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着现今青年人的异象—南加州哈岗召会成全训练报导

下午三点半,看到年青的弟兄们开始起来奉献,我们知道,圣灵终于打开了一个破口……

  四月二日晚开始,主题为“召会的历史与主的恢复”的24小时在校圣徒操练周末营在南加州哈岗召会会所举行。这一天的成全训练实在满了主的同在,我们再次经历了主在新泽西训练经纶的灵的浇灌,有关召会的真理扎实地作进了UCRUSCUCIUCLA年青在学圣徒里面。一位有天主教背景的姊妹受浸归主。她的女儿也将于要来的周五受浸。

  本次训练之前,弟兄们为准备纲要,先有一次三小时的交通。两位弟兄作出纲要初稿后,又经弟兄修改后再有半天的交通,确定交通各篇信息的人位。一位弟兄为各篇信息作出投影片,为信息的释放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最后又在四月二日一起进入各篇信息的负担。我们也收集各校可能参加训练的名单,并提名为他们祷告,求主释放还在犹豫的学生。主实在听了我们的祷告。见到我们为之祷告过的学生,倍感亲切。

  本次训练报名者(包括服事者)有45人,实到39人(4人未预先报名),其中有7位福音朋友。当晚聚会先到的约30人,简单的晚餐后,我们开始唱诗歌“为神永远的经纶”。有姊妹见证,这首歌她会背,但当晚第三节她感觉很新鲜:“站在这异象的高峰,心里真欢欣,灵却重……”有弟兄分享了诗歌里的“神永远的经纶”。接着有各校学生的自我介绍,在此过程中,许多新人的属灵情形向主敞开,也有一些简单的见证。一对在海外开展的夫妇带来UCI数位有活力的学生圣徒,让聚会的灵烧得更旺。最后弟兄以加拉太书一章十六节和以弗所书三章八至十一节作引子,把“神儿子的启示”和“神的经纶”(包括“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和“召会”)两个点打出来。

  第二天六点起床。六点半就有圣徒自发围成两桌,祷读并背诵以弗所书三章九至十一节。七点开车到附近的公园呼求主名,并祷读马太福音十六章十六至十九节。大家在公园散步二十分钟,三四个成一组,祷读主话,一路有问有答。

  早餐期间,赶到会场配搭第一篇信息的弟兄为预备信息,没有吃早餐。

  早餐后,第一堂为“圣经的中心异象”。聚会从两位学生弟兄的见证开始,接着两位弟兄配搭把纲目的内容讲一遍。讲到召会六方面的启示时,配搭的弟兄以已过长老同工训练关于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的信息来讲“召会是基督的身体”;讲到召会是基督的“丰满”时,请身量丰满的弟兄作美国丰满的示范。有学生会后表示,这样的示范很生动。 

第二堂为“召会的堕落与恢复”。聚会开始时,弟兄带大家复习并彼此对讲背诵“召会六方面的启示”,把七个点的真理作到圣徒里面。接着配搭的弟兄使用投影片讲启示录里的七个召会;以及主在历史上的恢复和主当前的恢复。弟兄又带大家复习了启示录里的七个召会。接着有位新受浸的弟兄读完罗马书一章十七节后问,“什么是神的义?”几位配搭的弟兄起来回答,弟兄不够满意,把答案引到神的义与神的爱。此时,圣灵作工的方向转向福音,聚会遂一转而为福音聚会。最后福音朋友们都站起来呼求主名并祷告接受主。因聚会结束晚,故下午聚会改为一点五十分开始。聚会结束后,配搭第三堂信息的弟兄们为聚会有专一的祷告。

午餐期间,弟兄们生机地分散在各桌,对福音朋友,则解其疑问,鼓励受浸;对弟兄姊妹,则鼓励他们把自己奉献给主。事实上,在每次聚会之间的餐厅,都有许多的交通在同时进行,真理和生命在这些交通中供应了出去。

第三堂为“主在中国的行动”。弟兄首先对上午的信息作了总结。接着,配搭的弟兄带大家进入纲要,把“见证人”即“殉道者”的真理打进去;然后使用投影片,历数自司提反到丁道尔历代为主殉道的“见证人”。最后,我们给大家放映“敞开的窗户”第十期中的“为着青年人异象”。录像放完,因时间已经超过原定聚会结束时间,配搭的弟兄向主寻求后,没有按原计划起来讲,将聚会交回弟兄。弟兄起来根据录像介绍了《义和团运动中中国内地会传教士殉道史及部分逃生者的危难实录》一书中记载的不为中国人知的历史,并提到戴德生一九〇〇年十二月在放弃向中国索赔后所说的话,“……在中国,每个月有一百万人没有得到福音而死去。”弟兄说,按照人口比例,如今在中国,每个月有三四百万人没有听过福音就走向火湖。接着,弟兄请圣徒自由分享和奉献。

下午三点半,看到年青的弟兄们开始起来奉献,我们知道,圣灵终于打开了一个破口。奉献的圣徒中包括早上问“神的义是什么”的学生,他不但把神的义的真理讲得很清楚,而且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主。配搭第五篇信息的弟兄趁热打铁,起来向圣徒们提出四大挑战:一、每天花一小时进入真理;二、生活有规律;三、在召会生活中,对付己,积极参加事奉和申言;四、传扬福音。除了几位福音朋友,几乎所有人都站起来表示接受挑战。

  因圣徒分享和奉献不断,弟兄寻求主的引导后,当机立断,让聚会直接进入第四堂。三位配搭的弟兄一起介绍了“神圣启示的先见与传承——倪柝声与李常受”,简述他们的生平及恢复的真理。弟兄起来加强了圣徒们对职事的认定,并挑战大家一年把“解开的圣经”    ——恢复本新旧约带注解读一遍。

  聚会到五点半暂停吃晚饭,我们从一点五十分开始一口气几乎聚了四小时。会后请圣徒和朋友自愿参加清洁整理服事,因众人灵里高昂,均踊跃参加。晚饭期间,因本地有两位受浸,圣徒抓住机会催促福音朋友受浸,最后有位来自新疆有天主教背景的学生家长受浸归主。她女儿也见证了妈妈的受浸。圣徒们还围住一位福音朋友,有人劝,有人祷告,福音的灵满了会所。两位西安来的福音朋友(一位是教授带着上初中的儿子,一位是医生)躲到篮球场旁的停车场“避风头”(一笑)。这教授在训练结束分享时还表示有圣徒晚饭期间向他儿子传福音,下次请先经他同意。

  晚上的聚会主题为“当前的世局与主行动的方向”,由诗歌“我们为着主,我们为着主的恢复”开始。配搭的弟兄使用投影片中的但以理书大人像,指出人类政权的历史,都是主为着完成祂的经纶所主宰安排的。比如,一夜之间,巴比伦帝国就被玛代波斯取代,因为神要使用古列王释放以色列人归回美地。弟兄接着交通,为着释放神经纶的中心异象、高峰的真理,使用了美国;主今日的行动就是“生、养、教、建”;主今日行动的方向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预备新妇。弟兄也举出海地地震、智利地震等时事,指出主回来的日子已经近了,圣徒要作两方面的预备:一、在生命里作精明的童女,在器皿(魂)里预备油,天天操练,被灵充满;二、在事奉上作忠信精明的奴仆,替主作生意,赚“银子”——“人”。为此,我们需要把自己交给主,与主配合,作主回来的道路和踏脚石,把主迎接回来。

  最后,各校圣徒和朋友分享。令人欣慰的是,我们的劳苦有果效:圣徒对时代的职事和召会均有认定,并对西教士在义和团运动期间的殉道史有正面的回应;福音朋友表示,若受浸得救,就要作得胜者。来自西安的医生表示,我们训练的强度可以和他在美国医院上班的工作强度相比,他被传教士到中国内地穷乡僻壤传扬福音的事迹感动,希望我们能把福音传回中国去,传到中国西部去,众人都阿们。请为他的受浸得救代祷。来自UCI的一位弟兄向我们要了十几本纲要,要带回去和小排的圣徒们分享。

  蒙恩的点:

一、        青年人需要中心的异象——基督与召会,无论其得救时间长短。甚至连福音朋友也需要这样的异象,如此,他们将有厉害的得救。

二、        青年人可以聚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半的会。

三、        主恢复能力的实质乃是那灵、话和祷告,需要更多地加强这方面的操练。

四、        带聚会随“灵”而变,不必拘泥于时间表。

五、        本次训练,得到哈岗召会的大力支持。两位当地负责弟兄亲自在二日下午为我们装好三十个床位的架床。另有一姊妹,是台湾早期同工的后人的家眷,自己花一百多元,与弟兄为我们买来各种甜品、点心和冰淇淋;并和一位姊妹配搭服事饭食,煮皮蛋瘦肉粥、绿豆汤等给受训者。为着他们的摆上,我们感谢主。

 

  我们盼望各地有更多这样的短期成全训练,能够坚固初信的圣徒,无论到哪里去,均能留在召会生活中;并且看见基督与召会的中心异象,认定、珍赏、被构成并推广这分时代的职事。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