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旅——大峡谷国家公园游记

生命之旅——大峡谷国家公园游记

2013年3月27日上午10点,我们终于踏上了企盼已久的生命之旅——大峡谷国家公园之行。我们总共有十位弟兄姊妹和一位福音朋友,驾着一辆超大的VAN,一起从洛杉矶出发前往亚利桑那。

上路后,我们先彼此介绍,互相认识一番,才知道我们这一车的人真是多才多艺,汇集了IT精英,建筑设计师, 舞蹈老师等各种专业背景的弟兄姊妹。一路上,我们有诗歌,有交通,喜乐不已。

约两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大而可畏的旷野”,此刻有一种远离世俗尘嚣的感觉,才体会神为什么要让以色列人从埃及出来而有旷野的经历。有弟兄说,如果有机会,真想搬到这旷野住一段时间。听说,真有一位弟兄住在这边的。感谢主,在旷野,没有其他“食物”,但有“吗哪”。

经过约八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抵达早已预定好的Days Inn。卸下行李后,我们就一起去麦当劳吃晚餐。晚餐结束后,大家就回各自的房间,洗去一天旅途的疲劳,早早休息了。

次日早上,我们7点左右起来,一起读经并吃早餐。然后,我们就启程前往大峡谷了。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著名的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南峡。极目远眺,群山壁刃陡峭,长河曲折蜿蜒,好壮观的景象啊。

大峡谷一般呈红色,但每一个岩层或每一组岩层各有不同的色调——米黄和灰白,淡绿和粉红,在谷深处则呈棕褐、瓦灰和紫罗兰色;整个大峡谷像一块巨大的五彩斑斓的调色板,美不胜收。再加上天气变化,或骄阳直射,或风雨晦暝,或晨曦初上,或夕阳满山,可使峡谷风光,变幻莫测,气象万千。

此时此刻,不禁想起一首诗歌:

当我观赏,父,你广大的创造,

天空、地面、万有无数无边;

形形色色,壮丽、奇观又微妙,

大大小小,说出你的无限;
……

沿着南沿游玩后,有弟兄建议下到谷中,去近距离感受大峡谷的魅力。感叹!大峡谷不仅是供人看的,也是给人走的。下坡时,弟兄们脚步轻快,感觉谷底势在必行,心中似有不上长城非好汉的感觉。但路上听说下到谷中再返回至少需要七个小时,由于时间不够,只下了不到四分之一的路程,就不得不放弃而原路返回了。好久没有走过这么长的上坡路,脚犹如灌了铅似的沉重,好不容易气喘吁吁的回到原点;庆幸没有再往下走,否则,晚上恐怕要露宿谷中了。

时间过得好快,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大家虽意犹未尽,也不得不打道回府了。回到酒店,吃完晚饭,洗个热水澡,背一着床就累得呼呼大睡了。

第三天,我们早上8点来在一起读创世纪。看过大峡谷之后,再读创世纪,特别有感觉。大家都积极参与,共同分享,彼此问互相答。一天的时间,我们就把创世纪前十章研读完了。以前读过很多遍创世纪,但这次真得很特别,也很享受。

晚上,与我们一道游玩的福音朋友受浸了。受浸完,她很喜乐,我们弟兄姊妹更是喜乐,感觉这次的大峡谷之行太有价值了!

第四天中午,我们就离开酒店去另外一个有名的小镇,叫Sedona。这个小镇太美了,四面都被形态万千的悬崖峭壁包围着;随便抬头一看,就是一处美景,其中有著名的“城堡”。行走在这样风景如画的小镇中,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呢!

下午2点,在匆匆地游玩Sedona后,我们驱车回洛杉矶。一路上,我们十一位弟兄姊妹,诗歌不断,交通无间;分别时,大家更是依依不舍。

感谢主,让我们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生命之旅。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