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财物奉献

赞美的祭与奉献的祭

我不常在上海这里,按照我从几位兄姊那里听到的话说,这里擘饼聚会的光景不大好。按我个人看,也实在觉得是这样。自然这其中原因有许多,并且很复杂。我想影响擘饼聚会光景的原因中,主要的莫如希伯来十三章十五至十六节所说的:“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这里提到两种祭,一种是颂赞,一种是行善和捐输。祭的意思就是,叫自己损伤,叫神有所得着。 以颂赞为祭,就是自己有所损伤,而将颂赞献给神。捐输的祭就是,在奉献上有所损伤,而叫神有所得着。

擘饼聚会赞美不好,乃是因为捐输、奉献不好。奉献要奉献到“觉得”意思就是要奉献到一个地步,自己真觉得有损伤。这样的奉献就是祭,这样也就同时能献上颂赞的祭。你若随随便便的奉献,你的赞美一定不好。你没有奉献的祭,也就没有颂赞的祭。使徒告诉我们,要将颂赞的祭献给神,接者他又说到捐输的祭。“只是”两字表明下文还有东西,除了颂赞的祭之外,还有东西。“不可忘记,”因为人是最会忘记的。不可忘记什么呢?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然後使徒解释说,“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使徒 把行善和捐输当作祭,且是神所喜悦的祭。

赞美和奉献好比人的两只脚,有一只短了,走路就别想能够走得好。赞美和奉献又如鳥的双翅,缺一只就不能飞。虽然你也许还有一只翅膀,但有用,只有一只翅膀不能飞。所以你来到聚会中,看见有些虚浮的人,虽然也能赞美几句,但他的赞美总是不好的。

 

──摘自倪柝声文集第二辑二十三册第八十五篇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