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of Houston福音N23蒙恩报导

 
二〇一〇年秋季休斯敦大学(Univ. of Houston)
 
福音N23蒙恩报导
 
自从二〇一〇暑假开始,休斯敦召会对休斯敦大学(休大)华语学人学者的福音及牧养行动有许多新的调整。这些调整有些是出自主动的规划、校园的开展,也有被动的反应,为着适应环境的改变。“羔羊无论往那里去,他们都跟随祂”(启十四4)。一路回顾,我们发现主不停地在休大华语新人中作新事。只要我们跟随羔羊,对主的行动有所配合,主的祝福就要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由于这段期间主的祝福多而又多,无法巨细靡遗一一述说。在报导中我们将着重在以下重点:暑期牧养、接触新人、迎新聚会、真理座谈。
 
首先,暑假期间有相当比例的学生留校修课,或延迟返乡休假、省亲。圣徒因此决定周周赴休大校园看望学生,顾惜牧养,并且持续接触新人。在校师生圣徒透过校园基督徒社团向学校当局租借学生活动中心(UC)场地,每周二中午邀请新人用餐、追求书报。结果不仅许多新人得着供应,几位华、英语圣徒也因而对赴校牧养驾轻就熟,决定日后持续送会到校,照顾学生。
 
其次,休大今年大幅修改国际学生报到(check-in)程序。由于学校当局禁止发布学生名单,圣徒在新生报到期间亲自赴校接触新人,成为最关键的福音步骤。这也是休大校园最明显的“渔汛”,因为按规定国际学生必须报到才能完成其他注册程序,在这期间接触新人几乎可以把华语新生“一网打尽”。往年休大集中在春秋学期开学前一周要求国际学生报到;自今年暑期,学校将报到程序分散到五-八月间几个工作天。虽然开学前一周依往有最重要的两个报到日,但牧养圣徒发觉暑期华语学生明显增加。为了惟恐有“漏网之鱼”,牧养圣徒决定从七月底提早接触华语以及国际新生,一对一访谈了解新生对信仰的态度经验,并且留下个人连络资料。圣徒在每次接触新生前都在UC祷告交通,安排分组及福音材料。透过校园牧养及访谈新生,在开学前两周我们就收集了将近五十位华语新人的联络资料。
 
七月底到八月初在休斯敦召会的华语学生成全训练对休大的学者学人是一次美好的成全,训练期间共计有十一位休大新人全程或半程参训。不仅如此,这次训练也为休大的福音开展打了一次强心剂,在训练中休大师生一同向会众宣告在来年要得二十位长存的果子。这些参训的学生有些已经能够与圣徒配搭,有些则是定期接受牧养,有些甚至还没有受浸。不过他们在训练后都有显然的变化,特别是在对校园的开展心愿,可以感觉祭坛火炭开始在他们当中燃烧。
 
八月10日MSW冯、黄弟兄各从东西岸到休斯敦来访,与牧养圣徒、在校师生在周中UC聚会相调。当天是最后一次的暑期聚会,由于旧生、新生陆续返校,当天的聚会规模远超预期,有四位念工程的同学才刚到校就受邀与我们爱筵交通。当天聚会的主题是提多书第三章十五节注,关于信与爱的交通。在会众自我介绍的时候,冯弟兄把握了注解中关于信与爱甜美的定义,作了扼要的福音交通。会后与会圣徒一起为要来的休大福音开展同心合意的祷告(见图一)。
 
图一MSW弟兄与圣徒、新人相调
 
 
由于福音行动紧锣密鼓展开,新生的需要也提早到来。休斯敦召会八月13日在Rice University举办真理座谈,有二十几位休大的新生接受邀请也热烈响应,以至圣徒需要紧急增调车辆接送。当天与会的休大新生有许多当场呼求主名祷告,并填表愿意参加RSG。八月16、17日是休大最繁忙的国际新生报到日,将近三十位圣徒(包括休大师生)参与以休大UC为战略中心,密集的接触新生活动。圣徒照样在两天活动开始前,在UC迫切祷告及交通事务。众圣徒的积极配搭带进持续的祝福。与以往不同的最大进展在于在校学生(包括受浸及未受浸者)的热心参与。几位在校学生介绍他们的亲友或国内来的师兄弟姐妹与圣徒接触。两天之间,增添了将近七十位华语新人的联络资料。与之前几周的人数加总,整个暑期华语圣徒接触国际学生超过两百位,华语新生留下电话电邮者将近一百二十位(见图二)。
 
图二 社区、学生圣徒接触新人
 
 
八月17日中午,新生报到的福音行动暂告一段落。几位在职姊妹豫备佳肴在UC场所爱筵新人及圣徒。大家除了享受美食,也一同分享福音单张、禧年报、恢复本圣经。在愉悦的氛围中,邀约齐赴迎新聚会(见图三)。虽然休斯敦华语圣徒多半居住远离校园的社区,今年为了因应新人初到美国或校园的生活需要,许多圣徒把家打开提供短期住宿,或是额外的通勤服务(以机场-校园-中国城为主)。这样的顾惜让新人将心打开,自然而然地参与日后的校园聚会或召会活动。
 
图三 休大UC爱筵圣徒、新人
 
 
八月20日,召会透过休大校园基督徒社团,在教有学院Farish Hall 的KIVA Room举办2010秋季学期的迎新聚会。根据暑期福音行动及牧养经验,圣徒预期旧生新生的出席率会远超以往,经过交通,所有华语圣徒一起参与饭食以及小组追求的服事。当天出席的休大学人学者共45人,创下华语校园聚会单一学校出席最高纪录。其中新生34位,旧生11位。此外还有来自其他校园的学人学者。聚会中,会众享受诗歌“自基督来住在我心”,借洪弟兄生动活泼的带领,圣徒与新人齐唱“喜乐潮溢我魂,如海涛之滚滚”,众人在灵里都被喜乐充满,真是在地如同在天。王弟兄带头分享“神对人十二方面的爱”,向新人见证神在创造、救赎、赦免的爱(见图四、图五)。接下的小组追求,我们把圣徒与新人分配成十几个小组,让圣徒有机会与新人相调认识,并借着研读信息认识这位是爱的神。小组长也带领各组的新人操练灵,呼求主名。整个迎新聚会在150余位会众一起高声呼求主名后划下美好句点。会后圣徒与新人纷纷相约日后社区家排、真理座谈、主日聚会、校园聚会再会。
 
图四、图五休大校园基督徒2010秋季华语迎新聚会
 
 
八月27日休斯敦召会与MSW弟兄配搭举办休大2010秋季真理谈暨福音聚会。鉴于迎新聚会的高出席率,所有华语圣徒再度接受呼召,全体配搭、同心合意地支援聚会的后勤服事。几乎所有华语小排的中干圣徒都进入讲员、招待、带领聚会的专项事奉。众圣徒也非常有默契地配合弟兄们的带领,一对一地陪伴新人参与真理座谈。这次的真理座谈赴会的学生有三分之一以上是旧生,我们对于其中几位长期聚会但未受浸者特别有负担。整个聚会从米弟兄领唱“祂是一切最亲”就满有圣灵的水流。于弟兄的开头言简意赅地点出座谈的重点,就是神、人、神的话、信主。几个问题如“神在哪里”、“如何信主”、“信主以后的光景”,马上导入重点。配搭讲员的圣徒妙语如珠,却也满了启示,众人说话如同一人,把生命借着真理供应出来(见图六、图七)。两位2009年座谈期间得救的弟兄-交换学者刘弟兄及博士生熊弟兄,述说他们得救的喜乐与改变。于弟兄两次刚强的呼召,总共有十位左右的新人响应,愿意接受主耶稣作救主,并且起立开口呼求主名祷告。有一位旧生决定受浸。这次真理座谈新人出席达35位,70多位圣徒参与聚会及服事。
 
图六、图七休大2010秋季真理座谈暨福音聚会
 
 
主如同江河瀑布的祝福,我们虽然欢喜,更是恐惧战兢!从八月底开始,我们即将展开校园华语的牧养。除了持续在每周五借着华语校园聚会持续传福音,周中还有一年读经一遍RSG或是进阶的书报追求。感谢主,祂是我们的牧长,祂也是恩典的源头。我们仰望主,在休大得着的新人都能够成为长存的果子,建造的材料,与众圣徒配搭建造基督身体,豫备新妇,转移这个时代。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