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福音座谈报道】宇宙的起源和结构

 

 

诗八3~8 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
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
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
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

你使祂比天使微小一点,
并赐祂荣耀尊贵为冠冕。
你派祂管理你手所造的,
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牛羊并田野的兽,
空中的鸟,海里的鱼,凡经行海道的,
都服在祂的脚下。

 


9月12日,美国东岸时间晚上8点,学者福音举办了网络福音座谈《宇宙的起源与结构》,由纽约大学教授张弟兄和肯塔基大学教授梁弟兄主讲。有约400位一起上线参加。

张教授开篇介绍目前天文学家观测的宇宙结构、尺寸,而后由哈勃发现的宇宙膨胀现象,及宇宙膨胀系数,推测宇宙源于138亿年前的一个能量无穷大的空间奇点,即目前天文学通行的宇宙“大爆炸理论”。后来观测到的宇宙3K背景辐射成了这理论的佐证。

 


大爆炸理论”推翻了以往的宇宙无始无终的说法,同时辅证了宇宙出于神造。张教授又从宇宙加速膨胀的事实,介绍了“暗能量”的假设;从星系中离中心越远,旋转速度越快的观测结果,介绍了“暗物质”的说法。以万有引力维持宇宙目前的结构和趋势,目前可见的宇宙,其质量只占到整个宇宙质量的5%。其余27%暗物质,68%暗能量是无法观测的。
 


张教授从大爆炸理论中的许多巧合,导致今天的宇宙结构这一事实,概括出宇宙的产生和演变,不是偶然、盲目、无序的,而是为了人类的产生和存续,最终的结论,宇宙乃是神为人预备的。
 


接着张教授的讲说,梁教授把话题引到属灵的范围。宇宙和其中万物的存在述说着神创造的大能和神性的特征,人良心的存在、人心里对永远的盼望,从另一面向人证明神的存在。接受神就得到永远、得到满足。如果没有神,宇宙、人都是虚空。

之后,两位教授弟兄配搭,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一些提问。有一位朋友问:“如何看人在宇宙中如此渺小?”弟兄回答,虽然照空间尺寸、能量、存在时间,人在宇宙中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计,但在造物主的心意里,人是造物中最重要的。宇宙为着地,地为着人,人的灵是神的居所。

下期预告:
主题:高性能科学计算

时间:2020年9月19日(周六),
美西时间晚上5—6点,
美东时间晚上8—9点
Zoom Meeting ID:86485598928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