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师母已是九十七的高龄,她得救近八十年来,一直在对主对弟兄姊妹的财物摆上这一面,十分的忠信。许多曾受她帮助之人都为她作见证,无论是吃的、穿的、用的,只要她看见圣徒有什么需要,就会想办法供应。她从不为自己打算,也不为自己保留什么。儿女们也见证她是个奉献的人。她愿意将全人都为主、为弟兄姊妹倾倒,而不顾自己。

她话不多,却总是默默地付出。她常说施比受更为有福。即使在她八十多岁时,还是常常去看望圣徒,每次都会带点东西送人。她总是源源不断地把主的爱带给大家,让人能从她的身上感受到主的大爱。她对自己非常的节省,不舍得吃什么好的,也不舍得给自己买什么东西,但是对弟兄姊妹、对召会却是慷慨大方。十年前,她听到盖建会所的需要,她不只是把自己一生仅有的财产完全奉献,也恳请自己的家人都尽所能地摆上。

大约在三十年前,就是在陈师母年近七十岁时,有一段将近三年半的特殊的日子。那时,她接待了数不清的圣徒,经常要预备二、三十位弟兄姊妹的饭食,感谢主给了她有好的体力来服事弟兄姊妹。她说,“这一辈子,我听了许多道,道理知道很多,却觉得所作的太少,实在亏欠主,也亏欠弟兄姊妹。”

那几年,弟兄姊妹来在一起就会交通及分享各地的见证。他们要她也坐下来听听,但是她一想到有这么多的人要吃饭,就无法停下来。她说,“虽然我不能参与他们的交通,但是我可以一边准备饭食,一边为这些服事主的人祷告。”

那个年代粮食非常缺乏,买什么东西都很困难,但主为她开路,让她能买到足够的食物。她说,“我深知只要信靠这位全丰全足的神,在祂里面必一无所缺。我每天打扫卫生、预备饭食,看见弟兄姊妹能吃得饱、休息得好,就非常喜乐。”

她说,“因为主太爱我们了,为主摆上是应该的。我们的钱财、性命及一切,都是主的。”她所作的总是比讲的要多得多,并且还觉得为主作的不够。她实在是主精明忠信的好管家,是我们的好榜样。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

对于钱财

(一)钱财的地位─与“神”相对。马太六章二十四节。

主耶稣说,我们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玛门,就是钱财。主这话给我们看见,钱财是在神的对面,是与神相对的。我们知道,撒但乃是神的对头,是宇宙中在神的对面,与神相对的。所以钱财是和撒但在同一的地位上,与神作对。许多时候,钱财实在也就是撒但的化身,在人身上作撒但所要作的事,叫人远离神、弃绝神、顶撞神,甚至在人身上夺取了神的地位。哦,许多人岂不也真是把钱财看作“神”、当作“神”么?钱财在人身上实在是神的对头,是与神相对的。难怪主耶稣说,我们事奉神,就不能事奉钱财。

(二)钱财的性质─“不义的”。路加十六章九节。

主称钱财作“不义的钱财”。主这样称呼钱财,不是因为钱财的来路不义,乃是因为钱财的本身是不义的。因为主这话不是说到那来路不义,用不义的方法得来的钱财,乃是说到钱财这桩东西。所以主这话是说出钱财的性质如何,乃是“不义的”。钱财这桩东西,无论在已往的伊甸乐园里,或是在将来的新耶路撒冷里,都是没有的,所以不是出于神的,乃是出于撒但的,乃是撒但在堕落的人类中间所发明、所推行的。它的性质,在神面前,是与神各方面都不合的,所以在神看是“不义的”。

(三)钱财的作祸─“迷惑”。马太十三章二十二节。

主称钱财的本身作“不义的钱财”,称钱财在人身上的作祸作“钱财的迷惑”。钱财在人身上的作祸,就是“迷惑”人。在世界中,难得有一种事物,比钱财再迷惑人。哦,钱财的迷惑真是厉害!但愿我们提防。

(四)钱财的虚空─“虚无,……飞去”─“无定”─“到……无用的时候”。箴言二十三章五节,提前六章十七节,路加十六章九节。

人常说钱财是“实货”。但神说钱财是“虚无的”。因为钱财“必长翅膀,如鹰飞去”。所以钱财是“无定的”,并且还会有“无用的时候”。神这些话该题醒我们,不要迷恋钱财,受它欺骗,以它为可靠的实物,结果被它骗得虚空可怜!

(五)信徒与钱财

1 “不要爱钱财。”希伯来十三章五节原文。

钱财能迷人,所以人人都爱它。但信徒对于钱财,第一就是“不要爱”。钱财所以能迷人,是因为能骗人。我们若识透了它的骗局,就怎能为它所迷而爱它?我们若看见它的地位是与神相对的,性质是不义的,作为是迷惑人的,结果是虚空的,就我们怎能还恋它爱它!

2 “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路加十二章十五节,参看十六至三十四节。

信徒对于钱财,也要谨慎,免去一切的贪心。要免去贪心,就不要象那无知的财主,只知倚靠财物,而不知倚靠神。我们若相信那养活飞鸟,妆饰百合的神,看我们重于飞鸟和野草,必顽到我们一切生活的需用,我们就能不为衣食忧虑,而免去贪心。

3 “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因为……财宝在那里,……心也在那里。……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能又事奉神,又享奉玛门。”六章十九至二十四节。

信徒对于钱财,基本的存心是不要爱。有了这基本的存心,就能没有钱财,也不贪;有了钱财,也不恋。这样,就能把钱财积攒在天上。这是每一个信徒都该作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将钱财积攒在天上,因为:1)钱财在那里,我们的心也在那里。要我们的心在天上,钱财就必须积攒在天上。2)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能事奉神,又事奉钱财。我们要不这样,就必须把钱财不留在手中,而送到天上。

4 “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提前六章十七至十九节,参看林后八章九节,十四至十五节,以弗所四章三十八节,行传二十章三十五节。

信徒也必须学习不倚靠钱财,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为自己的将来积成一个美好的根基。我们不要光为今天用钱财,也要为将来用钱财。这就需要我们施舍、供给人。我们为自己用钱财,都是为着今天;我们为别人用钱财,纔是为着将来。我们该想到主耶稣怎样为我们成了贫穷,而甘愿也为别人成了贫穷,好使我们多的没有余,少的也没有缺。我们总该把有余的财物,分给那缺少的人。我们总当记念主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5 “要借着那不义的钱财,结交朋友,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存的帐幕里去。”路加十六章九节,参看一至十三节。

我们该趁着今天钱财有用的时候,尽力用钱财结交朋友,就是用钱财帮助人,供给人,或推广福音拯救人,好到将来钱财无用的时候,有我们用钱财所帮助的人,在天上永存的帐幕里欢迎接待我们。真怕有好些弟兄姊妹,不如主所说那不义的管家聪明,不趁着今天还有机会的时候,尽力用钱财帮助人,以致将来到天上去的时候,没有人欢迎他们。将来到天上有人欢迎,也是一件极其快乐的事。但是这需要今天先用钱财将欢迎的人预备好。我们得救的时候,回到神的家里,有父亲欢迎我们,这不用我们作甚么。(这是主在路加十五章所告诉我们的)。但是我们将来回到天上的家里,要有人在那里欢迎我们,那就需要我们在今天善用钱财,结交朋友(这是主在路加十六章所告诉我们的)。但愿我们在这事上忠心。

这事在主看是“最小的事”,所用的也是属地“不义的钱财”─虚无的东西,不是属天真“真实的东西”,且是“别人─堕落属地的人─的东西”,不是“自己─得救属天的人─的东西”。我们今天若在这事上忠心,主将来就必将大事─国度里的事─派给我们,将属天真实的东西托付我们,将我们自己的东西─国度里的东西─赐给我们(摘自圣经要道 卷三)。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

──我们的每一块钱是否都被主摸过?

 

──圣经说我们都是新约的祭司,包括如何用钱,也是祭司的一种事奉。

 

──奉献不是召会需要钱,不是主的工作需要钱,而是你自己需要蒙拯救。

 

──在新约腓立比书,使徒保罗论到财物奉献时,至少讲到五方面:

一、交通  当人把财物奉献给主的工作时,就是与这个工作有交通。钱是外面的,但却代表里面的交通。

 

旧约时代,人对于财物奉献是很慎重的,是当成一种最高的敬拜。今天有些人的奉献,象是把零钱给乞丐、给孤儿。人若是以这种态度奉献,将来可能不是得到赏赐而是得到咒诅,这种奉献是羞辱神。神是至高的神,天地都是祂的,连我们的性命都是祂的。

 

二、祭物  如果我们要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就必须 要有“基督” 、“我们所服事的新人”、“赞美”和“财物上的奉献”作为祭物。你若没有祭物,如何作祭司?

 

 三、算帐 神是位计帐的神,我们的供奉都会加在我们的帐上。救恩的结果就是叫我们的财物被分别出来,使我们成为一个精明的管家。

 

四、萌芽  当你把钱奉献出去时,那是种生命的表现,说出你里面生命的情形有恢复、有开花。这种复苏与开花不只是对主而已,更是对召会、对职事、对使徒。当人把自己奉献给主后,这种奉献给工作的钱是有生命的,是会开花、结果的。

 

五、果子  腓立比书四章说,叫你们的果子加增。圣经中是有讲到财物奉献,但完全是属灵的。这乃是讲到我们与主之间的关系及我们与使徒的关系。

 

──摘自二○○六年全台众召会青职成全训练第九篇信息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您的评定: Average: 5 (1 vote)

赞美的祭与奉献的祭

我不常在上海这里,按照我从几位兄姊那里听到的话说,这里擘饼聚会的光景不大好。按我个人看,也实在觉得是这样。自然这其中原因有许多,并且很复杂。我想影响擘饼聚会光景的原因中,主要的莫如希伯来十三章十五至十六节所说的:“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这里提到两种祭,一种是颂赞,一种是行善和捐输。祭的意思就是,叫自己损伤,叫神有所得着。 以颂赞为祭,就是自己有所损伤,而将颂赞献给神。捐输的祭就是,在奉献上有所损伤,而叫神有所得着。

擘饼聚会赞美不好,乃是因为捐输、奉献不好。奉献要奉献到“觉得”意思就是要奉献到一个地步,自己真觉得有损伤。这样的奉献就是祭,这样也就同时能献上颂赞的祭。你若随随便便的奉献,你的赞美一定不好。你没有奉献的祭,也就没有颂赞的祭。使徒告诉我们,要将颂赞的祭献给神,接者他又说到捐输的祭。“只是”两字表明下文还有东西,除了颂赞的祭之外,还有东西。“不可忘记,”因为人是最会忘记的。不可忘记什么呢?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然後使徒解释说,“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使徒 把行善和捐输当作祭,且是神所喜悦的祭。

赞美和奉献好比人的两只脚,有一只短了,走路就别想能够走得好。赞美和奉献又如鳥的双翅,缺一只就不能飞。虽然你也许还有一只翅膀,但有用,只有一只翅膀不能飞。所以你来到聚会中,看见有些虚浮的人,虽然也能赞美几句,但他的赞美总是不好的。

 

──摘自倪柝声文集第二辑二十三册第八十五篇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

电话: 714-326-5700

电子邮址: mswgospel@gmail.com

地址: Scholars Gospel Work
          P.O. Box 5199, Anaheim, CA 92814

 

学者福音工作款奉献方式:

 

1、支票

支票抬头:  The Scholars Gospel Work       

邮寄地址:    P.O. Box 5199, Anaheim, CA 92814

 

2、PayPal

可以通过PayPal直接汇款给学者福音,请建立一个PayPal帐号并汇款到“mswgospel@gmail.com”,请注明为奉献用。(如果从银行Checking account 转账将不会被PayPal收取手续费)

 

3、电汇

 

Beneficiary’s Name (收款人姓名)

The Scholars Gospel Work

Beneficiary’s Phone (收款人电话)

(714)326-5700

Beneficiary’s Address (收款人地址)

1853 W.Ball Road, suite 102, Anaheim , CA 92804

Beneficiary’s Account Number (收款人帐号)

401589813

Name of Beneficiary’s Bank (收款人银行)

City National Bank

Bank’s Address (收款银行地址)

100 Oceangate, suite 350, Long Beach, CA 90802

Sort Code, Bank’s ABA, SWIFT or CHIPS UID(银行代码)

122016066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

“耶稣对着银库坐着,看群众怎样投钱入库。有好些财主,投进了许多钱。 有一个穷寡妇来,投了两个小钱,就是一个大钱。 耶稣便叫门徒来,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穷寡妇投入库里的,比众人所投的更多。 因为他们都是从自己的富余中把一些投上,但这寡妇是从自己的缺乏中,把她一切所有的,就是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  (可十二41-44)

 

“没有一个东西比钱财更能验证信徒内里的实际。钱财之所以能验证信徒内里的实际,是因为人生最现实的就是钱财、财产。你的钱财、财产试验你向神到底有没有实际。”  (选自马可福音生命读经第三十八篇)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



财物奉献与神今日的行动

壹 关于钱财

 

一 神从一本出万有,撒但借钱财将万有归一

       神和万物,并万物与钱财的关系

神是怎样看钱财?这里我们需要认识两种的关系。第一是神与万物的关系,第二是万物和钱财的关系。神是从一本创造万物,你脚所踏的、手所摸的,都是神所造的。神不只从一本创造万物,神也是万物之主。撒但是神的对头,但是他无法对付神自己。因着他不能对付神自己,所以他就对付从神出来的万物。撒但不能破坏神自己,所以他要破坏神的工作。如果撒但能彀把神的造物拉出神的手,神就失败了。撒但要破坏神的工作,所以就拉住神的造物。

神从一本造出万有,撒但借钱财将万有归一

今天我愿意给你们看见万物和钱财的关系、并受造之物与神的关系。撒但要得着万物,但他不能每一件都得着,因为他不能应付万有那么大。要得着万有太麻烦,万物包括牛、羊、木、石。用千万句话来说万物,都说不完。神由一本造出万物,撒但就把万物整理归一。这一个一就是钱财。世界上没有买不到的东西;有了钱就有万物。所以钱被称为『通货。』一块石头、木头不能说两块,一张椅子、桌子不能说两张。撒但创造钱财乃是他归一万物的结果;他把万物整理得变成简单。世界是由一本变成形形式式的万物,而撒但乃是把形形式式的万物借着钱财归一。今天所见的万物都可以用钱算出来。所以钱就是统一万有的结果。万物都是神造的,只有钱不是神造的,牠乃是从该撒来的。人问基督要不要纳税,主说你拿一块钱来给我看,然后祂说,该撒的物当归给该撒。(太二二21。)祂没有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钱来,不然别人就能对主说,你口袋里也有该撒。

钱财乃是撒但造的,为要叫万物归一。万物能彀用钱算出来。地是神造的,但是今天人可以用钱把地的价值算出来。若能作得到,人连月亮也会算,太阳里面的氢也会算,今天人什么都可以买,时间可以买,连人口也可以买。一位弟兄在邮政局工作数十年,就是邮政局把他这个人口买去了。雅各的财产里面包括牛羊,也包括人口。启示录十八章告诉我们,人口是一件可以贩卖的东西。(1213。)神从一本造万物,撒但是把万物归于一。

撒但借玛门与神对抗,夺取人对神的敬拜

我们得着神就得着万有,撒但得着钱也就得着万有。钱是万能的,万物都可以用钱买来。我们买木头、石头、或者其它心爱的东西,都需要玛门。所以玛门变成能力,成为人敬拜的中心。人到底是拜神呢,或者是拜玛门?这乃是宇宙争执的中心。对神的敬拜是在万物的这一边,对撒但的敬拜是在万物的那一边。神的对面就是玛门。为何玛门能彀与主对抗,因为只有牠能使万有归一。贪财不但是万恶之根,(提前六10,)贪财简直就是拜偶像,财就是偶像。圣经说贪财与拜偶像是一样的罪。(弗五5。)一个人得救后,如果钱财不弄清楚,就不能完全得救。一个信主的人,如果家中还摆着木石偶像,我们能彀接受他受浸么?但是,有多少人得救以后,钱财还没有对付清楚。我们说今天的印度是偶像之国,在那里人口还不如偶像口多,但是今天拜玛门的人比拜偶像的人不知多多少。从亚洲到非洲,从科学家到最迷信的人都拜玛门。玛门乃是最普遍受人敬拜的。

脱离玛门才能事奉神

神要在我们身上得着我们,玛门也要在我们身上得着我们。神的子民如果不脱离玛门的势力,就没有见证,也不能好好的作基督徒。一个人两边都要拉住,就不能好好的事奉主。主为什么那样厉害的要求那少年的官,要他变卖所有的呢?那个青年人很好,也守律法。但主说,他还缺少一件;那一件乃是最重要的一件,就是玛门。(路十八1823。)撒该悔改时,他把他所有的一半送给穷人,那个原则也是一样。(十九8。)到了行传四章门徒们把田产、财物卖掉,没有一个人说是自己的,原则也是一样。到保罗的书信,他就说,多收的没有余,少收的也没有缺。(林后八15。)

胜过玛门的能力,才有属灵的能力

在教会历史里,摩尔维亚教会是最有力的差会,他们的发起人新生铎夫把自己家业全部奉献给主。依凡姊妹(Sister Eva)也是把一切都摆上的。前几十年有七位英国人到中国来传福音,他们被称为剑桥七杰(Cambridge Seven),其中有史达德(C.T.Studd)是英国板球健将。他所得到的遗产有二十五万英镑,就是一百二十万美金。他将全部遗产送出去。他告诉英国领事馆,他要到中国去,领事希奇他的奉献,不敢接受他的申请。过一个礼拜以后,史达德毫不改变主意,将他全部遗产送出去。神能彀大用史达德,因为他胜过了玛门。玛门乃是站在神的对面。所以每一个神的儿女都得胜过玛门的能力。若不胜过玛门的能力,就没有属灵的能力。玛门的能力不在乎玛门的多少;牠在穷人身上的能力,也许比在有钱人的身上更厉害。《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一册第十四篇p.423-426

 

二 脱离玛门乃是救恩的一部分

  第二,脱离玛门乃是救恩的一部分。我们要给弟兄姊妹看见,按照新约的看法,第一,玛门就是偶像,第二,得救就是从玛门出来。脱离玛门乃是救恩的一部分。脱离玛门就像脱离罪、脱离世界、脱离肉体一样。许多人知道说,一个人要得救,就是要脱离罪、脱离神的刑罚、脱离世界的霸占等。但是许多人不知道,得救也是救我们脱离玛门。在路加十八、十九章里,永生、天国、救恩,这三件是联在一起的;而这三件都与玛门有关系。首先,那一个少年官想承受永生,主要他变卖一切所有的,来跟从主。其次,主说有钱财的人进神的国, 是何等的难哪!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祂又说,人为神的国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儿女等等,没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来世不得永生的。进入神的国度,需要撇下一切。彼得得救了,因为他撇下一切。能彀撇下一切,进入天国的人,就是不作骆驼的人。第三,撒该把所有的一半给穷人,主就说,今天救恩到了这家。所以人要得着永生、国度、和救恩,必须从玛门出来,把一切变卖了。

  今天我们在这里不是募捐,我们乃是要人承受永生,进入国度,并得着救恩。有许多人,你问他要不要国度,他说要;你问他要不要永生,他说要;你问他要不要得救,他说要。但你要他从玛门得救,他就不要。有一个公会的人来看我们的聚会,对我弟弟怀祖说,“你们哈同路募捐的方法很好。”我弟弟问他为什么来看我们的奉献。那人答说,“我要再多看几次,如果你们作得好,我们的公会将来也要照样作。”那人只看我们捐钱的作法,他不知道我们乃是要人从玛门得救。

  彼得听到主说,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他就问,这样谁能得救呢?彼得忘记自己就是穿过针眼的骆驼,他忘记最少有十一匹骆驼(另一匹是假的),穿过针眼了。有钱财的人得救的确难,但在人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那个有钱的少年官回去了,他不是犯罪作恶的人,他是可爱的人、敬虔的人,却不能得救。但是撒该同样是财主,他原是事奉玛门的人,却有办法得救。他爬上桑树,再爬下来,这一上一下,他就完了,他成了贫穷的人;但他是得救的人。那少年官是“在人不能”,而撒该乃是“在神凡事都能”。一个人罪得赦免有喜乐,从玛门出来也有喜乐。一个人信主,他心里得平安;玛门从他心里出去,他也有平安。一个人知道得永生是神作的,也该知道脱离玛门是神作的。赦罪、得永生、脱离玛门,一切都是神作事才成的。彼得问说,“这样谁能得救呢?”主就要回答说,“撒该能”。神如果在我们里面作事,我们就能不作骆驼,我们就能从玛门得救。我们的得救,包括从玛门得救在内。我们不要把脱离玛门这件事,从救恩的范围拿出去。《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三册第八篇p.78, 71-73

 

三 见证-在奉献上癫狂

圣经也记载,许多人在钱财、房屋上癫狂的奉献。行传四章记载,那时门徒个个都将田产房屋卖了,把所卖的价银拿来,放在使徒脚前。(34。)许多人说,我们要热心,但也要小心,要中庸,不要走极端。但二千年来的教会,真正奉献的人,乃是不顾一切的、拚命的奉献。越爱主的人,越是奉献的人。有一位弟兄对我说,“你那么爱主,为什么我不能爱主?”我说,“你只要把你的钱给主,你就爱主了。因为主说,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就在那里。”心要去主那里,你的钱必须先去主那里。当钱被投下,你说阿们,钱去了,你的心也就跟着去了。

今天人为自己打算许多,不肯完全奉献,为自己保留许多,以致福音失去能力。历史上每次大复兴以后,都有一班人癫狂的爱主,不顾一切的奉献。我在这里不是劝你把一切都给主,但你必须是将自己奉献给主的人。

一位老姊妹有一次到慕勒先生跟前,对他说,“我七十岁生日快到了,到时候我将积彀钱买一件外套,这是我多年来的盼望,自我四十二岁开始,我一直积钱,盼望能买这件大衣。一直等了二十八年,今天终于可以买到了。但主现在在我里面感动我,要我把这十五英镑全数奉献。”慕勒听了这话,觉得这位老姊妹出的代价太大,恐怕她会懊悔,不太敢收那笔钱。但那姊妹态度坚决,定意要奉献。慕勒后来见证说,他以前有一个观念,以为穷人很难爱主;但主替所有的人死,人被主的爱摸着,就是积了二十八年的钱也不在乎。

前数年我到南洋作工四个月,将要回来时,有一个聚会,会后喝茶的时候,有两个孩子到我跟前来,一个八岁,一个十二岁。他们告诉我,他们要奉献,一个交给我六元,另一个交给我八元,这钱是他们一个暑假赚来的钱,本来准备用来买皮鞋,今天他们打算为主的缘故奉献。我不知他们是否知道自己在作什么,所以跑去问他们的叔叔,究竟他们是否认真要奉献?他们的叔叔告诉我,他们是认真的。我收钱的时候,觉得十分为难,这是小孩子的血汗钱,是他们花了许多代价赚来的。但他们既然奉献给主,我不能还他们,必须收下,但我对主说,“这是孩子们的血汗钱,我若错用此钱,在主面前,我就有罪了。”

今天我们要青少年人把时间拿来为着主,同时还要把自己完全献给主。有人也许去赚钱为主,这一班人要尽量赚钱,也要尽量捐。(当然赚钱必须用义的方法。)另有人也许全时间事奉主,这两班人都需要。我们有没有福音要传?教会的道路有没有错?如果福音不需要传,如果教会的道路错了,这样你自己赚钱,可以自己用。反之,如果福音需要传,如果教会的道路没有错,你就必须癫狂为主。我们必须将我们生活的中心改一改,从前赚钱是为自己,今天一切都要为主。今天神的工作在中国,不应仅限于沿海、两广等地。广大的内地都没有听到福音,我们必须起来为神癫狂,在传福音上癫狂,在奉献上癫狂。《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十一册第二十三篇。

 

贰 基督徒理财之法

一 基督徒理财的方法乃是给,不信的人理财的方法乃是积蓄

基督徒理财的方法,和不信的人理财的方法完全不一样。基督徒理财的方法乃是给。不信的人理财的方法,乃是积蓄。今天我们要题起的问题,乃是基督徒应该如何活在地上,才会永远不缺少?神应许我们活在地上不缺少。天上的飞鸟没有缺少粮食,地上的百合花没有缺少美衣,神的儿女也不会缺少衣食。神的儿女如果有缺乏,定规有缘故,有毛病。所有在收入上有困难的弟兄姊妹,都是因为没有按着神的原则来理财。《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三册第二十八篇

神的供给是有条件的

我们信徒活在地上,我们的衣食,我们一切的需用,都得仰望神。如果没有神的怜悯,我们就没有法子过日子。就是财主,也得靠神。在抗战期间,我们看见许多财主也没有衣,也没有食。许多人有一天要后悔。保罗说,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人若贪财,就多愁苦。只有信靠主的人,虽然也许没有什么积,但是主不给我们有难处,主能彀供给我们一切的需用。不过我们需要知道,神供给人是有条件的。

神如果能彀养活天上这么多的飞鸟,神也能彀养活我们。老实说,如果有人要养活这么多的飞鸟是不成功的,如果有人要下肥料去养活地上那么多的百合花,也是不成功的。但是,神有彀多的丰富,可以养活天上的飞鸟,可以养活地上的百合花。神也有彀多的丰富,可以养活神的儿女。神不要我们有一个缺乏,没有法子生活。所有的人,陷落到缺乏的时候,都是由于自己有毛病,都是由于没有按着神的方法来理财。我们如果按着神所定规的律来用钱,我们就不会落到贫穷里。

我们再读路加六章三十八节。这一段圣经告诉我们,神是供给什么种的人?你们必须看见,神肯供给。神如果要供给,像出埃及记里所说的,叫你吃得呕出来,叫你吃得讨厌了,这在神没有难处。千万不要想神是贫穷的。千山的牛是祂的,万山的羊是祂的,所有的都是祂的,但为什么神的儿女贫穷?为什么神的儿女缺乏?不是神不能供给。但是,我们必须作一件事,合乎神的条件,才能得着神的供给。祷告得答应是有条件的,连得救恩还是有条件的,就是相信。每一件事都有牠的条件,必须我们作得对,才能彀得着。照样,我们要得着神的供应,也要满足神的要求。祂的要求是什么呢?乃是给人。主说,“你们应当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

要给人就必有给你的

我曾看见好几位弟兄,情形相当困难,都是因为他们的给不行,不是因为他们的收入不行。圣经里给我们看见一个基本的原则:要丰富,就得给;要贫穷,就可保留。谁在那里只为自己着想,谁定规是贫穷的人。谁在那里学习给人,他定规丰富。神的话怎么说,就是怎么一回事。你们如果要避免贫穷,你们就要常常给。你越拿出去,神越给你。你肯把你所有余的给人,人也欢喜在将来的时候,把他有余的给你。你如果把二十分之一给人,人也把二十分之一给你。你如果把一千分之一给人,人也把一千分之一给你。

你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人也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你怎么对待你的弟兄姊妹,神也按着你待人的度量来待你。你肯把养生的给人,人也就把养生的给你。你把你毫无用处,绝不会用的给人;人也就把毫无用处,绝不会用的给你。许多人的收入出毛病,是因为支出出毛病。人如果支出不出毛病,他的收入很不容易出毛病。神的话相当清楚。你给人,主就给你。你不给人,主也不给你。许多人只有信心求神给他钱,可是没有信心把钱给出去,怪不得他也不能有信心从神那里把钱收进来。

二 基督徒的理财是量出为入

弟兄们,从你们一开始作基督徒,就要在用钱上学习一个基本的功课。基督徒有一特别的理财方法;我要怎样收入,我就得怎样支出。换句话说,基督徒的理财是量出为入。世界上的人是量入为出,我们是量出为入。你如果出去多少,你就会进来多少。所以一切爱财的人,一切斤斤较量的人,都是不能接受神的钱的人,都是不能受神的供给的人。

所有的弟兄姊妹都知道,他应当仰望神来顾到他的需要。但是只有一种的人,是神肯供给他的需要的,就是肯拿出来的人。主在这里用的字很奇妙;祂是说,“用十足的升斗。”当神给人的时候,绝没有计较,从来是宽宏的。我们的神,从来是阔的。我们神的杯从来是洋溢的。神从来不小气。祂说,祂如果给我们的话,就是十足的升斗。祂给人的时候,乃是连摇带按。你们买过米么?许多卖米的人,不肯让你摇一摇升斗,稍微一量就倒出来。但是主说,连摇带按。不止,还要上尖下流。我告诉你,我们的神,是这样阔的神。祂能彀连摇带按,上尖下流的给你。不过祂说一句话;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你如果是计较的给人,算得很精明的给人;当神感动人供给你的时候,也是算得很精明的给你。

你要给人,人才给你。许多人根本没有学给人,却老要神听他的祷告。你必须先给人,才能有收入。所以无论什么时候,若没有给你的,定规是你这几天,在给人的事情上出毛病。我信主蒙恩,到今天已经二十几年了,我能彀作这样的见证。你在给人的事上出了毛病,你就会缺乏。《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三册第二十八篇p.

三 谈财物奉献

1.            赞美的祭与奉献的祭

(注:本篇信息为倪弟兄于一次主日擘饼前的交通记录)

我不常在上海这里,按照我从几位兄姊那里听到的话说,这里擘饼聚会的光景不大好。按我个人看,也实在觉得是这样。自然这其中原因有许多,并且很复杂。我想影响擘饼聚会光景的原因中,主要的莫如希伯来十三章十五至十六节所说的:『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这里题到两种祭,一种是颂赞,一种是行善和捐输。祭的意思就是,叫自己损伤,叫神有所得着。以颂赞为祭,就是自己有所损伤,而将颂赞献给神。捐输的祭就是,在奉献上有所损伤,而叫神有所得着。

擘饼聚会赞美不好,乃是因为捐输、奉献不好。奉献要奉献到“觉得”,意思就是要奉献到一个地步,自己真觉得有损伤。这样的奉献就是祭,这样也就同时能献上颂赞的祭。你若随随便便的奉献,你的赞美一定不好。你没有奉献的祭,也就没有颂赞的祭。使徒告诉我们,要将颂赞的祭献给神,接着他又说到捐输的祭。『只是』两字表明下文还有东西,除了颂赞的祭之外,还有东西。“不可忘记”,因为人是最会忘记的。不可忘记什么呢?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然后使徒解释说,“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使徒把行善和捐输当作祭,且是神所喜悦的祭。

赞美和奉献好比人的两只脚,有一只短了,走路就别想能彀走得好。赞美和奉献又如鸟的双翅,缺一只就不能飞。虽然你也许还有一只翅膀,但没有用,只有一只翅膀不能飞。所以你来到聚会中,看见有些虚浮的人,虽然也能赞美几句,但他的赞美总是不好的。

2.            财宝在那里,心也在那里

我们的神是丰富的神,祂用不着人的钱,因为千山的牛,万山的羊,都是祂的,金银宝贝都属于祂。那祂为何还要人的钱?因为人的钱在那里,人的心也在那里。(太六21。)钱是属物质的,是最属地的。但圣经把神与玛门并列,这证明人的心不是被神摸着,就是被钱摸着。神试验人的心对祂如何,乃在奉献上知道得最清楚。

我从一九二二年开始为主作工起,到今天有十六年了。工作虽然不能说完全,但一切的缺欠都在宝血遮盖之下。我的奉献有时十分之一,有时十分之二,有时十分之五。因为进款多少和时间都不一定,所以觉得非常困难。然而什么时候奉献越觉得,什么时候感谢和赞美的声音特别响。有许多兄姊能和我同说此话。一个靠信心生活的人,若只知道收入,不肯给出,我就很轻看。有的时候试验一个人如何,只要看他的奉献如何。一个为神作工的人,至少须有十分之一的奉献,因为全圣经中给我们看见,即使是利未人,还要与全以色列民一样,把十分之一奉献给神。(民十八2529。)如果一个工人只喜欢收入,把钱看得这样重,还是劝他不要作传道,去作世界其它赚钱的事。

有人告诉我,姊妹的奉献比弟兄的更好。这也许是工人的失败,因为别的题目都好说,独有这个题目不好说,今晚我在这里不得不说。这也是我好多年想要说的,但没有一个好的机会说,今天晚上我就抓住机会说,因为不久我要出外去。圣经中记载弟兄偷钱,姊妹则奉献。(路八3,约十二6。)这乃是弟兄的羞耻。

3. 不奉献是不义

再说得浅显一点,若不奉献乃是不义,因为会所的房租、电、水等,都需要钱。你不奉献,乃是不尽本分,要别人出钱给你坐。这乃是不义,不义乃是罪。不要想别人不知道,混在中间,但神会知道。

4. 进项当抽出一分为着奉献

许多人知道行传二十章七节的聚会,但许多人忘记林前十六章的捐输。那时,保罗要哥林多信徒捐输,因为耶路撒冷的圣徒有缺乏,现在我们不是把钱送到那里去,但是本地也有许多圣徒有缺乏。林前十六章二节说“每逢”,这意思是底下所说的,乃是规定的,也是命令的。保罗说,“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进项抽出来留着。”这意思是,我们需要把进项豫先抽出。我们所有的收入里,有当抽出的一分是不可摸的。每当我们有任何进项,就当抽出一分,豫备奉献。

5. 施比受更为有福

感谢主,虽然我们缺乏,但还能从其中拿出来,帮助他人。我们要忠心奉献,才能彀蒙主祝福。要让钱财流通,成为活动的,不可变作死海,好让神能彀借其作工。主自己说,“施比受更为有福”(徒二十35),我们若忠心的照主的话去行,必定要带进大祝福。《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十三册第八十五篇p.

四 奉献的原则

财物的奉献-不在于多少,乃在于心在那里

圣经题到奉献,有几方面的讲究。第一是对财物的奉献。财物奉献多少,在圣经里没有一定的原则。有人奉献多,有人奉献少。从前在古田有几位弟兄将财产卖掉,那时我暂时请他们停止那样作。奉献多少并没有一定原则,有人奉献全部。耶稣说,人要变卖一切来跟从祂。(太十九21。)施浸约翰说有两件衣服的,要分一件与别人。(路三11。)福音书说要照顾穷人。书信说教会要照顾我们中间的寡妇,但家里的人必须先照顾。(提前五168。)林后八章十五节说多收的没有余,少收的没有缺。

今天的难处不是奉献多少的问题,乃是钱财抓住了人。一个人在神的工作上不可能一面保留钱财,一面却说心里爱主。(太六24。)圣经说钱财在那里,心就在那里。(21。)要我们的心不被钱财抓住,就得把钱送出去。钱若出去,心就出去。一个人爱主,就能彀自甘贫穷。自甘贫穷乃是叫心出去的路。有时神会叫人变卖一切,有时主只叫人将多余的摆上。但无论如何,心要出去。在使徒行传里,使徒们责备亚拿尼亚未变卖他有余之物。(五45。)今天我们不应看见任何有余。有余在教会中乃是一件羞耻的事。教会不应看见任何有余,凡有余的都应该分出去。

依凡姊妹(Sister Eva)说,每次她上床时,总想到为何她不省一点,叫外面的人能彀因此多得一点。我们需要生活,需要顾到我们的家,但今天的问题是,我们只需要从收入中抽出一部分,只需要降低一下我们生活的水准,就可叫我们身上的有余出去。

今天我们说“交出来”,并非钱应如何处理的问题,而是人需要奉献为主、为福音。在职业里的弟兄姊妹,主需要你们有在职的职事。这些年我们缺少新的男女同工出来。从前最多的时候约有四百位同工,今天只有两百位,缺了两百位。今天若要补上这两百位的空缺,就必须有一班人去赚钱。以前我不敢说这话,今天我敢说:有些人需要出去赚钱,把钱拿来事奉神;有些人需要奉献自己,去赚钱来事奉主。或许他能赚一百万,但他只叫自己生活过得去就是了,其余所有钱财都为教会摆上。你若只作个旁听的人,则没有事发生,你若是为同工摆上,这就要你的命。

当然神不要我们偏激,神要我们作得合乎中道。神是先要“我们”,以后才要“我们的”。先要我们来,以后才要我们“的”来。我们不来,我们“的”神也不要。弟兄姊妹必须看见,一切都是为主,一切都是以主为中心。我们的中心必须相同,虽然有人尽赚钱的职事,有人尽话语的职事,但是中心仍是一样。《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一册第七篇p.

五 积蓄财宝在天上

  在(马太六章)十九、二十节王颁布说,国度子民不要为自己积蓄财宝在地上,只要积蓄财宝在天上。积蓄财宝在天上,乃是将财物分给贫穷的人,(太十九21,)并顾到缺乏的圣徒,(徒二45,四3435,十一29,罗十五26)以及主的仆人。(腓四1617。)二十一节说,“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必在那里。”国度子民必须将他们的财宝送到天上,使他们的心也能在天上。他们去那里以前,他们的财宝和他们的心必须先到那里。

  表面看来,在…这一段,主说到国度子民的理财,事实上,衪论到忧虑的事。…主似乎也在摸我们的心,因为我们的财宝在那里,我们的心也在那里。…全世界都被忧虑纠缠。忧虑是使世界活动的齿轮,牠刺激全人类的文化。我们的生活若没有忧虑,就没有人会作什么,反而人人都会闲懒。因此,主摸我们的忧虑,就摸着为人生活的齿轮。

  现在让我们来看主在十九至三十四节的用意。主是要青年人完成学业,还是要他们中途退学,像空中的飞鸟一样?忧虑是不对的,因为忧虑不属于神圣的生命。神的生命没有忧虑。然而主并不是说,我们不该尽自己的本分。当主把以色列人带进美地时,他们都必须在那地工作,那是他们的本分。美地是否出产丰富的收成,在于好些事:天气、阳光、适量的雨水、合式的温度。这些事没有一件在以色列人的支配之下,他们的责任就是在那地劳苦。他们不仅为自己劳苦,也为飞鸟劳苦。他们若不耕作,飞鸟就很难存活。尽自己的本分是对的,也是必需的,但忧虑就不对了。同样的,今天我们必须尽自己的本分,但不要为我们的生活忧虑。你舍不得给人是因着你的忧虑。因着忧虑,你就喜爱物质的东西。你若没有忧虑,就不会在意物质的东西。反之,你会让别人得着那些东西。使我们困扰的乃是忧虑。

  几年之后,我们许多青年人都将获得学位。我信在主主宰的祝福之下,许多财富会进来。那时你需要记得,你进学校读书不是因着忧虑,乃是要尽本分。因此,你带进的财富不该为着你的忧虑使用,而该为着你的本分使用。你的本分就是给,就是积蓄财宝在天上。不要想当百万富翁,不要竭力想有一百万元的积蓄。反而要学习给,积蓄财宝在天上。要把你的财宝从地上转到天上。这样,你就不是地上的百万富翁,乃是天上的百万富翁。你的本分就是获得学位,然后去赚钱。但不要想成为百万富翁,却要照着天父的生命和性情,作个乐意施舍的人。这乃是这段话的意义。《马太福音生命读经》第二十二篇p.303-304

 

叁 圣经中的启示与实行

一 主的吩咐

(一)“不要为自己积蓄财宝在地上,...只要为自己积蓄财宝在天上。”(太六1920)主这话,需要我们用积蓄财物的眼光来看。积蓄财物,乃是人用所得应付一切的生活需用之后,所积存起来的。主在这里吩咐我们,不要把这顾到生活而多余的财物,积蓄在地上,乃要把这财物积蓄在天上,就是把牠用在那在天上的神身上,如济助有需要的人,与他们结交朋友,(路十六9,)并推广福音(腓一5)等等。

(二)“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心思高傲,也不要寄望于无定的钱财,只要寄望于那将百物丰富供给我们享受的神;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善事上富足,甘心分授,乐意与人同享,为着将来,替自己积存美好的根基作宝藏,叫他们持定那真实的生命。”(提前六1719)这是使徒嘱咐我们的话。使徒的嘱咐也就是主的吩咐。富足的人是指那些所得应付了他们生活的需要,还有余的人。善行、善事,是指将自己生活所余,分施与有需要的人。在这样的善行、善事上富足,就是甘心分授,乐意与人同享。这也就是积蓄财宝在天上,为着将来,替自己积存美好的根基作宝藏。这样作就得以在今天持定,就是据有、使用并享受那真实的生命,就是神那永远的生命。将生活余剩的财物,积存在地上,是持定、使用我们天然的生命;将这生活剩余的财物,积存在天上,用在神身上,是持定、运用神那永远的生命。

二 主的应许

(一)“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用十足的量器,连摇带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们怀里。”(路六38)这是主耶稣亲口所应许的。我们若肯为着神,将我们的财物分赐施与有需要的人,神就必定也有所给我们的,用十足的量器,连摇带按,上尖下流的倒在我们怀里,是丰富充盈的,不是倒在我们手里,是些微有限的。这交易是何等的有利!

(二)“记念主耶稣的话,祂自己说过,施比受更为有福。”(徒二十35)受撒但诱骗的人,在财物上总是要受,不愿意施。要受不要施,就是撒但的骗局,叫人失去神的祝福。神在财物上祝福我们至上的路,乃是施,不是受,像祂自己向我们所作的。所以主亲自应许我们说,施比受更为有福。历来千万爱主、相信主的话,照着主这话实行的人,都能从他们的经历中,证实这应许的可靠。

(三)“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林后九6)这是主在生物界所立的一个自然定律。这定律也含有主的应许。奉献财物犹如撒种。撒种是有收成的,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在人看奉献财物,是把财物给出去了,那知在神看奉献财物乃是撒种,必会有收成,少奉献的少收,多奉献的多收。我们应该相信主这定律中的应许。

(四)“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玛三10)十分之一,是在旧约神要以色列人,将他们的收获奉献给神的法定数量。仓库,指旧约圣殿里储存神的百姓所献供物之处。我家,指旧约神的殿。这充盈的显出神无量丰富之应许的话,虽是在旧约对以色列人说的,按原则说,对新约的信徒也是如此。我们若将当给神的,全然奉献给祂,使召会有丰富的供应,神就必为我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我们,甚至无处可容。这是万军之耶和华郑重的应许,我们可以照祂这应许奉献给祂,以此试试祂。

三 用途

(一)为召会的需要─在旧约,神要祂的百姓以色列人,每人都献给祂赎命银,为神的居所,就是会幕和圣殿用。(出三十1116。)今天召会就是神实际的帐幕(居所│以弗所二22),实际的殿。(林前三1617。)我们新约的信徒,人人也都应当为着所在地召会的需要,种种的开支,向神有所奉献。

(二)为推广福音─“你们从头一天直到如今,在推广福音上所有的交通。”(腓一5)交通在这话里,指有分、享受。腓立比的信徒,从得救的头一天,直到保罗写这信给他们的时候,他们一直用财物供应保罗传福音的需要,以推广福音,在广传福音的事上,与保罗同分、共享。这告诉我们,我们一得救,就应当将神所赐给我们丰富有余的财物,奉献给祂,为着推广祂的福音。

(三)供给主的仆人─“腓立比人哪,...你们也一次两次的,打发人供给我(使徒保罗)的需用。”(腓四1516)那些全时间服事主的人,没有时间带职业赚得生活的需要,所以就需要信徒用奉献给主的财物,供给他们。提摩太前书五章十七节告诉我们,那善于带领召会的长老,和那在神的话语上劳苦教导人的(地方上的长老),信徒也当用财物供给他们。

(四)供给有需要的圣徒:


1)“在圣徒缺乏上要有交通。”(罗十二13)这是指我们要在财物上供给有缺乏,就是有需要的圣徒。这也是我们奉献财物的用途之一。


2)“要我们记念穷人。”(加二10)我们也当记念穷人(重在信徒中间的穷人),用我们从神所得的财物,顾到他们。

四 数量

(一)“按照...得昌盛的情况,各自定意赠送,去供给...”─“你们各人要照所得的昌盛,拿出来...”(徒十一29,林前十六2)我们在前面照约翰三书二节,已经看见,神祝福我们,使我们兴盛,就是昌盛。我们要按神所祝福,使我们得昌盛的情况,定规我们所当奉献给神的数量。这是由各人自己定规的,乃是照他所有的,不是照他所无的。(林后八12。)

(二)“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各人要照心里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神喜爱乐意施与的人。”(林后九67)我们奉献财物,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该少该多,由各人自己心里酌定,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施与得乐意的人,才是神所喜爱的。

五 作法

(一)“向我们要求这供给圣徒的恩典和交通,并且...凭着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给了主,也给了我们。”(林后八45)马其顿的众召会,将财物供给犹太缺乏的圣徒,是一面向使徒要求,准他们在这供给的恩典和交通上有分,一面更凭着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献给主,也给了使徒们。这给我们看见,最蒙神悦纳的财物奉献,是应当先把自己献给主,和关心我们的使徒,再要求有分于这样的恩典和交通。

(二)“你们要小心,不可将你们的义(施舍)行在人前,故意叫他们注视;不然,在你们诸天之上的父面前,你们就没有赏赐了。所以你施舍的时候,不可在你前面吹号,像那假冒为善的人在会堂里和巷道上所行的,为要得人的荣耀。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充分的得了他们的赏赐。但你施舍的时候,不要让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好叫你的施舍可在隐密中,你父在隐密中察看,必要报答你。”(太六14)我们奉献财物给神,无论为着什么用途,都不可行在人前,故意给人看见,要得人的荣耀,从人得到赏赐,这样就不能得在诸天上之父的赏赐。所以不要让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我们要作在隐密中,由天父看见,而报答我们,就是照我们在前面看见祂所给我们的应许,还报我们,赏赐我们。

照主在这段话所吩咐的,我们奉献财物,要尽可能的不给人知道。无论记名式的献捐,或公开的施与,都该避免。为这缘故,我们在聚会的地方,设有奉献箱,让众圣徒以秘密的方式,将奉献的财物投入箱内。这合于旧约神的百姓投库的作法。(王下十二9。)

六 意义

(一)与受者的交通─“供给圣徒的恩典和交通。”(林后八4)用财物供给圣徒,乃是一种交通,使授者与受者互相蒙恩。

(二)在神前对人的义─“他分施赒济贫贱,他的义存到永远。”(林后九9)用财物施舍,乃是在神面前对人的义。神是顾到穷人的,也要属祂的人顾到穷人,(申十五78,)“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祂。”(箴十九17)这是神对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所定的一项规律。所以我们若照神这规律作,在神面前就是对人的义,存到永远。主耶稣在国度的宪法里,也把我们的施舍看为义。(太六14。)我们这些在主天国里的人,若不施舍,若不把财物为神用,就是违犯天国至高的律法。我们用神所给我们的财物赒济人,不但是善,(来十三16,)更是义。善,我们可行也可不行,但义乃是我们的义务,非行不可,不行,在神面前就是对人不义。

(三)神悦纳的祭物─“不可忘记行善和供输,因为这样的祭物是神所喜悦的。”“你们的馈送,如同...可收纳的祭物,是神所喜悦的。”(来十三16,腓四18)这里的行善指将财物施与人。这在神面前乃是神所喜悦的祭物。我们奉献给神仆人的馈送,也是神所喜悦,可收纳的祭物。

(四)神喜悦的香气─“受了你们的馈送,如同馨香之气,可收纳的祭物,是神所喜悦的。”(腓四18)香气在这里指燔祭的香气。(创八2021,利一9。)我们所馈送给神仆人的奉献,不只是向神所献的祭物,也是这种燔祭的香气,是神所喜悦的。这也表明这里的祭物,如同使神满足喜悦的燔祭。

以上奉献财物的四种意义,该给我们看见,我们奉献财物的重要与价值。原来在神看为“不义的钱财”,(路十六9,)就是那迷惑人的钱财,(太十三22,)“无定的钱财”,(提前六17)且会变成“无用的”钱财,(路十六9,)经过我们属神的人,将牠奉献给神,为神使用,竟会成为我们与圣徒的“交通”,我们在神面前对人的“义”,也成为神所悦纳的“祭物”,并神所喜悦的“香气”。那迷惑人,败坏人,祸害人的钱财,竟会变为我们在神面前所蒙这样超越的祝福!这全在于我们在财物上的奉献。《生命课程》第二册第二十四课p.154-160

 

 



肆 财物奉献与神今日的行动

 

实行主当前行动之路

 

产生并供给全时间者

 

一个国家要强盛,必须产生并供养军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上战场,但有些年轻、强壮、勇敢、壮胆的人必须从军。其余的人应当尽所能地扶持、供应我们的军队。全时间者可以从召会或个别的圣徒得供给,但他们对于外邦人应当一无所取(约叁7)。不要烦恼一些全时间者得着比别人多,要记得有均平的原则(林后八14)。我们若没有守住均平的原则,主会为我们守住。但我们不需要受困扰,因为我们里面有活的神。我们里面有均平的原则在运行。

 

我们领受的多,就当给的多。你若领受的多,不要花那么多。我的妻子和我总是操练为着主的权益有所节省。当我们为着主的行动奉献我们的钱财给主,这钱就存到我们在天上的银行(太六20)。施比受更为有福(徒二十35)。在台湾一位九十多岁的年长弟兄,储蓄了七万五千元。当他听说我们计划在林口建造训练中心,就决定将这笔钱全数奉献为着那着目的。我感谢主,在主的恢复中有许多这样的故事。不要只想到你的需要,更想想主的需要。

 

我也喜欢看见我的同工过好日子。他们若贫穷度日,我就不喜乐。不要指望别人照顾你的同工,你必须帮助他们。不仅如此,所有的同工也需要将他们的收入至少十分之一奉献给主。我能见证,我奉献主越多,衪给的也越多。主爱的关切在我们里面,这运作的均平原则也在我们里面。

 

我们都该尽所能存钱,好花费在主的权益上。每个人都该奉献收入的百分之五,为着供应全时间者,而召会该将这些钱放进单独的账户。我的意思不是我们都该贫穷度日,乃是不该没有节制地度日。不要过一种超过正当需要的生活。你知道你该节省多少,也知道在你的花费上要有多少节制;主会引导你。我们应当总是想到为我们的主省下一些钱。你若用九百元可以维持好的生活,就不要花一千元来维持。为着主的缘故省下那多出的一百元。我的意思不是你不该有任何积蓄,你必须为子女的教育保留一些钱。主不要我们作愚昧的人,我们必须有正确的预算。我们该好好地工作,合式地照顾我们的妻子儿女,我们仍然该有一些余额奉献主。我们生活在美国这样一个富裕的国家,我们若忠信地奉献给主,衪会祝福我们。我们若都这样实行奉献,就可以为主作许多事,衪也可以不受限制地往前。《实行主当前行动之路》p.71-73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