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二十六)

职事的话

     传万邦福音的负担(二)

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

 

职事的话

 

传万邦福音的负担(二)

    保罗说,福音是先传给犹太人,再传给外邦人。神给保罗看见,福音就是神的儿子,这不光是为着一班的人,而是为着祝福全部的人。在罗三29,保罗跟自己辩论:“难道神只是犹太人的神么?不也是外邦人的么?是的,也是外邦人的”;这是第一点。神是万邦的神。神难道只是你的神么?不也是万邦的神么?第二,九24讲到器皿。人是神造的器皿。这个器皿不光是从犹太人中,也是从万邦人中出来。在十一章11节,“因他们的过失,救恩便临到外邦人,好惹动他们妒忌。”这个救恩要临到所有的万邦。今天我们讲这样的话很容易,但是对于犹太人并不容易。连保罗也说“基督是出于犹太人的。”(九5)然而,主耶稣是全人类的救主,祂所成就的救恩是达到万民的。因此犹太人的过失就成了万邦的祝福(12)。主耶稣是石头,把犹太人绊跌了,导致这个丰富今天达到万国。在13节,保罗说“因我是外邦人的使徒,所以荣耀我的职事。”在25节,他说,有一天,有一个时候要来到,万邦人的数目要填满。保罗看见,他传福音就是为着万邦的数目填满。在十五9-12,保罗跳跃起来,因为这些万邦的人颂扬神、赞美主。这些犹太人所瞧不起的外邦人,都要成为荣耀神、赞美神、称颂神、仰望神的人。到了十五16,他要作福音勤奋的祭司,成为万邦人中间的祝福。保罗为着要得着这些万邦人,去作万邦人的奴仆。保罗说,我是这些人的奴仆,为要作神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外邦”(nations) 这个词是个咒诅,但是在神的救恩里面,把咒诅变成了祝福,把不受怜悯的变成受怜悯的。到16章,他说,这些产生的召会,就变成了万邦的召会(4),就是一个新人。这就是保罗看见的异象。这就是罗马书,内容是神的儿子,对象是万邦!

    在马太福音二十四章,主耶稣说:“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14)这里讲到末期要来到,国度的福音要传到所有居人之地,向万邦作见证。今天我们的使命不是某一个族群;主给我们一个负担,一个托付,要差遣我们到万邦去,要他们眼睛开,从撒旦转向神。主耶稣就要来了,你若要主耶稣来,就要拿起万邦福音的负担,向万邦做见证。(余弟兄将于主后2012年8月1日,未经讲者审阅)

 

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

 

普林斯顿校园华语传万邦福音的见证

    已过一个月,在新泽西的华语弟兄姊妹决定突破自己语言文化的限制,在Princeton校园传扬万邦的福音。9月1日,我们以饺子宴为由,邀请万邦的新人来与我们一同学习包饺子,吃饺子。许多英语的朋友受吸引来参加我们的聚会。有白人Michael, Curt, 还有西班牙人Miguel, 印度人Shaikh, 法国人Mark,还有一些中国来的福音朋友。从Columbus来Princeton实习三个月的Samuel弟兄,也非常尽功用。

    Curt是一个白人弟兄,他第一次来我们这里,就对我们这样多元化的人群非常震撼,现在次次聚会都来,非常稳定,感谢主!愿主纪念万邦的福音!(Lawrence召会,刘弟兄)

 

ELAC传扬万邦的福音(9/5)

    在9月5日,我们在东洛杉矶社区大学(ELAC)举办了一次福音讲座,这次参与的学生和服事者超过90位。聚会的流很顺畅,讲员们回答问题时都很操练灵。在福音座谈的最后,Leo弟兄花了几分钟时间,特别强调属灵同伴的重要性,鼓励来参加福音讲座的学生们都能至少找到一位基督徒作属灵同伴,一同读经、一同祷告、一同奔跑属天的赛程。在讲完受浸的意义之后,有3位学生愿意受浸。其中两位已经受浸,并在圣徒们的牧养照顾之下。第三位学生后来发短信告诉服事者,他觉得需要在他自己聚会的地方受浸。目前有10位学生在East Los Angeles召会圣徒们的照顾、牧养之下。

    请为这些受浸的新人祷告:
    Steven De La Torre
    Trinidad Rodriguez

    另外两位愿意学期末受浸,请为他们祷告:
    Steven
    Monica

    另外,有15位ELAC的学生要参加要来的大学生特会(College Conference)。求主得着他们。

    为着主耶稣在西谷众召会、众校园的行动感谢主!让我们继续祷告,忠信地向枯骨说话,使他们能起来,成为神极大的军队!(East Los Angeles召会,Leo弟兄)

 

PCC传扬万邦的福音(9/12/2012)

    在9/12日,我们在帕萨迪纳市立大学(PCC)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福音讲座,有38位学生参加。这次我们租用了一个学生更集中的地方,学生们平常都在这里读书、打游戏,所以在福音座谈开始后,还有很多学生陆续加入。

    讲座进行了40分钟,最后我们留了几分钟时间鼓励学生们找到属灵同伴。有几位学生至今还与我们读经、保持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