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斯大学(Rutgers)福音N23


 

2010 Rutgers University

 

中国留学生新生接待站实行细节

 

联络人: 陈弟兄(732-325-7776),王弟兄(732-763-3581),唐弟兄(732-668-4054

开放时间:815-820 6PM-9PM821日爱筵暨福音真理座谈

5:00PM 邀约寻访新生(白天校园圣徒留意邀约新生)

6:00PM 接人(Busch Campus Center 前)、报到

6:30PM-7:30PM 晚饭、彼此认识

7:30PM-8:15PM 聚会 (分享、见证、诗歌)

8:15PM-9:00PM 茶话座谈、自由活动、送人

地点:Piscataway 召会会所(732-917-4163

接待站流程

一、邀约寻访新生

 

  1. 在校圣徒白天留意邀约新生,发邀请卡、记录联络资讯、并约定接送时间地点。

  2. 在职圣徒5PM后加入邀约并去校园(如学生中心、图书馆、宿舍)寻访新生,约定接送时间地点。

  3. 6PMBusch Campus Center 前安排至少2辆交通车接新生去会所(左右车窗上须贴接待站标志), 交通车离开时,需有圣徒留守发车地点,末班车630PM离开。

 

二、报到及晚餐时间

 

  1. 安排圣徒在5:00PM开会所门并检查现场地需要、网络状态。

  2. 安排1-2位圣徒在会所负责报到(5:30PM到),记录新生联络资讯、参加情况、写名牌,发放《新生生活指 南》。

  3. 饭食服事者需在5:30PM前预备好茶水,6:20PM前摆好晚餐。

  4. 开饭前可与新生交谈、打乒乓等自由活动。

  5. 晚餐时留意座位,每桌有圣徒陪同新生交谈,彼此认识,并了解其需要、背景、兴趣爱好、在国内有没有参 加过基督徒聚会等。

 

三、聚会

 

  1. 内容:诗歌欣赏,专题分享及见证,互动问答。

  2. 目的:预备主的道路,修直祂的途径。开拓新生的视野、解放其思想,从人生活的需要, 看见人生真实的满足,启发同学们对人生意义的探寻及至对信仰的认同并接受,愿意参加读经或小排聚会。

  3. 要点:生机、活,不拘形式,尽量降低台阶,如同主耶稣低就寻找罪人。譬如,根据新生情形,聚 会不一定以诗歌开始,可在分享中或后唱,事先预备诗歌和单张,可安排1-2位圣徒带诗歌和1位司琴。歌词需讲解,但不必太深,需要解 释专有名词,如阿门, 哈里路亚等。尽量启发新生互动参与,用各样的智慧,使新生向主敞开,习惯并喜欢基督徒聚会。

  4. 题目:安排4-5位圣徒分享专题,每位5分钟。祷告主赐负担及发表,从新生感兴趣的话题切入,分享自 己信主的心历路程及对主的经历。

参考专题:

如何适应你在美国的生活环境?(可分享圣经所启示人三部分的需要,真正的满足在于灵得重生)

如何适应你在美国的学习环境?(可分享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不仅得知识,更要得智慧)

如何适应你在美国的工作环境?(可分享顺服权柄并殷勤做工之基督人性美德,在灵中享生命平安)

如何解决你在美国的求职问题?(可分享神顾念人、信靠神,建立性格等话题)

如何构建你人生的长远规划?(可分享圣经启示神造人的目的,介绍圣经的奇妙)

  1. 自由分享及问答:每人分享限3分钟,把握聚会时间不超过45分钟,问答信仰问题时避免争论或群 起而攻之,可建议私下交谈。散会前记录打算次日再来新生名单并鼓励邀其同学室友,统计总数并告知次日总协调人或交通服事者。

 

四、自由活动时间

 

  1. 茶话座谈、上网、联络亲朋好友等。

  2. 8:50PM左右提示结束。除个别特别需早走者,建议叫齐同校园的人一同发车。

 

五、场地整洁:桌椅归位、整洁厨房及会场、清理垃圾。愿意帮忙的新同学们可一同参与。

行动时间表

August 14 (Sat) 去校园寻访新生

人位:校园圣徒及所有报名圣徒

时间:晚7点在Piscataway会所集合编组,而后去各校园寻访。

范围:主要在Busch Campus Davidson Hall,其他校园至少一组。

探访话题:邀约来接待站,彼此认识,了解其需要(购物等)、背景、兴趣爱好等。

August 15 (LD)

总协调人:陈弟兄

服侍小排:Berkeley Heights, Bridgewater

建议分享者:韩弟兄,张弟兄,史弟兄,李弟兄

建议专题:《新生生活指南》简介,RUCOC简介,个人见证

August 16(Mon)

总协调人:陈弟兄

服侍小排: P1, P2, P4

建议分享者:金弟兄,马弟兄&霍姊妹,贺姊妹,宋弟兄&许姊妹

建议专题: 如何适应你在美国的生活环境?(可分享圣经所启示人三部分的需要,真正的满足在于灵得重生)

August 17(Tue)

总协调人:陈弟兄

服侍小排: P4, P6, P8

建议分享者:何弟兄,肖弟兄,朱弟兄,苏姊妹&李弟兄

建议专题: 如何适应你在美国的学习环境?(可分享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不仅得知识,更要得智慧)

August 18(Wed)

总协调人:王弟兄

服侍小排: P7, Highland Park

建议分享者:刘弟兄&孟姊妹,梁弟兄&孙弟兄,董弟兄&赵姊妹,

建议专题: 如何适应你在美国的工作环境?(可分享顺服权柄并殷勤做工之基督人性美德,在灵中享生命平安)

August 19(Thu)

总协调人:王弟兄

服侍小排: P7, P9

建议分享者:刘弟兄,宫弟兄&刘姊妹,赵弟兄&梁姊妹,尹姊妹

建议专题: 如何解决你在美国的求职问题?(可分享神顾念人、信靠神,建立性格等话题)

August 20(Fri)

总协调人:李弟兄

服侍小排: P3, P8

建议分享者:陈姊妹,杨姊妹,陈弟兄,胡姊妹,唐弟兄

建议专题: 如何构建你人生的长远规划?(可分享圣经启示神造人的目的,介绍圣经的奇妙)

值日总协调人负责安排当日现场需要、各项服事人位及把握流程时段,监督协调整体运作,并交接次日协调人。

现场需要

预备茶水饭食,布置会场,设置网络及国际长途电话或SkypeOut

新生手册,诗歌手册,福音单张书报,电子琴

饭食服事人位,交通车人位,报到人位,领诗司琴人位,专题分享人位

 

下载:2010 Rutgers University中国留学生新生接待站实行细节(pdf)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