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华语学生成全训练报导

丹佛华语学生成全训练报导


上周末(1/20-21),来自加州学者福音(MSW)的两位弟兄来到丹佛,给我们这里的华语学生弟兄姊妹们有一个加强的周末成全训练。

刚开始听到弟兄们要来的消息的时候,心里还真有点忐忑,因为聚会都是英文的,华语圣徒数量不多,平时也只有主日来聚会,而新得救的学生大多都没有受浸,并且课业也很忙,我们这牧养的“绳子”也没有“拉得很紧”,如果弟兄来了,从早聚会到晚,会不会把学生都吓跑了呀……诸多的担心。但既然弟兄们受邀且不辞辛苦地过来,相信负担是出于主的,我就说:阿门,并且一直祷告。

在两位弟兄来之前,弟兄姊妹们祷告了好几个礼拜。周五晚上的聚会,有几位学生或生病,或者学业繁忙,没有都来,倒是许多本地英语的圣徒来扶持。爱宴完了之后,第一篇信息讲到奉献:奉献的基础,动机,目的和结果。信息不长,可是我们很多圣徒都被摸着,并开始分享自己的见证,大家都很受激励,好像再次被主摸着了,再次更新了我们对主的爱。聚会之后 ,我们清楚了一件事:奉献不是要把自己的什么给主,因为主不需要我们天然人的东西,祂要的是在我们身上有一条自由的路,让祂可以“为所欲为”。

第二天早晨,我们继续交通,交通的内容是一些实行:呼喊主名和祷读主话。开始我想,这有什么好交通的,都耳熟能详了。但弟兄这次是“玩真把式”,叫我们一对一对起来呼求主名。特别几位新得救的学生,更是被鼓励把脸面都丢开,大声呼求,闭上眼睛,就好像周围什么人也没有一样。因着要鼓励他们的缘故,我也什么也不管了,大声呼求主的名字,到最后,不论是我呼求还是别人呼求的时候,我眼睛都止不住地湿了。我发现,平时呼求主真得不够,呼吸真得不够,所以有时候才会那么“憋气”。后来祷读主话,更是一样。平常祷读都是像完成任务一样,祷读完一节是一节,但每个字都咀嚼地不彻底,话语都没有吃透,所以平常里面储存的话不多。我想这就是很多丰富的弟兄姊妹和我的区别,我们每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时,可是他们的习惯很好,把这些操练做到他们的日常习惯里去,久而久之,区别就在这里。不在乎申言是否精彩,而是里面的构成很扎实,这些都是从日常来的。不仅我感觉如此,甚至那些我读大学的时候牧养我的弟兄姊妹,也见证说,这样实际的训练,真好!我观察那些新得救的弟兄姊妹,刚开始还有点战兢,怕他们觉得我们的操练很怪,但当他们放开的时候,都见证说他们很享受,觉得很释放!赞美主!祂在我们每个人里面的印证都是一样的!

周六晚上有福音聚会。因为不确定是否有新人来,所以我邀请弟兄们去我以前就读的Denver University(丹佛大学)传福音。这天刚好是中国的年夜,所以我没有抱什么希望,想着大家应该都有安排了吧,并且谁会在周六下午在学校自习呀!但我们还是去了,要是找不到人,那是主的事;但如果我们不去,那就是我们的责任,如何跟主交代呀!结果我们在商学院上上下下走了一圈,居然还是有不少的人在那自习。我们看得见的都邀请了,后来还去了图书馆和宿舍,广交朋友,广发邀请,还真得有个女生晚上愿意来,当晚她就祷告接受了主!

晚上聚会,有个姊妹又带了5个朋友来!再加上许多的圣徒来扶持,魏弟兄家里的客厅都快坐不下了。整个聚会的氛围很轻松,就是大家互相讨论,一些圣徒作见证,自己怎么认识主的。虽然没有人当场受浸,但圣徒们愿意与新人一个一个地做朋友,其中两位新人跟着圣徒们祷告接受主,好几个都表示愿意多了解基督徒和主耶稣。

这周末我最大的感觉是:我们都愿意一次很“大”很“强”地得人,像瀑布,但主得人的方式是“小”的“细”的,是像水流。一次促成的事情不常发生,细水长流的得人,却很扎实,甚至仇敌也很难阻拦。但这需要的不是一次行动,而是一个生活。一个生活的彰显,可以扎实地吸引人,就像主耶稣当初在地上的生活一样。虽然我们都盼望这样的成全能多一些,可这说明我们还在盼望一些肢体能来作作大的工作。可基督的身体是要一个团体的配合和工作,不是光靠几个长枪大炮常常来“轰炸”一下。哦主耶稣啊,怜悯我们,教我们,带领我们,过一个这样的生活,有一个这样的彰显,以得人,成全人。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