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9日(诗二十六~三十篇)

旧约:诗二十六~三十篇

周一(第三十二周)

第二十六篇 大卫的诗。1耶和华阿,求你为我伸冤,因我向来行事纯全,并且信靠耶和华;我必不摇动。2耶和华阿,求你察看我,试验我,熬炼我的肺腑心肠。3因为你的慈爱常在我眼前,我也按你的真理而行。4我没有和虚谎人同坐,也不与假冒为善的人往来。5我恨恶作恶之人的会,必不与恶人同坐。6耶和华阿,我要洗手表明无辜,好环绕你的祭坛,7发出称谢的声音,并述说你一切奇妙的作为。8耶和华阿,我爱你所住的殿,和你的荣耀所居之处。9不要把我的魂和罪人一同除掉,也不要把我的性命和流人血的一同除掉。10他们的手中有恶计,右手满有贿赂。11至于我,我行事纯全;求你救赎我,恩待我。12我的脚站在平坦地方;在众会中我要颂赞耶和华。

第二十七篇 大卫的诗。1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生命的力量;我还惧怕谁呢?2那作恶的,就是我的敌人,我的仇敌,他们前来吃我肉的时候,就绊跌仆倒。3虽有军兵安营攻击我,我的心也不害怕;虽有争战兴起攻击我,我仍是安然。4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5因为在我遭难的日子,祂必将我隐藏在祂的遮蔽处;祂必把我藏匿在祂帐幕的隐密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6现在我得以昂首,高过四围的仇敌。我要在祂的帐幕里献欢呼的祭;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7耶和华阿,我用声音呼吁的时候,求你垂听,并求你恩待我,应允我。8你说,你们当寻求我的面;那时我的心向你说,耶和华阿,你的面我正要寻求。9不要向我掩面;不要在怒中赶逐仆人;你向来是我的帮助。救我的神阿,不要丢弃我,也不要离弃我。10我父母离弃我,耶和华必收留我。11耶和华阿,求你将你的道路指教我,因那埋伏等候我者的缘故,引导我走平坦的途径。12求你不要把我交给敌人,遂其所愿;因为作假见证的,和口吐凶恶的,起来攻击我。13我信我必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美善。14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要等候耶和华。

第二十八篇 大卫的诗。1耶和华阿,我向你呼求;我的磐石阿,不要不听我;恐怕你向我闭口,我就如下到坑中的人一样。2我呼求你,向你至圣所举手的时候,求你垂听我恳求的声音。3不要把我和恶人,并作孽的,一同拖去除掉;他们与邻舍说和平话,心里却是奸恶。4愿你按着他们所作的,并他们所行的恶报应他们;愿你照着他们手所作的报应他们;愿你将他们所应得的报应加给他们。5他们既然不留心耶和华所行的,和祂手所作的,祂就必拆毁他们,不建立他们。6耶和华是当受颂赞的,因为祂听了我恳求的声音。7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的心信靠祂,我就得帮助;所以我的心欢乐;我必用诗歌称谢祂。8耶和华是祂百姓的力量,又是祂受膏者得救的保障。9求你拯救你的百姓,赐福给你的产业,牧养他们,怀抱他们,直到永远。

第二十九篇 大卫的诗。1神的众子阿,你们要将荣耀能力归给耶和华,都归给耶和华;2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祂;当以圣别的妆饰敬拜耶和华。3耶和华的声音在众水之上;荣耀的神打雷,耶和华打雷在大水之上。4耶和华的声音大有能力;耶和华的声音满有威严。5耶和华的声音震破香柏树;耶和华震碎利巴嫩的香柏树。6祂使利巴嫩跳跃如牛犊,使西连跳跃如野牛犊。7耶和华的声音使火焰分岔。8耶和华的声音震动旷野;耶和华震动加低斯的旷野。9耶和华的声音使母鹿落胎,使林木落叶光秃;凡在祂殿中的都说,荣耀!10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在宝座上;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11愿耶和华赐力量给祂的百姓。愿耶和华赐平安的福给祂的百姓。

第三十篇 大卫的诗,献殿的歌。1耶和华阿,我要尊崇你,因为你曾救拔我,不让仇敌向我夸耀。2耶和华我的神阿,我曾呼求你,你医治了我。3耶和华阿,你曾把我的魂从阴间提上来,使我存活,不至于下到坑中。4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要歌颂祂,赞美祂可记念的圣名。5因为祂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祂的恩惠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6至于我,我在平顺时曾说,我永不动摇。7耶和华阿,你曾施恩惠,叫我的山坚立。你掩了面,我就惊惶。8耶和华阿,我曾呼求你;我向耶和华恳求,说,9我被害流血,下到坑中,有什么益处呢?尘土岂能赞美你,传说你的信实吗?10耶和华阿,求你应允我,恩待我。耶和华阿,求你帮助我。11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你已将我的麻衣解下,用喜乐给我束腰,12好叫我的灵歌颂你,并不住声。耶和华我的神阿,我要赞美你,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