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大学福音活力排操练见证

普度大学是一所座落于美国中西部印第安州的公立大学。作为该州学生人数排名第二的大学(仅次于印第安纳大学),普度大学的国际学生比例很高(6%),为全美国际学生人数最多的公立大学之一。该大学位于一个地处偏僻的小城(西拉法叶,West Lafayette),这个城市很小,工作机会少,因而在职圣徒的家也非常少,大多数圣徒都是在校的学生。但是感谢主的看顾,当地的召会(The Church in Lafayette)一直有着小而甜美的召会生活,在中西部成为主的一个明亮见证。
特别是在2006到2008年,主对我们有特别的恩典和看顾,年长的张弟兄夫妇来到普度,加强了校园福音的传扬,同时对我们已有的圣徒也有了更多的牧养和成全。这样我们常聚会的圣徒人数也从10位左右上升到20~30位。虽然因着主的带领,他们在2008年离开普度去别处开展,但是由于他们在基督里的劳苦和对我们的牧养成全,我们很多圣徒在基督里都有了生命上的长进。与此同时,也非常感谢学者福音弟兄们的带领,在过去五年里,我们陆续都有学生圣徒前往参加新泽西的暑期华语学人学者成全训练。在训练里,我们被真理的话得着,被异象定准,并且奉献自己操练过活力的生活:从活力247,RSG,到最近的活力排和团体神人生活操练。在过去两年里,我们不仅没有消沉,反而是人人操练,按其度量在召会中尽功用。普度校园的福音工作也因此得着繁增,每年都得着7、8位新蒙恩的学人学者。
2009年,我们有5位学生参加了8月份在新泽西的暑期成全训练,福音的灵再次把我们如火挑旺起来。我们在训练时把自己和普度校园一同奉献给主,参训圣徒对校园福音真是满了负担。和过去几年一样,我们报名参加了校园福音123的行动,邀请学者福音校园服事者来支援我们。然而我们的主是经历不尽的主,祂并没有按着我们的预期象过去几年一样带领普度校园的学生福音工作,而是给我们开了另一条又新又活的福音之路。“神的丰富、智慧和知识!祂的判断何其难测,祂的道路何其难寻!谁曾知道主的心思,谁曾作过祂的策士?”(罗11)。我们真是可以见证说,主才是我们真实的领路人。祂实在是扩大了我们的度量,带领我们传万邦的福音。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不仅得着3位华语的学生,更是得着了7位在校的美国学生(其中包括一个美国学生的家),兴起了一个以美国本土学生为主的福音小排。一直以来,普度都是华语圣徒偏多,还从来没有在得美国本土学生上有过突破。实在感谢主带领我们有这样的突破。
主奇妙的带领是我们不能洞见的,但祂是作事的主,圣灵一直在默默地引导着我们。现在回想起来,主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动工了。那时,我们在校园福音上,主要参与服事的是两个华语学生的家和一个美国学生的家。感谢主在适当的时候恢复了这个美国的学生弟兄,我们这位弟兄是难得的单纯,对传福音和牧养圣徒很有负担。在2008年下半年的时候,我们成立了一个以得着美国人为目标的小排,当时的福音对象是他们的亲戚朋友,华语的几位圣徒轮流去扶持在他们这个家的聚会。在这个过程中让我们华语和英语的圣徒彼此学习了配搭的功课,为英语福音的工作预备了道路。我们也渐渐开始有负担得着在校美国学生。
在以往,虽然我们借着从新泽西吹来的圣灵的大风和福音的火,得着了很多的华语圣徒,但是在得着非华语学生的方面有很大的缺欠,尽管普度校园总共有接近4万的美国本土学生和国际学生。感谢主把这万邦的福音的负担一同传输到我们华语和英语圣徒里面,主是那和平的联索,借着祂的死,祂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把我们众人,以基督为首,要作成祂独一的身体。主真是光照了我们,我们要借着美国校园,让这些来美国求学的国际学生得着这全备的福音,同时祂也让我们看见只有借着合一的配搭,我们才能在校园福音上更往前。主不仅在外面环境上有了印证和预备,同时也在里面预备我们。祂不仅把这万邦福音的负担加给我们,祂也给了我们同心合意,让我们几个主要配搭的弟兄们能够一同来为着校园福音祷告祈求,彼此顺服,彼此学习。
我们在那时开始和这位美国弟兄成立了RSG读经小组,借着RSG的操练,晨晨复兴,我们不仅更加享受主,而且在福音的真理上也有了更多的装备。在09年新泽西的华语成全训练里,我们领受了弟兄们更往前的带领。从RSG活力操练扩展到活力排操练:活力读经,活力祷告,活力传福音,另外还有团体神人生活的操练。感谢主给了我们简单的心,紧紧跟随羊群的脚踪。在过去的一年,活力读经给了我们话语的享受,让我们被真理构成;活力祷告让我们与主没有隔阂,圣徒之间也更加同心合意;活力传福音让我们灵里高昂,靠福音养生,更在生命里得救;团体的神人生活也让我们更亲密,彼此没有隔阂,配搭事奉上更紧密。
尤其要感谢主的是,祂在普度校园兴起了祷告的灵。先是几个单纯向主的姊妹,从2008年底开始,坚定持续地实行祷告的生活。她们每天早上分别出半个小时,为着主在当地的见证,为着召会生活,为着每个弟兄姊妹,为着所接触的福音朋友,通过电话一一提名祷告在主面前。并且,借着2009年夏季新泽西训练中祷告的负担,从2009年8月开始,弟兄们也组成晨兴祷告排,加入祷告的行列,同心、同魂为福音的信仰一齐努力。
从去年六月开始,我们每周分别一个小时来传福音。在同心合意祷告之后,两三个人一组形成三个福音小组,挨家挨户叩门传福音。恢复版圣经是我们最好用的福音材料,圣经的每一页都是福音单张。我们通过向人介绍并推广恢复本圣经,取得他们的联系方式,并邀请他们来参加我们的小排读经聚会。几个月下来,我们叩过超过500多个公寓的门,得到了很多有心愿、向福音敞开的学生的联系方法。我们接触到的华语学生就带到华语小排,非华语的学生就归英语排。在这以前,我们主要是通过认识新生并在生活上帮助他们来把他们带到聚会中,以至于我们福音的对象基本集中在华语学生上。 但是借着福音活力排的操练,通过叩门传福音,我们福音的对象扩大到所有的语种 因为我们去叩任何一家门之前事先并不知道里面住的人来自哪里。同时在九月份,我们自己组织安排了连续4周的福音座谈会。我们利用我们注册的基督徒学生团体(Christian Student at Purdue),一面在学校的社团网页上发布福音座谈的通知,一面到校园和宿舍区散发福音座谈的邀请单张。这样每周都有福音朋友来参加我们的座谈会。因着过去几年在华语福音上的工作,华语圣徒居多,再加上这次我们对美国本土学生的强烈负担,所以这次福音座谈的对象不再是华语学生,而是当地的美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因此,所有的4场福音座谈会都由美国弟兄来策划、带领,同时华语圣徒也尽可能地少出现在福音座谈会里。华语圣徒则主要是在幕后服事,包括派送邀请单张、饭食服事以及祷告支持等。借着我们的同心合意和坚定持续地祷告,通过我们的叩门传福音和福音座谈,主是信实的主,祂也就把人数加给了我们。
感谢主对活力排操练的带领,愿主祝福并加强读经,祷告,传福音活力排的操练;在校园福音上,也愿主继续祝福祂自己话语的传扬,在普度大学,更在所有的北美校园,得着来自全球各地、各民族、各语言的年轻人作祂的门徒。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