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9日新英格兰福音相调报导(之二)

9/6-9日新英格兰福音相调报导(之二)

 


     2013年9月6日-9日,学者福音的两位弟兄们及新泽西劳伦斯召会的胡弟兄夫妇、壮年班吴弟兄、葛弟兄、王弟兄前往麻省剑桥召会,一同配搭传福音。周五晚上,有来自MIT、Harvard及东北大学的学生圣徒们及服事的家一同聚集,弟兄们交通了为着要来三十年奉献的负担,以及在家中操练活力排的负担和实行。圣徒们积极响应,有9组的活力排当场形成,并且迫切地为第二天的福音聚会祷告。

     周六早上,我们继续就着以家为基地、以活力排为架构、以成全人为目标、以结果子为导向、以追求真理为内涵的家主训练交通,并用第二期家主训练材料的第一课作了示范。

     下午,崔弟兄带着我们到MIT发单张、接触人,我们到了MIT的Tang Hall,是MIT的华语学生聚居的地方。我们在Tang Hall前面分两队,在45分钟的时间里,接触了40多位华语的MIT学生,留下电话和电邮的超过10位。在发福音单张时,我们感触良多。早在2002年感恩节期间,白弟兄与我们几位弟兄姊妹们一同赶来,参加在MIT的第一次华语福音。那时,师弟兄给来自大陆的30多博士新生同学们发了电子邮件,结果26位学生前来。弟兄们用powerpoint传福音,当场就全部祷告接受主,随后就陆续有弟兄和姊妹受浸,开了MIT福音的门。这几位弟兄姊妹们目前都稳定在召会生活中。我们迫切地祷告,盼望主借着目前在MIT读博士、作博士后的弟兄们,在他们MIT读书、做研究的最后一年,能在福音和成全上带进突破。

    
当晚,有26位来自东北大学、MIT及Harvard大学的学生和博士后来参加福音座谈会暨福音聚会。有3位学生圣徒及1位博士后弟兄(包括1位姊妹)作讲员。我们先用20分钟左右的时间,让福音朋友们自我介绍,介绍他们的姓名、家乡、校园、专业,主持人弟兄随即安排与这位福音朋友相关(或者是同校、或者是距离较近、或者是同乡等)的圣徒们同坐,为要建立彼此之间朋友的关系,使朋友们的心受到温暖。随后,在45分钟的福音座谈里,我们回答了几个与生活相关的问题,比如:基督徒如何面对生活各面的压力等。座谈后,我们随即发出回响卡,在回收的回响卡里,我们发现有两位新人愿意接受主并受浸,圣徒们就欢欢喜喜地为他们受浸。在晚饭期间,每个活力排都分组与福音朋友们继续交通、作见证。

     之后,有3位新蒙恩的弟兄姊妹们作了他们得救、享受召会生活的见证,随后弟兄们有加强的信息,在呼召后,又有两位站到台前愿意受浸。随后,我们再次将圣徒们和福音朋友们分组,在分组交通中,就给弟兄姊妹们机会做见证、呼召受浸,又有1位姊妹愿意受浸。感谢主,当晚,全体新人都祷告、呼求主名,有5位当场受浸!荣耀归主!

     当晚,我们特别邀约这些刚受浸的圣徒们,第二天有一同的用早餐。结果,有三位新人前来,还有MIT的一位博士后弟兄及东北大学的学生大学一同作陪。在用餐期间,弟兄们就与新人交通到以下几个方面:1)圣灵以及我们的灵,呼求主名操练我们的灵;2)圣经是神的呼出,用弗一3-6节做例子祷读主话来享受主的话;3)圣徒是神的家,找到一位圣徒作活力伴,参加召会的主日聚会,介绍饼杯的意义;4)传福音,向人作见证,结果子。

    
主日一早,我们兵分两路,新泽西来的圣徒们前往Providence,加州来的两位弟兄们则留在剑桥召会,与华语的圣徒们相调。主日晚上,有十几位有心操练家主训练的社区圣徒聚集在剑桥召会会所,有进一步的交通,特别是关于在职圣徒们如何教育孩子、如何把主和召会生活放在第一位。若是没有这样实际的奉献,就不可能真实地操练活力排。这样扎心、透亮的交通,引起了圣徒们的共鸣,每位都有悔改、奉献的祷告,并愿意持续地祷告,在生命中跟随主的负担、开家有生机的活力排操练。

   
  主日晚上,在Providence同时有一场福音聚会,有29位学生们来自Brown大学、Johnson and Wales及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来参加。当晚有2位受浸,还有1位姊妹下周会受浸。

     周一,加州来的弟兄们驱车前往Providence,看望那里的圣徒们和刚得救的新人。虽然时间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但是相调何等喜乐!其中一位姊妹分享说,受浸完的当晚,她因着喜乐而睡不着觉,并且当晚就给朋友们传福音。弟兄们就与她们交通到如何用“相信耶稣真简单,就像数算一二三”,来给人传福音。

     愿主得着这些新人们,一得救就“随即”作买卖,传福音、喂养新人,成为结出长存果子的枝子!

     从这次与新英格兰的圣徒们相调配搭,我们学得以下几点:

 

  1. 我们与各处圣徒们的配搭,不只是在福音上,更是应该竭尽所能,交通到活力排的负担与实行。若是可能,在福音聚会前,就把有心的圣徒们编组成为活力排,作盛装新人的器皿。若是许可,则花时间落实家主训练的第一课,落实活力排祷告的时间、地点、列名单;定出家主每周祷告的时间,以及谁是每周祷告的提醒人等细节;
  2. 在福音真理座谈会前,花时间让新人自我介绍,并且立刻调整位子,使操练的每个活力排圣徒们都与新人坐在一起;
  3. 利用爱宴、真理座谈会之后的时间(真理座谈会可以适当缩短)、福音聚会之后的时间,尽量分组,给活力排的弟兄姊妹们有机会作小型的真理问答、作个人见证、小范围的受浸呼召、定下本周请吃饭的时间、地点;
  4. 福音聚会的当晚,与当地的服事者配搭,邀约得救的新人第二天一早用早餐,在几个关键方面有“教”和“导”,有“训”和“练”:圣灵、圣经、圣徒、传福音等。尽量带着当地召会有心的年轻人,手把手、面对面教他们如何有初信喂养。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