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瑞都召会特会—福音的果效

三月一日(主日)上午喜瑞都召会特邀余弟兄来带领特会,信息为《福音的果效》。信息新鲜、丰富,内容源于《罗马书》,目的为着继续使徒行传结晶读经及今年 国际华语特会的负担,以鼓励每一位圣徒在二〇〇九年都成为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周周确定地分别出一段时间出外传扬福音。

首先,余弟兄带我们看见:在《约翰福音》中,主耶稣在复活之日的晚上,来到门徒中间,向他们吹了一口气,而在《路加福音》并没有提到;《路加福音》结束于 主的升天,《约翰福音》也没有提到,它结束于主在海边与门徒同在。原因是,圣灵在《约翰福音》里是复活的灵,为着分赐生命;而在《路加福音》里乃是升天之 后又降下的灵,为着神的行动。由此看出圣灵在这两卷福音书中,以两种不同的方式临到门徒,说出了主两种不同的工作,一个是为着分赐生命,一个是为着神的行 动。二〇〇九年,我们要经历这灵,一同有分于神的行动。

在《路加福音》第四章我们看见,主耶稣在约旦河被膏,乃是被膏为弥赛亚,是为着福音的传扬。但这还只是个人基督,那一粒的麦子,是为着产生大量复制的原 型。所以,等到了《使徒行传》的五旬节时,神膏了基督的整个身体,神得着了团体的弥赛亚。《希伯来书》一章九节说,“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欢乐的油膏 你,胜过膏你的同伙。”因此,我们可以说《路加福音》是头在行动,《使徒行传》是身体在行动。

《罗马书》是新约的第五卷福音书。保罗在本书的第一节就开宗明义地告诉我们,他是被分别出来归于神福音的。接着就很简洁地点出本书的主题:“这福音……, 论到祂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别的灵说,是从死人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罗一2~4)保罗对福音的观念 与今天许多人对福音的观念是很不相同的。福音的中心是一个人位—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在一章四节,主耶稣被标出为神的儿子;在八章二十九节,“因为神所预知 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预知”原文意“预先标出”,即“预标”。首先,第一位是基督被标出为神的长子(在神性里,祂是独生子;在人 性里,祂被标出为长子);我们是预标,要模成神长子的形像,作众子。

两年前,在韩国福音节期,看见人人带顶帽子—CAP,C 就是Constitution(构成),A 就是Appreciation(珍赏),P 就是Propagation(推广),简明地表达了RSG的负担,就是自己读、同人读、拉人读。从这两年来的实行看,第一项很好;第二项不错;第三项很 差。主的恢复有三个支柱,真理、生命和福音。已过十年,圣徒们积极进入一年七次,追求高峰真理,被真理构成;也来在一起,实行神命定之路,以生机的方式两 两三三结成同伴,组成活力排,过活力的生活。但要每一位都传福音,都是传福音的基督徒,这实在是一个挑战!余弟兄一直对圣徒、对学员传讲、鼓励,直到福音 成为我们对生活、召会生活、实行和习惯。

接着余弟兄继续交通《罗马书》中讲到福音的十个果效。

1. 福音分别我们

罗一1~2:基督耶稣的奴仆保罗,蒙召的使徒,被分别出来归于神福音的;这福音是神从前借着祂的众申言者,在圣经上所应许的,
保罗在母腹中就已经被分别出来(加一15),分别不是去天堂,不是为着福利平安,也不是为着生命的长大,乃是分别为福音。当福音临到我们,我们就被分别了。

2. 福音带进事奉

罗一9:我在祂儿子的福音上,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
按着圣经,每一个得救的人都该事奉,而基督教只有少数人事奉。事奉不是人人讲道、开特会,事奉乃是传福音。要上台讲道或许需要五年的成全,但传福音只要一 天。甚至新人传福音比我们传得都好,关于这点,南加大的学生圣徒有很好的见证。《罗马书》中三次提到“在灵里”(一9,七6,十二11)都与事奉有关。由 此说明,我们要在灵里,就应该在事奉里。

3. 福音叫我们负债

罗一14~15:无论对希利尼人还是对化外人,无论对智慧人还是对愚拙人,我都是欠债的。 所以在我,我已经预备好,要将福音也传给你们在罗马的人。
保罗传福音是还债。我们越传福音才会越有负债的感觉,欠所有人福音的债。

4. 福音拯救我们

罗一16: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福音是大能。福音不是人的智慧,不是哲学。当人碰着福音而能象婴孩一样回转,乃是因为福音是神的大能。

5. 福音把我们带进神的义

罗一17:因为神的义在这福音上,本于信显示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本于信得生并活着。”
罗十6~9:但那本于信的义如此说,“你不要心里说,谁要升到天上?”就是要领下基督来, 或说,“谁要下到无底坑?”就是要领基督从死人中上来。 这义到底怎么说?它说,“这话与你相近,就在你口里,也在你心里。”这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话, 就是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人中复活,就必得救;
《以弗所书》讲神的恩,《约翰福音》讲神的爱,《罗马书》讲神的义。神的爱是源头,神的恩是内容,但神的义是必须的。义有两种:一种是本于律法,行律法; 一种是本于信,信基督。佛教、犹太教、儒教、穆斯林等等,想要凭着自己行律法,却是离神的标准相去太远。而福音乃是告诉我们:主已下到阴间,从死人中上 来,升到天上,又降下来,如今与我们只有一段极小的间隙(gap)。我们只需凭信呼求主名就得着了神的称义。

6. 福音审判我们

罗二16:就是在神借耶稣基督,照着我的福音,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
福音称义我们,同样福音也审判我们。

7. 福音使我们脚踪佳美

罗十14~15:然而人所未曾信入的,怎能呼求?所未曾听见的,怎能信入?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 若非奉差遣,怎能传道?如经上所记:“传福音报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我们去逛商场,去远足等等,但这都不能使我们的脚踪佳美。圣经中是说,“传福音报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让我们每周分别40分钟,全召会预定一 个时间,大家一起出去传福音。这如同召会预定祷告聚会的时间,圣徒们来在一起祷告。或许要人人都出去不太容易,但若有百分之三十的圣徒能出去就很好。正如 一个召会若周周有百分之三十的圣徒参加祷告聚会,这个召会就会是一个刚强的见证。出去之前,圣徒们可以先来在一起有些祷告,之后回来在一起有些交通,并预 备一些茶点,让这样一段时间成为十分可享受的一段时间。先不要考虑出去的果效,我们就是尽我们的职。这样我们的脚踪将是何等佳美!

8. 福音产生祭司体系

9. 福音使人成为圣别的祭物

罗十五16: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

福音使我们成为真正的祭司,成为有属灵同伴、活力同伴的人。个人实行出外传福音很困难。现在一些召会鼓励圣徒们每天一人发送一张福音单张,这样的实行很 好,但要每一位都能坚定持续地实行就很困难。因此我们鼓励圣徒一周定下一个时间,与同伴一同实行,勤奋为福音,献上罪人作圣别的祭物。
福音使罪人成为圣别的祭物。今天在人里面,无论信的、不信的,尽是些奇怪的思想,凭人是无法改变他们的观念。然而,这两年来的RSG实行,让我们看见,只是简单地带他们读经,主的话自然会借圣灵圣别他们。

10. 福音坚固我们

罗十六25:神能照我的福音,就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照历世以来密而不宣之奥秘的启示,坚固你们;
多操练,多坚固。坚固来自于我们的操练。

二〇〇九年,对于经济是差的一年,对于福音却是好的一年。《启示录》里白马、红马、黑马、灰马一同奔跑。红马预表战争,黑马预表饥荒,灰马预表死亡,而白 马预表福音的传扬。现在美国真是遍地饥荒。并且根据预测这经济萧条至少要持续到二〇一〇年底。因此如今我们最该作的事就是出外去传福音,让人来我们这里 “籴粮”,甚至至终将自己完全卖给基督。阿利路亚!

这样的信息实在深深地打动了与会圣徒的心,故此将此信息分享。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您的评定: Average: 5 (1 v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