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在校圣徒成全操练周末营报导

在我们的神和主耶稣丰盛的怜悯和祝福下,在圣灵亲切的同在和强烈做工中,为时24小时的北加州在校圣徒成全操练在加州弗利蒙召会第二会所完满完成了。从4月30日晚7点至5月1日晚9:30,来自北加州的Berkeley, Fremont, Davis, Mountain View, San Francisco, Santa Clara, Stanford, Union City等 8处召会的约52位学人学者(包括4位福音朋友)以及约17位服事的弟兄们参加了此次成全操练。

这次训练的的总题是:召会历史与主的恢复。弟兄们的负担是帮助在校的圣徒认识并宝爱主的恢复、配合主今日的行动。此外,弟兄们盼望通过这24小时的圣徒们一起吃、住和个人并团体的操练、可以帮助弟兄姊妹们体验神在新约中所启示的团体神人生活。 围绕这次的总题和负担,弟兄们共释放了五篇信息:1)圣经的中心启示—基督与召会;2)召会的堕落与恢复;3)主在中国的行动;4)神圣启示的先见与传承—倪柝声与李常受;5)当前的世局与主行动的方向。每篇信息由两位北加州的弟兄和一位学者福音的弟兄配合释放。北加州的两位弟兄主要交通纲要中真理的要点,最后由一位学者福音的弟兄,加强整篇信息并释放相应的负担。 感谢主,祂极大的祝福了祂在身体里的行动。

4月30日晚有32位学人学者和约10位服事者报道,聚会在“为神永远的经纶”的诗歌声中开始了。美妙的“为神永远的经纶”的歌声,好像是神在向祂所拣选的器皿柔声呼召,把弟兄们姊妹们的心情带到了一个属天的范围。 在弟兄姊妹各校学生的自我介绍时,有位姊妹的问题,“我们当怎样做一个正确的基督徒?”一下子把聚会的灵带到一个高度。随后,学者福音两位弟兄的见证深深的摸着大家的心。他们见证,他们是在无神论的教育长大,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他们怎么认识神,怎么得着神,以及被神得着,以至于为了祂荣耀的呼召来全时间服侍这位可爱的救主。最后弟兄们交通到,在圣经中,使徒彼得、保罗以及约翰是如何看见关于“基督与召会”的属天异象,这是圣经中的中心启示。

主的怜悯是丰盛的! 所有32位参与在弗利蒙召会第二会所神人生活操练的弟兄姊妹,对于睡睡袋、躺地毯没有一点怨言和消极的反应。相反,弟兄姊妹表现得是相当有兴趣和积极性。在第二天早6点大家都准时起床,洗漱和个人晨兴与追求。在团体的晨兴中,大家共分5组,一起呼求主名、祷读并背诵以弗所书三章九至十一节。“神的经纶”的话再次挑旺了弟兄姊妹的灵。

早餐后,第一堂的聚会是“圣经的中心异象”。弟兄们帮助大家看到宇宙里两个最大的奥秘:神的奥秘,就是基督;基督的奥秘,就是召会。弟兄从旧约的预言和预表以及新约是旧约的应验和实际两个角度,来论述圣经中这个中心的启示。圣经中所启示的这位基督是超越的,包罗万有的;圣经中所启示的召会是基督的丰满,召会是圣别的、荣耀的。关于召会的启示的七个方面,实在是开了弟兄姊妹们的眼睛。弟兄姊妹看到,在神的经论里,祂所计划的是何等的召会!

“基督与召会”的异象为第二堂的“召会的堕落与恢复”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弟兄首先帮大家看到这样一个作为基督身体的荣耀召会,彰显在每个地方就是地方召会,这就是圣经启示录第一,二、三所启示的七个地方召会。“一的真正立场”这个真理的负担得到释放。然后弟兄帮大家看到,因着撒旦的搅扰、摧残、迫害、混杂,荣耀的召会从第一世纪末就开始堕落了:从“离弃了起初的爱”,到“ 尼哥拉党和巴兰的教训”,到与世界联婚,一直到背道的召会。然而我们的神没有放弃祂永远的经论:就是要得着祂所计划的召会。神在最近的500年一直在做恢复的工作:从客观真理的恢复,到内里生命经历的恢复,到正当召会生活实行的恢复。从午餐时的交通中,可以看到,这样的交通实在帮助了新蒙恩的弟兄姊妹,回答了很多平时在一般的召会聚集中很不容易回答清楚的问题。“圣经的中心思想是什么?”“什么是召会?”“什么是罗马天主教、更正教?”“今天的召会(更正教)为什么是分裂的?基督教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宗派?”“基督徒究竟要在哪里聚集?”“什么是主的恢复?”“为什么我们不过圣诞节、复活节?”“为什么我们没有牧师、神父?”等等。

下午第一堂的关于“主在中国的行动”把聚会的灵推向了高潮,殉道者的灵浇灌了与会的每位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弟兄们借着投影片和纪实的短片给我们看到近一千五百年,特别是近两百年来主在中国行动的历史:远至唐朝景教的传入,明清之际的天主教传入,以及1807以后更正教的传入。近两百年西教士的殉道的历史:他们放弃灿烂的前程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传扬福音,以至于在义和团之乱中为主殉道。他们向着主的爱,和对中国传扬福音的负担,实在是摸着了大家的心。刚开始,大家(特别是从大陆来的弟兄姊妹)对于这样的史实很震惊,聚会的灵突然显得很沉重。随后在圣灵的带领下,弟兄姊妹们的灵渐渐得到释放,大家开始做见证、分享并奉献。在圣灵的带领下,我们的聚会超过了时间表一个多小时, 感谢主,我们跟随祂活的带领!

在第五堂的信息里,弟兄们帮大家看到,由于天主教的背道,以及更正教的不完全和堕落,虽然在十九世纪主借着英国的弟兄们恢复了正当的召会生活,但是召会很快又堕落到了一个分裂的光景中,主在欧洲和美洲已经没有路来完成祂经论里关于召会的定旨。所以主来到中国这块处女地,兴起在中国本土的见证人来继续祂恢复的工作:神圣启示的先见与传承—倪柝声与李常受。弟兄们帮助大家看见:倪弟兄的得救的真理;召会的真理;基督作生命和基督的身体的真理,以及李弟兄的神经纶的终极目标乃是神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弟兄从圣经旧约和新约来看如何判断“时代的职事”:就是“基督与召会”。倪弟兄和李弟兄是神赐给祂身体的恩赐以恢复在祂心头的“基督与召会”这个中心启示。我们不是在探讨中国的事,也不是因为他们是中国人才特别提及他们,而是因为他们所代表的就是这个时代的职事。

末了,弟兄们论到“当前的世局与主行动的方向”。从旧约但以理书关乎大人像的预言、七十个七的预言,以及以色列国的预言、欧洲的局势、自然灾害和信徒的被提,论到这个世代的终结以及基督的再来。弟兄们呼召在这末了的世代要做精明的童女和忠信的奴仆:生命上要成熟,服侍上要尽功用。弟兄们带领在要来的三个月里:1)追求“倪柝声-今时代神圣启示的先见”一书;2)和同伴背诵以弗所书;3)读以赛亚书经文及注解。感谢主,共有24人奉献在要来的三个月追求“倪柝声-今时代神圣启示的先见”一书;30人背诵以弗所书;30人读以赛亚书经文及注解。哈利路亚!

蒙恩点:

1) 弟兄们的同心合意,彼此在信息上加强、遮盖和灵里扶持;接续时预备好跟随圣灵的引导和带领;

2) 在一个相对集中的时间内,可以把圣经里中心的异象和关乎主恢复的真理完备齐全地传输到初信者里面,使他们在今后的召会生活里立下一个良好的根基;

3) 在陈明关于召会历史,以及圣徒的殉道史时,投影片和电影短片有很大的帮助;

4) 加州弗利蒙召会弟兄姊妹在聚会中、饭食以及各项服事的摆上,满了对众圣徒的爱;

5) 信息、见证、奉献三者彼此互动给圣灵开了一条摸着人心的路;

6) 一起吃、住和操练带进彼此的相调,参加者的灵、魂、身体都得到操练;

7) 聚会的末了有实行的呼召:读经,背经和追求职事的书报,使得训练的果效长久。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