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福音座谈报道】神奇的材料

 

 

8月8日,美国东岸时间晚上8点,学者福音举办了第六次“线上福音座谈”,主题是《神奇的材料》,主讲人是奥本大学的张教授。有约500位一起上线,共同参加。
 


张弟兄开篇介绍材料的历史。大众所说的“石器时代”、“铜器时代”、“铁器时代”、“硅时代”,完全是以材料来断定时代。由此可见,人类文明与材料密不可分。如今,高分子材料越来越凸显出优越和广泛应用,我们可以说,现今的时代也可说是“高分子时代”。
 

张弟兄接着简介材料的组成,特别强调材料的特性与材料里原子间的共价键关系紧密。

张弟兄从介绍他的研究方向——“纳米复合材料”开始,举例说明“复合”导致材料的许多新奇特性,遍及医药、钢铁、生物传感器电极材料、超级电容器活性材料、析氢反应催化剂等。张弟兄强调,复合材料既要有关键组分,又要经过复合的过程(高温,高压,混合,磨合等)才能把低品质,没有功用的组分变成高品质,能尽功用的复合材料。

接续张弟兄的讲座,黄弟兄把话题引到属灵的范围。人是神所造的独特容器,为了盛装神,其中的关键部分是人的灵。然而,人在受造后堕落了,灵丧失了接触神、盛装神的能力,结果是人生的空虚。今天,人只有接受耶稣的救赎,灵被重生,有神的生命,才能恢复起初被造的功用,重拾生存的意义。不仅如此,重生的信徒也是材料,被神用来建造祂的居所。

 

人所接受的神的生命乃是复合的灵,包含造物主的神性和救赎主的人性、苦难、死亡、复活的经历,安慰和消杀的能力。这复合的灵在信徒里面,产生与众不同的生活,把基督彰显在地上。在神的眼里,人乃是荣耀的器皿,宝贵的材料。

之后,两位弟兄配搭,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一些提问。

下期预告:
8月15日, 美西时间晚上5点—6点,美东时间晚上8点—9点,主题:《病毒与健康》

Zoom Meeting ID: 86485598928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