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福音座谈报道】遗传与育种改良

 

 

2020年10月10日,美国东岸时间晚上8点,学者福音举办了“线上福音座谈”,主题是《遗传与育种改良》,主讲人是南达科塔州立大学吴教授。有约400位一起上线,共同参加

 

吴弟兄的专业是数量遗传与生物统计,从事生物基因与遗传育种方面的研究。借着人类基因组计划主任科林博士(FrancisCollins)的话,“作为一个信徒,我看到DNA,所有活物的信息分子,就是神的语言;并且看到我们自己身体的雅致和复杂性就是神计划的一种反射”。
 


人类诚然已经完成了关于基因学的很多研究,也借着基因技术,满足了农业畜牧业的许多成就。例如帮助水稻高产,帮助牲畜减少污染的排泄。可是这一切技术的基础是神的创造。在这个应用层面上,科学家无法回答如下几个问题:

生命的起源问题:DNA复杂的生物信息是如何确定的?
DNA的准确的复制和调控是如何并由谁掌管的?


而圣经对于生物的生长,以及其准确无误的繁衍都有明确的回答。乃是神让其生长,并各从其类,繁衍增多。因此生物学家所不能做的,恰恰是神已经完成的。

吴弟兄借着自己的经历,对神起初的爱,见证弟兄姊妹们如同云彩围绕,使他们一家得救蒙恩,并蒙保守活在召会生活里。他姊妹生产时,生病身体软弱时,许许多多的弟兄姊妹为这个家祷告,并顾惜牧养。最终,他认识到圣经有中心:就是神的生命。神也有目的:将我们这些不信的罪人做成神的儿子,建造在一起,彰显祂的荣耀

一位在数学系任教的陈姊妹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从一个寻求的无神论者简单地羡慕信主,一直活在弟兄姊妹中间。

 


之后,杰克逊州立大学的韩教授分享了简短而深入的福音信息:特定的基因决定特定的生命。因此我们旧人的基因,决定了我们老旧的生命和生活。神将自己的“基因”,就是祂的生命赐给我们,使我们有了新人的生命和新人的属性。在旧人里我们充满了不义和邪恶,在新人里我们却经历圣灵果子的各种美德。我们人人都应当接受神的灵,进入我们的灵,就是一个新的“基因”。

而接受的道路,就是相信并受浸。韩弟兄带着线上的朋友们一同呼求主名并祷告,接受主做我们的生命。

下周末,福音座谈将会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继续揭示神的创造。敬请一同上线收看!

下期预告

10月16日, 美西时间晚上5点—6点,美东时间晚上8点—9点。

Zoom Meeting ID:8648 5598 928。密码:8928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