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三十一)

职事的话

     2012年新泽西华语学生训练中的交通(一)

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

 

职事的话

 

2012年新泽西华语学生训练中的交通(一)

    我希望能够简单地交通五个点。我要跟大家讲什么是主的恢复。最近,我们说主的恢复来到美国是有50年。从1962年到美国来。整个主的恢复自中国开始历时90年。开头的40年是在东方,后面的50年就来到西方。

    我要从最开头的开头讲起,就是主兴起我们来就是作一个见证。倪弟兄还有前面的同工们看见,神在这个世代要兴起一个见证。主的恢复,就是第一恢复基督。两千年来基督教缺少这个实际。所以,主的恢复第一就是恢复基督,不光是对基督真理的认识,更是对基督主观的经历。

    第二就是恢复召会的见证。召会的见证不是一个组织的。基督教传到我们中国来,我们感谢许多爱主的弟兄姊妹带来了圣经和基督。这个我们是接受的。但是对于随之而来的基督教,我们则不接受。基督教是两千年的遗传。召会的见证不是一个组织。她有属灵的一面,有外面彰显的一面。属灵的一面召会是生机的身体。所以今天,你来到主的恢复,就发现很多东西跟基督教完全不一样。又没有牧师,又没有传道。为什么呢?因为主给我们的异象就是这个见证,或者说这个团体的见证是一个属灵的实际,是一个身体。所以我们就没有办法走基督教的路,没有办法把召会变成一个组织。所以我们很坚持这一件事,就是召会是属灵的,是生机的,是一个身体,不是一个组织,是一个生机体。这是从属灵一面来讲。那么从外面的彰显来说,就是从主耶稣死而复活升天以后,在五旬节就产生一个有形的召会。在旧约的时候完全是一个民族,就是犹太人。到了新约的时候,基督产生了外面的见证,就是什么人都包括。基督把人从各族、各方、各民都召集来,成为一个这样的见证。所以,保罗在歌罗西书说这是一个新人,在这个新人里面,没有犹太人,没有希利尼人,没有外邦人,没有西古提人。换句话说,在这个新人的彰显上面没有犹太人、没有希利尼人、没有外邦人、没有西古提人。

    人类堕落以后,头一次出现这个字万邦(nations),是在创世记第十章。人在堕落了以后才产生万邦,也就是说,万邦是人堕落的产品,把人作成不同的多种国籍。国籍在新约的希腊文里面是politeuma(πολίτευμα,腓五28), 不光是指一个国家,甚至不是指一个民族,一个文化。人堕落以后,国籍就产生出来了,这个是一个堕落的产品。然后,在创世记第10章,就有了巴别塔,就是大混乱。今天的世界就是巴别塔的大延伸。到了五旬节,基督就把各种民族的人都作到同一个身体里面。彼得看见一个异象,有一器皿里面什么东西都有,有洁净的动物,也有不洁净的动物。这就是一个图画,说出召会里是什么人种都有的。彼得似乎说“这个不行,我不习惯。”主说,“不是你习不习惯,现在我的工作是这样。”所以祂说“起来!宰了吃。”(徒十13)从这个时候开始,福音就从一个民族就传到所有的民族。

    今天,圣经不是只为着犹太人,而是为着每一种人的。所以神在新约经纶里所成就的,就是把各方、各族、各民的人统统聚集在一起,就作成了一个见证。而撒旦要做的就是要把人分割成很多种不同的万邦(nations)。神在新约里要做的,就是要把这些不同的万邦在新造里都变成一个新人,这个就是神的杰作,是人做不来的。以弗所书第二章说,基督在十字架上把外邦人和犹太人中间那个隔断的墙拆掉了。除了基督以外,谁能够拆掉呢?民族与民族之间的间隔是人没办法拆掉的。这就是为什么人来到我们当中,就说“你们这地方那么多种族的人啊”,他就被感动。他们不是说:“你们这里的钢琴弹得好啊!”也不是说:“你们这里的道讲得好!”这一个新人就是神迹啊,“神迹”到什么地步呢?“神迹”到联合国都做不来的,奥运会都做不来的。只有谁能做呢?只有天地的主,人类的救主,全人类的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做得来。祂钉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来,为的是全人类。可惜的是,在基督教两千年的历史里,因着堕落,就失去了这个。我刚才说,福音传到我们中国来,带来了很多东西,圣经我们要,耶稣我们要,但是基督教我们则不要!为什么呢?因为基督教不是从主来的。什么是主的恢复呢?主的恢复就是把圣经和基督之外的东西拆掉、去掉、剪掉,回到真正的福音。真正的福音就是恢复基督,恢复身体的建造。

 

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

 

河滨召会(Riverside)召会传扬万邦福音

    在10/26日晚上,河滨召会举办英语真理暨福音座谈会,当日一同享受爱筵的人数超过百位(108),参与福音座谈计有87位,福音朋友有20人,会后收到回响卡16份,4位愿意受浸。当晚有2位弟兄受浸。

 

San Bernadino召会传扬万邦福音

    10/6日San Bernadino召会有一场福音收割聚会(中/英),共有七十多位出席,十七位福音朋友,会后有一位受浸。这是华语圣徒们第一次与英文圣徒配搭,并以中英同时翻译传讲信息,邀请多位英文福英朋友出席参加福音聚会。

    每星期三在圣徒们家中有小排,有华语、英语学生4-5位, 服事者4-5位,以英文为主,进入英文圣经课程。

 

UCSB万邦福音的行动

    在今年哈岗召会的南加州华语学生成全中,Santa Barbara召会的曾姊妹被主复兴,有负担传扬万邦福音,回到Santa Barbara之后,曾姊妹每周都固定去Univ. of California at Santa Barbara(UCSB)和新人(西班牙女生)读经。曾姊妹和丈夫住在UCSB的宿舍,方便接触学生,就每周固定请万邦新人来家中用饭并读经,有时会带二位白人和一位西班牙人来参加周六的聚会。每次都开车接送新人,并且带了5-6个读经小组。她与在学者福音服事的袁姊妹每周祷告两次,其中一次是特定为着万邦福音祷告。

 

UCS万邦福音的行动

    在USC附近的姊妹之家请两位从匈牙利来的白人学生Vanessa Tyson 和她的housemate(我们的邻居),来姊妹之家吃饭。他们一位是基督徒,一位是天主教徒。求主得着她们进入召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