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二十七)

职事的话

     万邦福音的交通(一)

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

 

职事的话

 

万邦福音的交通(一)

    主在马太福音二十八章19节,虽然是对使徒说话,但这句经节同时也是对着门徒说的。因为主要给我们一个深刻的印象,这些门徒如何,我们也当如何。这里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主的门徒。”我们可能不是使徒,但每一个信主的人都应该是主的门徒。主渴望祂所有的门徒都到全地的每一个地方,传扬祂的福音。祂恢复的工作不达到全地,我们的神就不会满意,主也不会回来。

    赞美主!这一周我们有这么多圣徒,我们都愿意有分于主荣耀的行动。主把我带到了祂的恢复里,我非常喜乐!虽然在座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跟我种族不同,但我们有一件事是相同的,我们都是借着同一位基督的宝血得蒙拯救。无论我们来自哪里,主已为我们流血舍命。祂得着我们,拯救我们,重生我们,并带我们归入祂的自己。

    使徒行传二十二章21节是保罗的见证,主说“我要差遣你去,远远地往外邦人去。”这对保罗来说,是何等的挑战!保罗是犹太人,从神的话我们了解到,他对自己的出身很得意。他是神的选民,但神却要他离开他的种族,到外邦人那里去。要知道,犹太人当时嫌恶外邦人,看外邦人如同猪。但神的愿望乃是要把祂的福音带到外邦之地。主在祂的钉十字架里就开始了这工,借着祂在十架上的死,主为外邦人开了一条路,让外邦人得以有分于祂的救恩。已过二十世纪,神也拯救了一些犹太人,但祂主要拯救外邦人。我们都在这些外邦人中间。我们何等蒙福!我们为着犹太人感谢主,更为着外邦人感谢主!神爱一切世人,祂需要万邦的人建造祂的召会。神要从万邦得着人,万邦的人要一同满足神心头的愿望。至终,主要回来。这就是主正在作的。我们要再次为着犹太人赞美主!他们是神的选民,他们属于神。但神转向了外邦人。和犹太人一样,外邦人也需要蒙拯救。事实上,外邦人得救的数目远远超过了犹太人。神要祂的救恩达到全地。在祂的主宰下,不同的种族居住在不同的地方。神的愿望是要临到一切种族,使祂的福音传遍犹太全地、撒玛利亚,一直往前达到全地。

    然而经过了二十世纪,直到今天,神的福音并未达到所有民族、所有国家。神要兴起许许多多的信徒,传播这荣耀的福音。弟兄姊妹们,我们在这里都是一班蒙了怜悯的人。在约翰福音十五章,主的话很奇妙。祂说,祂是真葡萄树,我们是枝子,从祂得着一切供应。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源于祂;祂是我们的生命,是我们的一切。这段话主要的负担乃是:每一个枝子都要结果子。这是神的命定。祂要我们传扬祂的福音,要基督被传到全地。赞美主!彼得作为犹太人,首先开始向外邦人传福音。保罗也是犹太人,他跑得更远。当然,他们的功用是照着神的命定。但保罗到了所有的地方,他几乎接触了所有的种族,将万邦的人带进基督。我们需要起来,传万邦的福音,这福音乃是向着所有邦国、所有人的。在传福音时,我们要有这样的看见。(Benson弟兄,主后2012年8月1日,未经讲者审阅)

 

传扬万邦福音的见证

 

法国得本地人的见证

    五、六年前,法国巴黎的圣徒们开始和FTTL学员去地铁站出口分送雷玛卡,发出五千张。这样的行动对圣徒有帮助,且有分身体的行动。真正得法国本地人有效的,是用人生的奥秘,直接去碰人的灵。华语的弟兄姊妹因法语程度不够,所以仅把第一把钥匙用法语背透,直接去接触人。因为是去跟人讲,所以可以选择对象。结果得着的还是懂英语的法国白人。特别是几位从台湾来的姊妹,把一周时间分为上、下午、晚共二十一时段。每周她们出去十四至十五时段,且非常迫切。(巴黎召会,岳弟兄)

 

乌克兰基辅召会传万邦福音的见证

    在已过的七年,华语的同工们每年9月都会到基辅,帮助圣徒们传福音。几年下来,基辅召会中有了15-30位华语的学生们,与我们聚集。我们观察到,这些学生们在生命和功用的事上进展很快,在奉献、清理以往、晨兴、读经、祷告、传福音及申言的事上相当操练。这对于基辅召会是一大祝福。曾经有一段时间,华语和俄语的学生们住在一起,操练团体神人生活。俄语的弟兄们见证,华语的弟兄们在团体生活、生命操练的事上,是他们的榜样。今年,借着华语弟兄们的来到,有6位华语学生们奉献,要参加全时间训练。有些弟兄们已经被美国的研究院录取,他们却拣选参加全时间训练。现在,有四位在中国全时间服事的同工们是在基辅被主得着的。

    今年,借着与同工们的交通,我们决定基辅召会全体圣徒都参加今年为着华语圣徒们的福音训练。几位北美华语同工们从9/19-24日来扶持我们。周四、周五早上,我们与同工们、俄语的学生们一同交通、祷告。华语的学生们在Caroline姊妹的家中聚会。在晚上,我们到学生宿舍去探访学生。白弟兄与我们交通到他们在美国传福音的见证,有几点我们深觉尤其重要:

  1. 祷告:弟兄们与我们交通最重的负担是祷告,甚至屈膝、禁食的祷告,他们分享南加州同工们的交通。李弟兄在1962年,与弟兄们有21天连续、屈膝、禁食的祷告,结果把主的恢复带到了美国。同工们及学生们深深受感。周四一早,我们即刻操练此事。
  2. 弟兄们发现,乌克兰有62%的不信者,他们没有宗教的归属。因此,弟兄们鼓励我们接触那些不信的人,用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如科学与信仰,有神与无神,基督对宗教等,吸引他们听福音。弟兄们与我们交通了他们在大学校园作福音讲座的经历。于是,我们决定本周六晚上有一次的福音讲座。

    在周六晚上的华语福音讲座中,有5位新人参加,2位受浸。在俄语的福音讲座中,有10位新人,在第二天(主日)擘饼前有3位受浸。这对于基辅的众圣徒是一个大的激励。他们受浸的录影请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RKkm3FSBK4

    弟兄们也交通到,圣徒们可以借着开家把学生们请到家中,牧养他们。(基辅召会,Peter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