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完全的福音—依据属天的异象

第一篇
完全的福音—依据属天的异象

在这些青年训练的信息中,我们都必须看见一个属天的异象。我们需要神独一的异象。在行传二十六章十九节保罗说:“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我们将要看见,这属天异象的背景乃是犹太教。

基督与教会的启示

这 背景呈现在马太第十六章,那里我们有基督和教会的启示。最初主耶稣不是来到不信者和异教徒中间,祂是来到神的子民那里,他们有圣经,他们在神的殿中敬拜, 并且他们按着神圣的条例献祭。这些人都是依据圣经的,都有圣经知识,敬拜神,神的律法,和对神一般认识的背景。突然,主耶稣来到了,并且呼召他们一些人, 他们就跟随了祂。一天,主带领祂的门徒“到了该撒利亚腓立比的境内”(太十六13),远离圣殿和圣城,到圣地的边界。把他们带到那里之后,祂问他们一个问 题说:“人说我人子是谁?”(太十六13)门徒作了一些回答后,主说:“你们说我是谁?”(太十六15)为什么主在“该撒利亚腓立比的境内”问他们这个问 题?主将祂的门徒带到那里的事实,强烈地暗示并说明,祂是绝对不同于典型的宗教。主耶稣是活的基督,是活神的活儿子。祂不是死宗教的一部分;祂与宗教截然 不同,并且立在宗教之外。基督是活神的儿子,这启示是在犹太宗教的范围和领域中所没有的。主带祂的门徒远离一切“圣的”事物—远离圣地、圣城和圣殿。主似 乎说:“你们以为所有这些事物都是圣的,但我要把它们全都抛弃。凡要跟从我的人,必须离开宗教的背景。”

在 这样的背景下,彼得回答主的问题说:“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太十六16)这话不是教训或传统,它是来自天父直接的启示。这不是得自犹太宗教圣殿或 圣城,而是一些又新又鲜的东西。这不是源自人的思想或宗教的观念,而是直接来自活的神。彼得说了这些话之后,主说:“我还告诉你,你是一块石头,我要把我 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太十六18,原文)在这里我们看见基督,活神的儿子,和建造在祂这磐石上的教会。因此,在本章中有基督 与教会。虽然看见基督是美妙的,但这是不够的。我们也必须看见教会。基督只是磐石,教会却是建筑物。

十 八节说,阴间的门不能胜过教会;在十九节主说:“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这里我们看见消极方面有阴间的门,积极方面有天国。基督和教会要带进神的国度, 并且倾覆打败阴间的门,撒但的权势。这是关于基督与教会属天的异象。基督与教会要带进神的国度,并且打败撒但的国度,这异象是在宗教以外赐给的。这不是一 件文化、伦理或道德的事。反之,乃是这位基督—活神的儿子,与教会,要带进诸天的国度,并且征服阴间的门。我们都必须看见这个。

主的显现使扫罗成为见证人

行 传二十六章也与犹太宗教的背景相对。在十七节主说,祂要救扫罗脱离百姓的手,祂要差他到他们那里去。本节中的“百姓”这个字,不是指人类,乃是指犹太人, 宗教徒。在犹太宗教中,有一个年轻人名叫扫罗,他有强的意志,又忠于传统的宗教。他为他祖宗的宗教和传统大发热心。当他正行在破坏教会的路上,尽其所能地 破坏教会时,主耶稣向他显现,使他仆倒在地。扫罗问说:“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徒二六15)这里的背景不是不信的人,乃是 典型的宗教。扫罗按着传统的宗教为神热心,但他逼迫基督的教会并且敌挡神的经营。虽然他为神如此热心,却不知道他是极度偏离神启示中心路线的一部分。

扫 罗被打倒以后,主呼叫他说:“你起来站着,我特意向你显现,要派你作执事,作见证人,将你所看见的事,和我将要指示你的事,证明出来。”(徒二六16)常 常主先击倒我们,然后叫我们起来。这时候主会说:“不要躺在那里—起来。你若起来,我就要派你作执事和见证人,而不是作宗教家。我要使你成为你所看见之事 的见证人。”主似乎对保罗说:“你看见了我从天上对你说话。现在去向百姓见证这个。向祭司、长老和文士作见证。已往,你说我被杀了,而且埋葬了,但现在你 必须见证这个事实,就是我已经复活了,现今活在天上。”

在 十六节主对扫罗说,他要成为一个见证人,将所看见的事和主将要指示他的事,都证明出来。主说,祂要向扫罗启示别的事,不是用教导的方法,乃是借着祂的显 现。不论主向扫罗启示什么,扫罗都要将它向百姓见证出来。这不是教训、道理或宗教;这绝对是耶稣的启示。以后使徒保罗所传讲的一切,都是主所指示他的,是 从主显现而得的启示。在他往大马色路上的经历之后,扫罗能说:“我已看见了在天上的活耶稣。我要去告诉百姓我所看见的。我的看见来自这位活主的显现。祂吩 咐我传讲祂所传给我的。祂甚至应许一再向我显现。每次祂显现,我就有所看见。然后我就出去向百姓见证我所看见的。”作见证人不是一件教导和知识的事,而是 显现与异象的问题。主所显现给我们的正是我们必须告诉别人的。

主的吩咐

在 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主吩咐扫罗说:“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这是今天 你们青年人当作的事。不要传基督教传统的福音。反之,要开这世代的眼睛,使他们从黑暗中归向光明。我们要作的头一件事就是帮助别人看见。为了要这样作,我 们自己必须有异象,并且看见属天的事。我们必须看见关于基督的事,不是借着教导,乃是借着基督向我们的显现。你看见了异象之后,就需要去接触人,告诉他们 耶稣向你显现了,你也看见了祂。不要传那种低浅、传统的福音。许多接受那可怜福音的人,仍然瞎眼,并且在黑暗里。不要教导人宗教—要开他们的眼睛,使他们 能从黑暗和撒但归向光明和神自己。借着这样的转,他们就要从黑暗的邪恶势力,即撒但的权势下得着释放,归向神。结果,他们要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 基业。所有得救和蒙赦免的人都是圣徒,而所有的圣徒都有一分基业(西一12)。按照歌罗西书,圣徒的分就是基督自己。基督已经被分给我们,我们都在祂里面 享受了一分。基督是所有圣徒共同的分。不信的人没有积极的分。他们的分—火湖—是消极的。我们的分—基督—将在新耶路撒冷达到极致。但是我们不是得单独的 一分,乃是和教会生活中的人共同来得分。这就是说我们只能在众圣徒中,与那些因信成圣的人共同得分。

全备的福音

行 传二十六章十八节给我们看到全备的福音。在这一节中有七个点: 开人的眼睛, 使他们从黑暗中归向光明, 从撒但权下归向神, 帮助他们的罪得赦免, 帮助他们因信成圣, 使他们能在众圣徒中有共同的分, 活在教会生活中。你曾听过这样的福音么?这就是青年人当向这世代传讲的福音。不要传上天堂的可怜福音—要传在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所启示拔高的福音。

祷告的需要

指 出这一节中福音的七面,十分容易。但现在你需要到主面前祷告说:“主,开我的眼睛。我不需要知识。主,我需要我的眼睛得开。主,转我离开任何黑暗的事物。 我不要留在黑暗中。主,使我从黑暗归向光明。”这是属灵的实际。当我们在其中接触人时,他们就要领略这个。你也需要祷告说:“主,使我从撒但的权势、管辖 归向你。我必须是一个绝对在神里面的人。神是我的范围、我的领域、我的国度。我必须在神里面。”你若这样祷告,你会变成另一个人。我能保证你会不一样。如 果必要,甚至为这些事禁食祷告,说:“主,我要我的眼睛得开,就象以前从未被开启一样。我不要昏黑糊涂。我要有象启示录中四活物的眼睛。”四活物遍体内外 都满了眼睛。我们必须象这样。然后当我们接触人时,他们将会领悟我们明亮如水晶。我们不象别人黑暗无光。别人也许是好的、伦理的、宗教的、道德的,甚至合 乎圣经的,但是他们黑暗无光。当人接触我们时,他们必定立刻感觉我们明亮如水晶。这不是讲道—这是见证。我们必须是这样的人。

我 们也需要祷告说:“主,赐给我完全彻底的赦免,赦免我一切的罪。我要从头到底清除所有的罪。我不愿保留任何未受对付的东西。主,我也要完全成圣。我不要仅 仅是一个蒙赦免的人,我也要是个成圣的人。而后我才能享受我的分—包罗万有的基督。”一天过一天,我们享受基督作我们的分,不是单独地享受,而是在众圣徒 中间享受。众圣徒是谁?在哪里?他们就是在教会中成圣的人。众圣徒就是教会。当我们进入教会,我们就在众圣徒中间。哦,我们何等需要为这七件事祷告!向主 厉害地祷告说:“主,我要经历你向保罗所启示的福音,就是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所记的。我要经历这完满、完整、完全,和彻底的福音。”这福音不仅涵盖了神的 国,也影响了撒但的国。它包括了丰富的基督作我们的分,以及所有的圣徒作团体的身体—基督的教会。我们何等需要经历这福音!

我 们若是经历这全备的福音,我们就不仅仅是个传讲的人—我们将是一个见证人。我能向你保证,无论何时你这样祷告,主耶稣就要向你显现,祂的显现就要给你一个 异象。然后你要看见某些事情。在这些信息中,我们需要看见一个异象。我不能给你们任何东西。我们都必须摸着施恩的宝座。主还需要使你仆倒在地么?你仍是那 样顽梗么?无需这样顽梗。反而,我们当说:“主,我在这里。你无需将我击倒。主,我在这里摸你施恩的宝座。开我的眼睛,并且彻底使我从一切黑暗转向光明。 使我从撒但权下归向神,并且赐给我彻底的赦免,赦免我一切的罪。主啊,圣别我,使我能在地方教会里,在众圣徒中间,享受你作我的分。”

保罗的宗教背景和主的显现

在 加拉太一章十一至十六节,我们也看见在保罗的经历中,基督启示的宗教背景。在加拉太一章十三和十四节,保罗说他逼迫神的教会,在犹太教中有长进,为他祖宗 的遗传大发热心。在这些经节中,保罗似乎说:“你们知道我的行为。我为我祖宗的宗教大发热心,超过与我同岁的人。就宗教而言,我是顶尖的人物。我甚至逼迫 教会,尽我所能破坏它,并且敌挡神的经营。但是有一天,那把我从母腹里分别出来的神,乐意将祂儿子启示在我里面。”我们所需要的就是这个启示,这个异象。

今 天的情形正与古时一样,我们都受基督教背景的影响。我害怕当你们在青年人中间作工的时候,你们会以宗教的方法来作。当你们传福音时,会传基督教传统的福 音。在这些日子中,我们都必须看见一些东西。我们不该再将老旧传统的基督教带进我们的传福音里。反之,我们必须扔掉这些老旧的东西,并且说:“主,借着向 我显现,指示我一些东西。主,你向保罗显现,他就看见了。并且你告诉他,借着你向他显现,你要更多指示他。主,向我显现,使我在你的显现中能看见一些东 西,然后我就能将所看见的告诉人。”只读这篇信息是不够的。你必须向主祷告。我能保证,你若到祂那里去,祂是敞开的。当大数的扫罗行走自己的路时,在天上 的主耶稣,曾向他显现。今天无所不在的主向我们众人也是敞开的。只要来到主面前,说:“主,我已往从未听过这样的福音。主,开我的眼睛,使我从所有别的事 物转向你自己。”我保证,你若这样祷告,祂会立刻向你显现。在祂的显现里,你就会看见一些东西。这个显现要使你成为见证人。而后,当你接触别的青年人,你 就不只是一个传讲的人,而是一个见证人,把你在这位活的主面前所看见的告诉人。神乐意将祂的儿子启示给我们,好叫我们传扬祂。我们的传扬必须是我们所看见 的流出。我们不是传道理,我们是传扬并见证我们在祂的显现中所看见的。

恩典赐给比最小的还小之人

在 以弗所三章八节保罗说:“我本来比众圣徒中最小的还小,然而祂还赐我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测不透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原文)或许我们都有一 个观念,认为使徒保罗是特别蒙拣选的一位。但是这里他说,他比众圣徒中最小的还小。若是一个比最小的还小的人能得着这样的异象,那么,我们众人当然也都能 有同样的事。不要说:“我不是使徒,尤其不是使徒保罗。因此,我绝不能看得象他那样多。”保罗说,他比我们众人还小。保罗说这话的原因是他敌挡神的经营。 在保罗的领会中,敌挡神最厉害的人,是最小最末的一个。既然他是最厉害敌挡基督与教会的人,他就成了比最小的还小的人。彼得、约翰、安得烈和马太都是与主 在一起的,但保罗是离得远远的。因此,这个离得最远,敌挡最厉害的人,成了最小的一个。在以弗所三章里,保罗似乎说:“在以弗所亲爱的弟兄们,岂不知我从 前离得好远么?你们没有一个人象我那样远离主。因为我是离主最远的,所以我比众圣徒中最小的还小。”

若 是一个离基督最远的人能得着耶稣基督的启示,为什么我们不能也得着呢?我们当受激励。因着靠近主,我们更有资格接受异象,并且得着启示。我熟悉仇敌的狡 猾。当我年轻时,我原谅自己说,以弗所第三章的经节棒极了,但那些只是为着使徒保罗,不是为着我。因着我不注意这些经节,我就失去了恩典。但是有一天,我 醒悟了,我就信了它。我跳起来,喊说:“阿利路亚!我比保罗还大。恩典赐给了一个比我还小的人。他若能得着这恩典,那我为什么不能?我比他更有资格。”我 能见证,从那天起,异象一直随着我。如果我们看见这个,我们就都要象使徒保罗一样。我不是说,你该大胆要求使徒的位分。不,我的意思是就资格而论,我们都 比保罗大。故此,我们必须祷告说:“主,不论我明白与否,以弗所三章八节说,保罗比我小。恩典若是赐给他,那么,主,你也必须将这恩典赐给我。站在以弗所 三章八节上,我要求这恩典。”

我 们需要这恩典,为要看见并享受基督所有的丰富。我们必须到主那里去,—祂是属天异象的源头,—好看见一些东西。除了祷告,没有别的路。你若祷告,你就会不 同,并且主会有路。许多眼睛要得开,许多青年人要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神,而且在正当的教会生活里,享受赦罪、成圣,以及众圣徒中共同的分。 以弗所书第三章指明,基督的丰富是为着教会的产生。所以,在这段话里,我们有基督并祂一切的丰富,以及教会作为神的工具羞辱祂的仇敌—执政的和掌权的,借 此显明神经营万般的智慧。要认真慎重地祷读这篇信息中所有的经节。说:“主,我对你认真。你曾赐恩典给一个比我还小的人,现在你必须赐恩典给我。主,我真 求你使我们众人经历无限基督的丰富,并且都有出自这享受的教会生活。”你若这样祷告,就会有事情发生。主是真的、活的、现在的、实际的,和便利的。你若对 主认真,祂也就对你认真。

不 要随从今日基督教的潮流。反之,要忘掉它。我们有新的、属天的流。在启示录中,有七个地方教会。你若祷读所有这些经节,活在其中,照着它作见证,结果就是 地方教会。在地方教会中,我们有实际的教会生活。仇敌撒但恨恶那灵,因为那灵是基督的实际。今天,基督被实化为灵。但有人反对这个,说教导基督是那灵为异 端。此外,撒但也恨恶地方教会,使一些人起来反对教会。大多数的圣徒只在意宇宙教会,他们坚持保存宗派和自由团体。但仅仅有所谓的宇宙教会和宗派团体,不 过是个虚华市。教会在哪里?只有当众圣徒都明白,一个地方上所有的基督徒必须为一,这时候教会才能存在。这就是地方教会。

今 天你们青年人是焚烧的么?如果是,那么我向你们挑战,用这些经节去祷告。你若祷告,就有事情要发生,你将看见全备福音的异象,并且成为见证人,将你从主所 看见的,对今天年轻的一代作见证。你们对这篇信息必须有个别和团体的交通和祷告,直到主把这属天的异象灌输到你们里面,并且叫你们接受负担为着主在今天年 轻一代中的行动,好把他们相当数目的人带进主的见证里。

 

共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