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华语学生周末团体生活及圣经追求

西谷华语学生周末团体生活及圣经追求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至十一日南加州西谷众召会学生周末团体生活及圣经追求在哈岗会所举行,我们以“神今日的行动”这首诗歌开始了24小时的成全。

何等感谢主,给了我们这次训练;有人开玩笑说,我们旧约出不了埃及,新约进不到罗马,但是,在这个周末,我们都进入了罗马书。整个训练帮助我们专一的来看罗马书,神全备的福音,透彻地研读罗马书的要点。

罗马书主题是神的福音,将罪人作成神的儿子,构成基督的身体,显为在地方上的召会。本书有八段:引言、定罪、称义、圣别、得荣、拣选、变化和结语。主要结构有三─救赎、生命、与建造。

这次训练的方式与以往有些不同,由服事弟兄带领几个弟兄姊妹,一同进入罗马书,不是一人讲,乃是人人尽功用,人人开口问问题,由服事弟兄在旁扶持并回答我们的问题,解说给我们听。我们先是分组速读了整本罗马书,随后则是以每四章为一段地研讨罗马书。在这样活力读经小组的形式下,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能很快地进入主的话,大家在其中满了享受,很受供应。在之后的查读小结中,弟兄姊妹们操练站起来申言,讲说被摸着的点。看来,神的话是作到他们里面去了。在一章祂是创造的神,在三章祂是救赎的神,在四章祂是称义的神。罗马一章16节说,“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犹太人,后世希利尼人。”这句经节使大家很受激励,让众弟兄姊妹都愿意拿起福音的负担,作神勤奋的福音祭司,为神出去广传福音,带人得救。

晚饭前,我们又分小组研读了罗马五到八章,看见在五章祂是与人和好的神,在六章祂是与人联合的神。来到八章,就看见我们的神现今住在我们里面。基督住在我们里面(10。)祂不再仅仅是创造、救赎、称义、和好与联合的神,祂现今乃是住在我们的灵里的基督,在我们里面施行变化和圣别的工作。晚饭过后聚会中,“一件美事”这首诗歌又将我们带回到聚会中,来看罗马书中福音真理的要点,就是神、神的爱、基督、人和救恩的路。而后几位弟兄分享他们传福音的经历,及一些传福音时常见的问题,并且帮助我们操练传福音。学生们也愿意接起福音的棒子,在第二天下午的福音行动去ELAC校园传福音。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洗漱完毕后,大家都还是睡眼惺忪的。但在我们操练灵,呼求主名的过程中,我们就被复苏了,灵被点活了,之前的困惫也消失。我们每一次的呼求,都是带着神的大能,使我们将疲乏困倦呼出去,把神的生命与大能吸进来。 愿我们每天早上都能有这样的操练,一早就向主倾心吐意,与主相见在清晨。而后我们操练团体与个人祷读,并在个人祷读后,人人分享祷读经节和心得。早餐后,再次分组,进入了罗马九章至十二章,看见拣选与变化,而后大家再来在一起自由分享。接续的信息,弟兄着重地把保罗对福音的负担,传输到我们里面,要我们有保罗的心志,在校园里,把福音传到“无处可传”(十五23)。之后第四次的分组,我们研讨了十三章至十六章,看见神救恩的目标是召会─不只是身体,乃是众地方召会作身体的彰显。阿利路亚!罗马书开始于神的福音,结束于众地方召会。在随后的福音操练中,服事弟兄让我们操练传英文的福音,三三两两地在一块模拟传福音的情景,为了下午去ELAC传福音而预备。

在下午的传福音中,弟兄姊妹配搭在一起传福音,但我们并不是自己去,乃是与主耶稣一同去寻找平安之子。有些弟兄姊妹还是第一次传福音,略显羞涩,但在有传过福音的弟兄姊妹的带领也积极操练。我们传福音的时间并不是枉费,乃是我们馨香的见证。主也应许我们的祷告,当天至少有四位在校园的学生与我们当场呼求主名而得救。多数人也留给我们联系方式。愿我们撒出去的福音种子在他们里面长大,愿主也纪念这些拿到单张的福音朋友。

传完福音后,我们在Monterey Park 会所集合,简单的分享了下午传福音的经历,传福音的过程中,肢体彼此配搭,派发福音单张,大家也为着今年的福音工作,愿意摆上自己的时间,一周至少一次出去传福音一小时。愿主悦纳我们这样的奉献,就在这样奉献祷告的流中,我们结束了这次的成全训练。成全虽然结束了,可是我们的操练还在进行,我们都需要拿起福音的使命!传万邦的福音,我们需要将福音作到我们生活当中,因为这是我们的福音。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