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至26日美东地区华语学生成全训练总结

2010年12月24日晚上6点至26日中午12点,在Princeton Hightstown 280号进行了美东地区华语学人学者的成全训练。从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康涅狄格州、麻省以及新泽西州等地而来共70位弟兄姊妹聚到一起,操练48小时的团体神人生活。

这一次来参加训练的人数比以往有很大的突破,今年前2次都只有四、五十位弟兄姊妹。感谢主,其中有接近30位弟兄姊妹都是2010年刚刚受浸,非常新鲜活泼。此外,还有8位福音朋友。可以看出,今年福音工作在各个校园都有很大的进展,在校园得着了很多年轻的弟兄姊妹。比如,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小排2010年已经受浸20位,新泽西Princeton和Rider校园小排今年受浸了13位年轻弟兄姊妹。
24日(周五)晚上
很多年轻的弟兄姊妹早早地来到280号。周五晚上一共有50几位弟兄姊妹参加聚会。第一篇信息主要的负担就是让大家对圣经有基本的了解,并且认识圣经是神的话,是神的灵推动人写出来的。弟兄们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帮助大家背诵一些基本的事实,比如:圣经一共有1189章(一个一个白白得救),用简单的口诀和熟悉的曲调帮助大家背诵新旧约题目,让大家在欢声笑语里学到了圣经的事实。
25日(周六)上午
周六上午两篇信息主要负担是带领弟兄姊妹认识圣经是神与人的神圣罗曼史,我们需要与主有个人情深的交通,在神圣的爱里吃喝享受主。几位年轻弟兄配搭信息,让我们印象深刻。有一个年轻弟兄已经是第五代基督徒了,但是讲起自己蒙主呼召出来全时间训练的经历,在讲台上也悄然落下了泪水。一位在Princeton作博士后的弟兄分享的罗马书八章31节:“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也让大家记忆犹新。
虽然这样的训练主要是为了成全弟兄姊妹,同时也有福音的果效。中午信息结束后,白弟兄顺着信息就提到有没有愿意信主的弟兄姊妹,哥大的一位福音朋友就非常爽快地站起来接受主,并于当天中午受浸归入主名。
25日(周六)下午
星期六下午的见证分享非常激励人。原本没有任何的安排,但是圣灵的运行非常奇妙。杨弟兄首先作见证。我们年轻人是第一次听到这样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信主见证。杨弟兄原来是伊斯兰教一个大家族的孩子,从小就以去麦加朝觐为人生终极目标。大学学习阿拉伯语以后去中东追逐梦想,一去就是14年。在当地成为风云人物,但是也逐渐认识了伊斯兰教徒真实的生活,荒淫无度,诡诈,弟兄的理想开始动摇。当弟兄最后前去麦加朝觐,去发现那地及其淫乱的现象以后,走到一半就回头了。后来有一次去一个伊斯兰高级官员的聚集,弟兄买了一双500美元的新鞋,可是在作好礼拜出来以后,鞋竟被偷了。经过了无数的经历以后,弟兄终于认识到了,从树所结果子的好和坏就可以知道树的好坏。最后终于在回国以后接触到主恢复的弟兄姊妹,信主受浸,开始了全新的生活。杨弟兄回国见到他的弟弟和弟妹,他们看到大哥的改变,非常惊奇,半天后和大哥一起去小排聚会,就受浸得救了。杨弟兄的见证让我们看到,我们的主是活的,不是像伊斯兰教用外面的规条来约束人,而是从里面给我们神圣的新生命,变化我们这个人。
接下来,Princeton和Rider的年轻弟兄姊妹一起向大家作团体的见证。弟兄姊妹见证在传福音的事情上同心同魂,带来了圣灵的浇灌和神的祝福。刚得救的几位弟兄姊妹都为主作刚强的见证。一位刚得救三个星期的弟兄已经和弟兄配搭服事成全训练。很多弟兄姊妹都借着这次传福音得着了极大的复兴。然后纽约的弟兄姊妹的见证也非常新鲜,让大家非常得鼓励。
然后余弟兄以葡萄串比喻活力排,深入浅出地1以葡萄为喻的讲解:果实累累的一串葡萄由四五成群的葡萄分支构成(一如主里的活力排)、修剪老枝以长新芽、一串葡萄上的果实是一起均匀的长大。这样的比喻给我们以直观的印象外更对我们是新鲜的供应外和启示。
在各样振奋人心的见证之后,弟兄姊妹都被圣灵感动,踊跃填写奉献单。一共收到了35份奉献单。32位奉献读经:读历史书(四福音和使徒行传)或者保罗100卷书信;27位奉献传福音:向人传耶稣,带人参加小排聚会,陪人读经,带人得救。29位奉献每周参加主日聚会;11位奉献参加全时间训练;22位奉献过团体神人生活。弟兄姊妹还积极奉献,愿意操练早睡早起,早上与弟兄姊妹晨兴。
25日(周六)晚上
晚上的主题是介绍恢复本圣经。这篇信息让我们了解圣经翻译的历史版本,也带我们比较了恢复本圣经与和合本圣经,让我们宝贝恢复本圣经主的解开的话语。借着进入第四篇信息并研读《圣经恢复本简介》,我们了解到历史上无数爱主的弟兄在圣经的翻译、解开路途上所经过的劳苦,对此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弟兄姊妹大受激励,纷纷奉献时间读主的话语,爱主的话语,宝贵主的话语
26日(主日)上午
主日的聚会非常活,弟兄姊妹各个开口大声赞美主,唱诗歌的声音充满整个会场。让我们经历神的充满。一位刚得救的弟兄分享饼杯的意义,激励大家参加每周主日的聚集。之后第六篇信息,弟兄们向我们演示了传福音的操练。从常识到知识到启示的传福音演练让与会的弟兄姊妹们对传福音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而小小的福音单张则更给了弟兄姊妹们以信心。传福音虽没有模板和固定形式,而主里生命成熟的弟兄们的小品似的讲演却给大家以开启。 传福音的策略和技巧也最终归于对主的享受与得着。
弟兄姊妹们的见证
1.  刚得救3个月的一位姊妹对真理认识已经是相当清楚,她对两天团体神人生活的认识:第一我们需要在灵里活着。不凭肉体活着,心思至于灵。第二,我们需要在身体的一里生活。信入主,不仅仅是神圣真理的装备,还要为建造基督身体的一在现实生活中将基督彰显出来。我们是蒙拣选的族类,一朝信入得救,在神圣的爱里过圣别的召回生活就是我们的路。在短短两天团体神人生活的操练中,我感受到了在基督身体的一里的生活。通过和弟兄姊妹在真理与日常生活的交通,深深地理解了我们每一个神人都要以基督为榜样、活出基督,磨出主荣形来,彰显基督,才能成为建造新耶路撒冷的好材料。
2.  9月3号得救的杨姊妹的见证:
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我非常享受,也得着很多供应。
第一、新受浸弟兄姊妹的分享提醒我们警醒并不断操练自己
我们常常因为自己有正常的召会生活和个人的读经祷告就以为自己敬虔,与主有个人情深的关系,与弟兄姊妹有足够交通。但听到纽约新受浸的姊妹的分享,从她们脸上喜乐的荣光和发自灵里的赞美,是真的反思自己不要耽于自己已有的信心和度量。真的是要每天够多而彻底的祷告,每天来读主的话做生命的供应,而不是不凭着自己天然的观念、心思以至落入老旧、死沉和不结果子的光景。感谢主的怜悯,通过这次的周末团体生活训练,让我们看到自己的己,愿意天天厉害地对付旧的己。
第二、团体的分享给我丰富的供应,带我进入享受的实际
每个弟兄姊妹读经享受的点和在生活中摸着的主的话不同。而这不同的话的带领却可以成而主里彼此的丰丰富富的供应。比如某位弟兄在其分享中反复提到的罗马书八章31节“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对他在灵里低落时候的极大加力,又比如以为姊妹因着提摩太后书一章12节所有的对传福音的信心。真的是让我们看到主的话语丰丰富富的供应和实际,也真的是让我们回到最初的对主的话的渴慕。
第三、了解圣经翻译的历史版本和比较恢复本圣经,宝贝主的话,追求圣经的启示
通过第四篇信息的发布和《圣经恢复本简介》的研读,我们了解到历史上无数爱主的弟兄在圣经的翻译、解开路途上所经过的劳苦,才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自己处在一个幸福的“末后时代”,得享圣经呼出的智慧和大能;而恢复本圣经在文法、近似字辞区别、专有名词改进、经文鉴别等方面的追求精准、忠于原文和博采众长的特点让在会的学人学者更宝贝手里的恢复本圣经。
第四、背诵新旧约书目和新约主题带来启示,并带进读经计划
圣经的浩瀚让许多新受浸的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陷入无从下手甚至望而生畏的境地。通过朗朗上口的旧约儿歌和新约口诀,给在会的地向姊妹一个清晰的新旧约轮廓和圣经构成;而新约主题的背诵则将新约串成一条线,启示出神永远的经纶以及耶稣和召会的主题。此外,通过背诵新旧约书目和新约主题也给弟兄姊妹们订立一个读经计划以良好的参考。
第五、详细的奉献单是心愿和负担的可行性报告
一式两份的包括读经、传福音等多个小类的心愿奉献单将我们每个人的负担转化为清晰的意识和可操作性的项目。感谢赞美主,这样的文字话的奉献单将心愿落到实处,让我们时时可以比对、彼此提醒。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