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福音座谈 & 报道】是什么照亮了我们的生命─光的故事

 


6月6日,学者福音举办第二次福音座谈,主题是《是什么照亮了我们的生命─光的故事》,主讲人耶鲁大学教授韩弟兄。约有650位一起上线参加本次座谈。
 


▲韩弟兄专业讲座(部分)

光是什么?较为科学性的观点有三种,分别是光线、光粒子和光波。人工光源使我们不再被黑夜及室内环境限制。

第一代照明,借火发光─氧化反应和燃烧;
第二代照明,借高热而发光─白炽灯;
第三代照明,借电子转移而发光─气体放电─荧光灯;
第四代照明,借电子转移而发光─固态照明─LED(发光二极管)。

在过去三百年,人工光源的影响和演进:光消耗量和国内生产总值成正比,发光效率增加1000倍,光源能量价格降低100倍,光的成本降低十万倍!那么,人内里的光在哪里呢?我们需要里面的光来照亮我们生命的道路,医治我们各样的情形。这是我们的挑战,我们的机会,也是我们的需要。

韩教授也提到高等学府对光和真理的追求。耶鲁大学的校训是“光和真理”,加州大学的校训是“要有光”,都是出自圣经。加州大学的李教授接着分享到,科技到今天已经如此发达,但依然不能解决人类所固有的内在问题。人的两个本质的问题:
一、罪─嫉妒、憎恨、争竞、凶杀、偷盗、贪婪……这主要是个人的、社会的、种族的、环境的等。
二、死─无力及疾病。这主要是在生理上的、精神上的、灵里的。

虽然有人造的“精神光源”,像以赛亚书五十章十一节里面启示的,如宗教、哲学、文化等等;但我们需要神圣的光─真光(约八12, 约一4~5, 约一9)。最后,李弟兄借约翰福音一章十二至十三节,呼召福音朋友接受这“真光”,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给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

 


▲李弟兄讲座(部分)

附:一位福音朋友的感受
很不错的讲座,我见证了这么多优秀的人都信仰主耶稣,也被主改变。其中一个老师说,神的光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指引我们,我以前觉得神啊这些东西都是很虚渺的,就跟佛一样,需要我们放弃世俗的一些东西才能感受到。但从那位老师的分享就能感觉神是我们看不见的朋友,不是那么虚无高高在上的,每时每刻都在改变这些信徒,朝着真善美的方向走。

我之前觉得只有完美的人才能信神,这几个老师都分享了信神之后对他们的变化,不是因为他们优秀才信神,反而是信神了之后才变得更好。那个老师做的关于真光的分享里说,人的罪不仅是一些显而易见的战争,一些隐形的情绪:嫉妒、愤怒等也是罪的一种,我听了还是很新奇的。还有提到人的死包括身体的、精神的、灵的,我就不太能理解。我是做生命科学的,其实有时候觉得好多真理结果都在那里,生命的各种活动运转,都已经被某种力量控制左右,但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能一步一步接近造物主,感受神的能力。


愿神祝福这位福音朋友,期盼他能早日在神里得着答案!


下期预告:
6月13日,美西时间晚上5点-6点,美东时间晚上8点-9点,主讲人埃默里大学教授陈弟兄(Emory University),主题:《经济发展下的幸福指数》。 Zoom Meeting ID: 864 8559 8928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