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配搭就是建造

倪弟兄曾说:“神注重我们所是的,过於我们所做的。真实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算得数的事奉总是基督的活出。

”所以如何与同辈的弟兄姊妹配搭、建造,是我们要学习的一项很深的功课。配搭不是光靠外在天然的本事,那在主面前是算不得数的;真正的配搭服事是生命的职事,在於我们在主面前的光景是否是联於主并充满主的生命。一个在主面前有用的人,并不在於恩赐的大小或多少,乃在於能不能和人一同配搭、建造。

倪弟兄和李弟兄职事的负担,就是基督的身体得着建造,所以我们必须有身体的异象,需要学习配搭,也就是学习建造。配搭并不像一般公司行号的同事一样,只要求彼此相安无事和团队精神即可;配搭从更深的层面来说,乃是牵涉到神的整个经纶。李弟兄给我们看见从创世记的第一个异象直到启示录的最後一个异象,都与建造有关。圣城新耶路撒冷的特点乃是建造,这建造乃是存到永远的,所以我们的生活和服事,必须是为着建造新耶路撒冷。

真正的配搭并不是忍气吞声,乃是要在各样大小的事情上学习如何配搭。我们不能与人配搭,或在配搭里出问题,关键乃在於我们的己没被破碎,也没学会如何凭基督并靠基督,这症结点就在於我们的己死得不够透彻、不肯死。正如罗马书6章4节所说的,当我们借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就能在生命的新样中生活行动。所以真正的建造与配搭的功课,是要命的功课,需要我们经历十字架的功课,学习否认己、死己,让基督更多的来顶替我们的旧造,因为真正的建造乃是神人相调,这功课乃是一生之久。

愿主更多的带领我,在学习和经历配搭时,更多的向自己死,并向神活;使我操练不凭自己的恩赐和所是来配搭、服事,乃是凭着调和的灵,与弟兄姊妹一同建造。
 

操练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