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大学2014秋季班福音行动及真理讲座报导

休斯顿大学2014秋季班福音行动及真理讲座报导

 

休斯顿大学校园基督徒在2014年8月29日在教育学院的KIVA演讲厅举办华语真理讲座既福音聚会,为几波校园福音行动带来高潮。本学期的福音行动,比起往年有几个显著的不同点,交通如下。首先,这一系列的福音行动,源起于春季学期末,白信来弟兄,李克信、徐柏玉弟兄来访,与休斯顿召会的英、华语负责弟兄、在职服侍圣徒、学生圣徒对校园开展有全面的研讨、交通。最具体的定规是在秋季班开学时,将破天荒地在休斯顿及附近校园举办英语或华语的真理讲座。对于重点,如休斯顿大学,将分别举办英语以及华语的讲座。以往英、华语的圣徒已多有配搭,但是举办两场讲座,将是在校园直接供应真理的重要突破

其次,弟兄们以及学生们参加希瑞都召会的种子训练以及休斯顿的延伸训练后,极有负担要实行为福音行动祷告,特别是为聚练、福音、讲座之同步祷告的操练。在休斯顿的训练后,弟兄们定规在主日下午,在休斯顿大学旁的圣徒家,在开学前后有定时为校园福音、真理讲座、持续牧养的祷告交通。连续几周,英、华语的圣徒踊跃响应,每个主日下午都有十几位出席为校园福音有迫切、争战的祷告。一个令人激动的现象,是青职圣徒家庭积极投入,参加祷告以及福音行动的交通配搭。

第三,比起往年,有更多的学生圣徒投入福音行动的交通、祷告。学生的心愿更火热,事务的协调与办理也更自然、细腻。学生在属灵、事务摆上,是这次几个福音行动能够成功的关键。在休斯顿召会,校园越来越有“学生的工作学生做”的健康风气。

在华语接触新生方面,休斯顿大学校方在8月12、13、19日是开学前三次国际学生报到日。由于我们无法从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取得华语学生的名单,从已过直到今年,每个学期圣徒都必须亲自赴校发福音单张、收集新生的联络方式。

从2013年秋季班开始,华语圣徒邀请英语的服侍者与学生圣徒,一起到国际学生报到日接触华语以及国际学生。休斯顿大学每年都有来自万邦的学生,在校园,就是传万邦福音的绝佳机会。

主曾说,庄稼已成熟发白。圣徒接触人,见证主的话。我们遇到不少平安之子。其中一位女同学,来自中国一个信仰之家。几位姊妹与她交通一下,发现她十分愿意接受主,马上邀请她到学生聚会并且谈到受浸重生的重要。

今年华语学生在报到日出席比往年显著稀少,但是圣徒的劳苦,还是取得了34名华语新生的名单。之前提到的女同学,在8月16日,应圣徒的邀请,参加了她第一次在主恢复的聚会。她也决定在隔天主日聚会,受浸重生,这是今年休大华语福音结的第一个果子。

 


 

8月23日,原来的休大学生聚会改为迎新聚会。会前,学生圣徒积极发邮件、打电话,邀请新同学赴会。除了之前就出席的新人,当天共有四位福音朋友出席。朋友在爱筵、聚会中与学生圣徒打成一片,欢享物质、属灵的大餐。
 


 

8月29日,华语真理讲座当天,恰好是休斯顿大学美式足球第一场赛事,并且是校方新球赛第一次启用。虽然我们担心球赛、交通管制会严重影响福音朋友的出席意愿,但是圣徒在灵里相信主已经得胜,并且相信我们的祷告与计划。感谢主,当天有7位新同学出席。这次的座谈,几位已经参加真理讲座,并且受浸得救的同学都出席了,总共四十几位出席者,就有一半以上是学生或是刚在职的毕业生,使得当天的讲座,一开始就满有新鲜活泼的属灵空气。
 


 

米弟兄担任主持人,在石弟兄、胡弟兄、李弟兄、白弟兄、刘弟兄、王弟兄简要的自我介绍并见证后,就开始了真理问答。原来以为新人人数不多,会有冷场,哪知朋友的问题一开始就源源不绝。毫无意外,新同学开始的问题都在于信仰与科学、到底有没有神、如何接触神。弟兄们已有配搭的默契,很老练地把问题倒向对主的基本经历-呼求主名。
 


 

到讲座后段,几个问题导向信主后的生活,经历主的方向。弟兄们轮流回应,风趣的回答中,调和了个别对主的经历,以及对神的话的享受,并且强调信主、重生的意义。这些分享,也把讲座引入了福音信息的阶段。白弟兄首先邀请所有学生与圣徒高唱“听!大好信息!”所有的新生都自然而然地融入对诗歌的享受。言简意赅的信息,点名了神的话不是分析科学的书,而是神的呼出,要人享受、接受生命。福音信息末,李弟兄带领新同学操练祷告,传讲重生受浸的需要,并且有简短的呼召。根据圣徒的观察,与会的新生多半都开口操练、接受主。在会后,所有人一起享受爱筵。几位圣徒、讲员弟兄、与新生有进一步的交流。
 


 

虽然当天没有人受浸,但是,感谢主,福音的流在讲座后继续涌流。隔天休斯顿大学的学生聚会照常举行。有一位参加讲座的女同学也出席。根据记录,从迎新到真理讲座,一共有9-10位新生参加了学生、召会的聚会,并且在聚会中与在学圣徒一同享受主、操练灵。其中已有一位受浸。我们相信在休斯顿大学,主已得胜,并且主已经借着众圣徒的祷告、交通、配搭,与我们同在,带下祂的祝福。我们将会坚定持续地祷告,让主带下生产的福,并且乳养的福。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