的恢复带领到大陆之外。 1960年代李弟兄在美国开工,所接触的第一批有心寻求的基督徒,就是大学的学生。 此后,李弟兄不断接触大专校园学生,并且在60年代中期,在德州得着了43位大专学生。 此后的几十年,主的恢复的开展更是与校园工作息息相关。 在消极一面,两次美国校园内外的风波,重创了我们当中校园工作的果实。 在积极一面,李弟兄在80年代后开始研究、实行神命定之路,并实行改制,也更新了校园福音工作。 在神命定之路实行成熟的阶段,李弟兄特别指出,美国的重点大学,将是主在地上行动人力的来源。 安那翰的全时间训练因而包括校园工作。 在90年代晚期,同工们也开始了英语的校园学徒训练。 目前,美国有53个校园全时间队。 全时间学员(大学毕业生)也从1997年的142位增加到目前的324位。

弟兄们继续交通,主的恢复的需要是大的,所以要大量地得着人。 为此,校园工作不可或缺。 因为大学校园,正是主的恢复的“渔场”。 然而,校园工作不能个人单打独斗。 主所要的是一个祭司体系。校园里,需要“五环”的圣徒配搭,以祭司的体系传福音。 这五环就是:同工、全时间者、召会圣徒、在校教职员、以及在读学生。 白弟兄特别题醒,召会及圣徒不能等到五环俱备才行动。 即使只有一环,就要从自己开始,去得第二环。 众弟兄们也见证教职员与学生在校园福音的功用。 在校园得着的果子,正是我们今生的“喜乐与冠冕”。

5月9日第二天,特会进入大专校园福音专特的事项。 弟兄们一再强调,李弟兄在带领圣徒实行召会生活时,非常重视R&D,就是研究与实验。 与会的教授、学者、学生,平常在校园都要进行专业项目的科学研究,在服事大专校园福音,更要针对校园工作有R&D,这次的特会,也就是一次的R&D。

第二场聚会的主题是“在大学校园传扬福音”。 信息首先指出,我们务必在大专新生训练期间,把握机会接触新入学的学生。 大专生接受福音的最佳时机,是他们还是“新鲜人”时的第一个学期。 其次,我们应该一个一 个地接触人,并且一个一个地带他们得救,成全他们。 实行这得人的路,得着的人将会坚定持续,成为常存的果子。 为了这一个得人的路,我们可以为大专福音把家打开,因为校园福音的基地就是家;家是最稳固的基地。 最后,我们要应用科学的方法到校园工作。 这就像农耕一样,要科学地察天观地来撒种。 我们需要透彻地研究我们服事校园的光景,我们也务必知道一所学校的需要以及实际的光景。

李弟兄分享了家打开,作研究的见证。 李弟兄家以接触华语学生为主。 但是为了接触所有的新人,李弟兄与妻子也欢迎所有语言的学生,并研究他们的需要。 虽然他们一家有七口,夫妇都上班,但是还是尽力用家接触人。 一个例子是接触非洲来的学生。 为了让他们敞开心灵,李姊妹特别钻研了非洲饮食的菜谱,并设筵款待。 当非洲学生目睹华人教授,居然开家,还贴心地烹饪他们的当地菜宴请他们,他们都被温暖,心也打开了。 同样的原则,也发生在其他的学生当中。

第三场聚会的主题是“在今日主的恢复中过召会生活”。 信息告诉我们,神的全丰全足,是为了召会生活。 这是祂在地上要建造祂的家。 我们惟有在伯特利神的家,才能经历神的全丰全足。 陈弟兄很强的指出,我们的神,是神的家的神,不只是为了个人属灵的神。 陈弟兄见证了个人的经历,他在开始负责青少年服事时,不只是弟兄们经营聚会。 他们当时常常地与青少年接触,邀请青少年到家中,或一同出游。 青少年中,有些把他们的家当家了。 这样在生活中的牧养,几年下来的果实,当年的青少年,有些进入大专,持续留在召会生活,更完成了全时间训练,现在已在各地召会尽功用,成全下一代。同样的原则,我们要享受聚会,更要享受召会生活,让这享受积极地影响我们的事奉、家庭、工作,让神的恩典,供应到我们的亲人、朋友、学生、同僚。 为此,我们要在召会生活中,实行神命定的路,并为此过复兴得胜的个人生活。

5月9日下午,特会安排了一场专题讲座,以及分组研习会。 第一场专题讲座,是德州大学首创,以恢复本圣经教学的本科课程的汇报(见下图)。 这个空前的课程,是由德州大学的教授弟兄, Professor Ken Diller设计并执教。 该课程的缘由非常奇妙。 Diller弟兄之爱主,广为德州大学的同事学生所知。 不久以前,居然有一群学生当面向Diller弟兄下战帖挑战他,希望他在德州大学教授圣经信仰的课程。 这个想法也激励了Diller弟兄。 不料,德州大学同时公布了一个发展新课程的奖励办法。 这个公告邀请所有资深教授发展、教授新的、哲理性的课程,让德大的新鲜人选修。 Diller弟兄一收到这份德大电邮,马上着手草拟课表、课程的计划书。 课名为UGS 302 – Signature Course: Science and the Bible。 最重要的是他把恢复本圣经列为指定课本,让恢复本成为教课、研讨的基础。 这门课专为工程专业的新生 而开。 Diller弟兄指出,科学与圣经一直被认为相互冲突,它们的关系也为视为极具争议。 但是科学-大学殿堂的主轴-,只能解释宇宙中HOW (如何)的问题,不能解决WHY (为何)的问题。从其而言,它们乃是相辅相成。 Diller弟兄的计划书,顺利地通过德大几道审核的关口,并在2014年秋季学期开放注册。 德大并且 表扬了这份课程的开设。 第一批的学生,吸引了无神论者与基督徒。 由于课题特别有趣,也吸引德大其他教授的兴趣。 Diller弟兄因而不只把信仰藉教学推广给学生,也藉此把 恢复本与真理推广到德大的教授之中。 Diller弟兄在问答时强调,他为了教这门课,常有祷告,也为所有的学生 代祷。 许多召会、公会的圣徒也为他为这门课祷告。 这门课将继绩在德大2015秋季班开放选修。

 

 


 

鉴于校园中教职员与学生,是最活跃地使用互联网及社交媒体的群体,校园同工,也利用时间介绍主的恢复已上线的书报资源。 主的恢复的话语、信息、书报等等讯息,几乎都已上线。 除了水流职事站的网站,以休斯敦为中心的“顶石书房”,也提供有用的链结,包括书报查询,生命读经语音档。 在线资源,只要可以上网,圣徒新人在全世界皆可以免费享用。 也有圣徒见证购买生命读经CD,在上班途中听。 经年累月,得到许多的享受与构成,也不会浪费通勤时间。 之后,特会分为“教职员组”、“学生组”、以及“校园工作扶持圣徒组”进行校园工作的研习会(见下图)。 各组圣徒得救服事的年日不一,因而有许多不同的经验与问题。 各组与会者踊跃提问、作答。 这表示校园服事者及新人关切校园福音;也印证了弟兄们的负担,校园工作需要用科学的方法经营,以学术的精神研习。
 


第四场聚会的主题是“为了正当的召会生活过正当的为人生活”。 正当的基督徒,乃是有神内住在他们里面,活在他们的生活中。 一个基督徒生活,是神在为人生活的活出。 主耶稣就是一个真实、完全的人,把完整的神表明出来。 祂是神在肉身显现,并且这样的彰显,是显在一个必死的、有限的、可看见的、不荣耀的人身上。 神的新约经纶,要使所有的信徒,在生活里把神性彰显于人性,成为基督的复制。 因此,在我们牧养新人时,我们要寻求把 耶稣的人性彰显出来。

主耶稣是好撒玛利亚人,祂对待罪人满了柔细,医治他的伤痛。 不仅如此,主耶稣还把罪人带到客店照料,并且把罪人交托给 店主,还负担了罪人的花费。 我们在使徒保罗也看到这个榜样。 欧尼西母在腓利门家为奴。 但是他逃离了腓利门,在当时是一条死罪。 可是欧尼西母却被保罗带领得救。 保罗带领他回到主人,也是弟兄腓利门家 。 保罗更如同主耶稣一样,负担欧尼西母亏欠腓利门的一切。 医生弟兄Luke Yoon接着分享了Howard Higachi的见证。 Howard Higachi曾经牧养Luke弟兄经过几个召会生活的阶段,包括青少年、大专,还有全时间训练。 Higachi弟兄对年幼圣徒的牧养融入了他与年轻人的生活。 Higachi弟兄常常花时间陪伴年轻圣徒,即使他们有自己的活动,他还是在一旁安详地,喜乐地享受主,唱诗歌。 这个平易、爱主、爱圣徒的榜样,在所有的年轻圣徒心中,留下了无法抹灭的印象。

5月10日一早,是最后一篇信息,还有众召会的集调。 第五篇信息的主题是“在身体中追求真理与生命,并在服事里配搭。” 信息里首先指明,主的恢复是主的见证;我们必须看见,主的恢复的见证,有两大柱石,就是真理与生命。 真理将我们带进宇宙中一切实际的启示与知识。 生命乃是神进入我们的生命,使我们重生、成长、变化,模成基督的形像。 真理带进生命,生命产生召会,召会则要负责传扬福音。 真理的运作与生命的成长,完全是为了传福音的配搭,使召会增长、扩展。 所有有分于校园福音的圣徒,无论是教授、职员、学生、在职圣徒,务必了解,在生活中传扬福音才是我们的“正业”。 我们的职业,其实不过是让我们维生的“副业”。 今天,校园福音需要所有的圣徒。 每一个地方召会,所有的圣徒,都要站在合一的立场,团体地兴旺大专校园的福音。

特会的尾声,是众召会的集调。 英语校园同工以及华语学者福音弟兄们,重申全召会成为祭司体系传福音的负担。 这是主的恢复的重点,也是召会繁增的基础。 各个地方召会所有的圣徒,必须一同配搭,参与大专校园的福音工作。 耶鲁大学的韩弟兄,分享了New Haven圣徒积极地定期出外接触人的实行。 圣徒们一开始并不习惯,但经年累月,圣徒们“脸皮变厚”,传福音不怕拒绝,力上加力。 北卡罗莱纳州的刘弟兄,分享了众圣徒同心合意,开展几大一流学府,以及各校园福音的负担与经历。 Baton Rouge的罗弟兄,分享了LSU开展的经历。 罗弟兄夫妇响应校园福音的负担,搬家到校园旁。 虽然只是一个condominium,还是把家打开。 从此带进学生,并且有规律的晨兴,目前校园福音稳定蒙恩。 会后,华语校园服事的众圣徒有进一步的交通。 来自美国各地的教职员、学生、在职、全时间圣徒,交通了各校大专福音的心得与计划。 各环的圣徒,交流了许多实际的方面,包括成立社团、新生名单、新学期福音、领人受浸,还有学生训练。 众圣徒都得激励,愿主祝福加强暑期的各类训练,与2015年秋季学期的福音行动。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