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福音座谈 & 报道】如何做对人生重大的决定

 


7月11日,学者福音举办了第四次线上福音座谈,主题是《如何做对人生重大的决定》,主讲人是多伦多大学Claire Tsai教授。约有400位一起上线,共同参加。

人类如何做出选择?是更多地凭借理智还是情感?

脑科学家声称人类可认知出的感情超过34000种,而科学研究表明人类每天需要做出的选择约有35000个(每秒2个)。这两个庞大的数字充分表明了人类情感的丰富,以及凭借理智做出每个选择的困难性。其次,人类有一种“害怕失去”的心理。人类恐惧失去,因为“损失”而承受的痛苦是因为“获得”而得着的快乐的至少两倍;也正是由于“失去”的感觉是不愉快的,甚至是痛苦的,所以人类会被影响做出许多非理性决定。

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类的感觉呢?在此提出以下三个有建设性的建议:

1、不要试图避免你的感觉,因为人的感觉是极其丰富的;

2、了解并接受害怕失去的感觉,不必因为害怕而回避;

3、辨认甚至改变参考点,参考点决定了我们“失去”的感觉。

 


一个人一生中有一个极其重要的参考点,这个参考点就是“得着主”─若是我们没有得着主,我们就蒙受损失;我们越多地得着主就有越多的获得。

从神的话来看人与神的关系,进一步来看人的“获得”与“损失”

情感丰富的神造了情感丰富的人
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神就按着自己的形像创造人,乃是按着神的形像创造他……

─创世记一26~27


所有情感中最有力量的就是“爱”
不爱弟兄的,未曾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

─约翰壹书四8



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祂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在此就是爱了。

─约翰壹书四10


没有其他的情感可以胜过爱
爱里没有惧怕,完全的爱把惧怕驱除,因为惧怕含有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成全。

─约翰壹书四18


 


 

路加福音十五章11至16节所描写的浪子的故事向我们启示了神的失去(父亲失去了儿子),也是人的失去(儿子失去了父亲)。然而,故事并没有停留在16节,其后的17至24节所描写的浪子回家的种种,则启示出神的得回(父亲得回儿子)也就是人的得回(儿子得回父亲)。浪子最终归回父亲的家中,神的喜乐(父亲对儿子失而又得的喜乐)便成为了人的喜乐(儿子归回父家的喜乐),这就是神人共享的喜乐

朋友们,愿您今天有一个美好的决定:接受主,信入主,成为神的儿女

在神的家中,享受父神的一切丰富,享受永远的生命,享受满有荣光的喜乐。

下期预告:
8月1日,美西时间晚上5点-6点,美东时间晚上8点—9点,主题:《再生医学与生命》
Zoom Meeting ID: 864 8559 8928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