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顾惜,属灵上牧养

伊利诺伊·香槟姊妹之家见证
生活中顾惜,属灵上牧养


       感谢主这样爱我,让我住进姊妹之家,为我以后的召会生活打下了稳固的根基。主的怜悯真是倾倒下来在我们身上,祝福我们家里的每一位圣徒。

       我们的家主是从加州移民来香槟服事的孟弟兄夫妇。为了让我们在学习中更多的享受主,他们在生活中向父母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的饮食起居。那是早上起来时煮好的香醇咖啡,也是晚上到家时的香喷喷饭菜;是下雪天临行时的一声“注意安全”,也是出门时没有积雪的车,还是凌晨做完实验回到家留的一盏暖暖的灯。更重要的是从年长圣徒身上,我们也学到了如何服事,如何成为尽功用的肢体。我们都有下沉或者生命不长进的时候,可就是在这样的时候,弟兄姊妹轻轻的一推,我们就被托起来了。比如我会想着平时学习那么紧张,好不容易请下来的假期我要好好规划一下去哪儿旅行放松。可是孟弟兄、孟姊妹总是鼓励我们去参加冬夏季训练。结果这一次去了冬训之后,我就觉得得到了一个“转”!以前的我就是在外院吃着公开的吗哪,在铜祭坛附近徘徊。来了冬训,才经历了在至圣所里,平息盖上与神相会,听神说话!这样的经历给了我一个异象,并支配着我的生活。

       我是两年半前在匹兹堡召会读硕士的时候遇到主并受浸得救。来到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读博的时候入住姊妹之家。转眼间在姊妹之家已经住了快两年了。回过头来,这两年的时间若不是住在姊妹之家,真的不知道会如何度过。做实验、写论文、上课、做助教,博士的课业负担还真是不轻松。人啊,总是软弱,一忙起来,自怜的心情就来了,心想着“等我忙完这一阵再享受主”,“这么累去了聚会我也不享受”,或者“我连吃饭都没有时间哪有时间聚会”等等。于是大概就很容易不去聚会,远离了弟兄姊妹,甚至远离了主。感谢主眷顾我这只小羊,有姊妹之家的保守,即使再忙,回到家,就是聚会,让刚刚得救不多时的我可以有稳定健康的召会生活。周二的祷告聚会,周三的圣经研读(Bible Study),周五的小排,周六早上的祷研背讲,周日的擘饼申言聚会,弟兄姊妹还有福音朋友时常的相调。即便会错过一些,但是在这样的氛围下还是可以尽可能的享受召会生活,并和弟兄姊妹们建造在一起。“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太11:30)。好奇妙,有的时候明明很累,聚会完就觉得轻松了好多,我想这就是里面膏油涂抹的滋味。“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腓4:13)。

       姊妹们之间的相处也很甜美。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性格和生活习惯。可是因着有同一位完全的主内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在这样团体生活的操练中没有矛盾和不快;反而是彼此担待、顾惜和牧养。我们一同搭飞机去加州参加特会和训练;在学校相约一起读属灵书报;平日里一起去图书馆学习;周五一起去买菜为小排做饭;天气好的时候还会一起去公园跑步锻炼身体。我们不仅仅是属灵上的姊妹,更是生活中的家人。“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诗133:1)。更棒的是,我们家已经有两位姊妹毕业后去了FTTA全时间训练,这也激励我把这件事摆在主面前,求主为开路。赞美主让姊妹们一起快跑跟随祂!(刁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