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福音座谈报道】土壤与土壤污染

 

 

8月22日,美国西岸时间下午5点,学者福音举办了第八次线上福音座谈,主题为“土壤与土壤污染”。我们邀请到了杰克逊州立大学化学物理学与大气科学系的化学专家韩教授作为主讲人。超过400位上线参加了此次座谈。
 


什么是污染

污染就是废物污染的行为,特别是人为废物污染的行为; 使不纯或不干净。而有毒物质浓度异常高就是土壤污染, 如重金属污染、有机污染、营养污染、病原体污染等。污染开始于人类文明的开始,伴随着工业化革命而进一步加速。

 

土壤的污染导致了疾病(如癌症,皮肤病,出生缺陷等)与死亡。比如镉会导致病痛,阻止骨骼的生长;砒霜会导致皮肤疾病或死亡。污染很容易,修复却需要很长时间。同样的,我们人因罪被污染,需要借着主的救赎将我们赎回,使我们得着重生。韩教授也分享了他得救的经历。
 


接续韩教授的讲座和分享,孟姊妹讲述了她是如何从羡慕基督徒,到成为一个喜乐的基督徒,也改变了原来对生死离别的观念。

之后,北卡州立大学的刘教授给我们介绍,人身体的元素和土壤元素很相似,人是生于尘土,归于尘土。在圣经里记载,人是由尘土被造,然后神将生命之气吹在他鼻孔里,人就成了活的魂。然而,罪借着亚当进入人里面,人的灵就失去了功用。因着我们灵的死,我们的魂和心思也出了问题,人的心思开始变得黑暗、空虚、贪婪、诡诈等。甚至人的心思失去了管控,就如马可福音七章21—23节所提到的,这就是从里到外的被污染的光景。

 


但是神是爱的神,不希望我们从里到外被污染。祂亲自成为人,钉死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来点活我们的灵,使我们脱离了罪与死的律。不但如此,我们的心思还会慢慢地更新和变化,叫我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今天,我们只要向主敞开,呼求祂的名,接受祂作我们的救主,我们就可以从“污染”中蒙拯救。

下期预告:
8月29日, 美西时间晚上5点—6点,美东时间晚上8点—9点。

主题:神奇的大气环境
Zoom Meeting ID: 86485598928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