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中成长,在服事上配搭

伯克利大学弟兄之家见证
在生命中成长,在服事上配搭


       回想起住在伯克利弟兄之家的经历,我很宝贵有这样一段过团体生活的时间,接受主的成全。住进弟兄之家开始于一点点心愿:接受操练,被主变化。主不轻看这样的心愿。虽然过程并非按照我的本意,但是主却照着祂的美意,借着各样的经历和环境,一点点地在我身上作工。

       就个人而言,住进弟兄之家首先对我们召会生活有一个持定的作用。虽然我们个人常常软弱甚至懒惰,但是借着弟兄们互相的扶持和服事者的鼓励,帮助我们正常聚会,持续追求。借着这样一点点地累积,一段时间后就很自然地发现自己在真理、话语和生命上的成长。另外与这些爱主、乐意服事的弟兄们在一起的生活,一方面帮助自己蒙光照,意识到自己天然的性情和缺点;另一面,在爱里的配搭服事,不仅对付了旧性情,并建立合乎主用的性格。同时,主也一点点扩大我的度量,学习与祂一样,在对的地位上殷勤地服事人,服事召会。此外弟兄们之间紧密地联结也使我感觉不孤单,能够相互勉励,相互扶持,共同奔跑生命路。

       通过这样的生活,我在主观上加深了对话、生命和召会生活的珍赏,也加深了与主的交通并加强了过召会生活和奉献的心志。我所学到的保守我在一个新的召会生活中很快地与圣徒们调在一起,配搭在一起。主说我们是葡萄树上的枝子,那弟兄之家的生活就是修剪枝子必需的过程。这样的经历和操练是为了使我们生长地合宜,合乎主的使用。(盛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