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8日(诗二十一~二十五篇)

旧约:诗二十一~二十五篇

主日(第三十二周)

第二十一篇 大卫的诗,交与歌咏长。1耶和华阿,王因你的能力喜乐;他因你的救恩,何其欢腾。2他心里所愿的,你已经赐给他;他嘴唇所求的,你未尝不应允。 细拉3你以美福迎接他,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头上。4他向你求寿,你便赐给他,就是日子长久,直到永远。5他因你的救恩大有荣耀;你将尊荣威严加在他身上;6你使他有洪福,直到永远;又使他在你面前欢喜快乐。7王信靠耶和华;因至高者的慈爱,他必不摇动。8你的手要搜出你的一切仇敌;你的右手要搜出那些恨你的人。9你面光显现的时候,要使他们如在炎热的火炉中;耶和华要在祂的怒中吞灭他们,火要把他们烧尽了。10你必从地上灭绝他们的子孙,从世人中间灭绝他们的后裔。11因为他们有意加害于你;他们想出计谋,却不能成功。12你必使他们转背逃跑;你对准他们的脸,搭箭在弦。13耶和华阿,愿你因自己的能力得高举;我们就唱诗,歌颂你的大能。

第二十二篇 大卫的诗,交与歌咏长;调用朝鹿。1我的神,我的神,你为什么弃绝我?为什么远离不救我,不听我唉哼的言语?2我的神阿,我白日呼求,你不应允;夜间呼求,也得不着安宁。3但你是圣别的,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4我们的祖宗信靠你;他们信靠你,你便解救他们。5他们哀求你,便蒙解救;他们信靠你,就不羞愧。6但我是虫,不是人,是众人所羞辱,百姓所藐视的。7凡看见我的都嗤笑我;他们撇嘴摇头,说,8他把自己交托耶和华,耶和华可以救护他罢;耶和华既喜悦他,可以搭救他吧。9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怀里,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10我从母胎里就被交托给你;从我母腹中,你就是我的神。11求你不要远离我,因为患难临近了,没有人帮助我。12有许多公牛围绕我;巴珊大力的公牛包围我。13他们向我张口,好像抓撕吼叫的狮子。14我如水被倒出来,我的骨头都脱了节。我的心如蜡,在我里面融化。15我的精力枯干,如同瓦片,我的舌头贴在牙床上;你将我安置在死地的尘土中。16犬类围着我;恶党环绕我;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17我的骨头,我都能数算;他们瞪着眼看我。18他们分了我的外衣,又为我的衣服拈阄。19耶和华阿,求你不要远离我;我的帮助阿,求你快来援助我。20求你救我的魂脱离刀剑,救我宝贵的生命脱离犬类的爪;21救我脱离狮子的口;求你应允我,使我脱离野牛的角。22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在会中我要赞美你。23你们敬畏耶和华的人,要赞美祂!你们雅各的后裔,都要荣耀祂!你们以色列的后裔,都要畏惧祂!24因为祂没有轻看、厌恶受苦之人的苦难;也没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向祂呼求的时候,祂就垂听。25我在大会中赞美你的话,是从你而来的;我要在敬畏耶和华的人面前还我的愿。26卑微的人必吃得饱足;寻求耶和华的人必赞美祂-愿你们的心永远活着!27地的四极都要想念耶和华,并且归向祂;列国的万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28因为国度是耶和华的,祂在列国中掌权。29地上一切丰肥的人,必吃喝而敬拜。凡下到尘土中不能存活自己性命的人,都要在祂面前下拜。30必有后裔事奉祂;主的事必传述与后代。31他们必来把祂的公义传给将要生的民,言明这是祂所行的。

第二十三篇 大卫的诗。1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2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3祂使我的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4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5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第二十四篇 大卫的诗。1地和其中所充满的,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2祂把地奠定在海上,坚立在江河之上。3谁能登耶和华的山,谁能站在祂的圣所?4就是手洁心清,魂不仰慕虚妄,不诡诈起誓的人。5他必从耶和华得着祝福,又从救他的神得着公义。6这是寻求耶和华的族类,是寻求你面的雅各。 细拉7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阿,你们要被举起;荣耀的王将要进来。8那荣耀的王是谁呢?就是刚强大能的耶和华,在争战中有大能的耶和华!9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阿,你们要把头抬起;荣耀的王将要进来。10那荣耀的王是谁呢?万军之耶和华-祂是荣耀的王! 细拉

第二十五篇 大卫的诗。1耶和华阿,我的魂仰望你。2我的神阿,我素来信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敌向我夸胜。3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无故行奸诈的,必要羞愧。4耶和华阿,求你将你的道路指示我,将你的路径教训我。5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导我,教训我;因为你是救我的神;我终日等候你。6耶和华阿,求你记念你的怜恤和慈爱,因为这是亘古以来所常有的。7求你不要记念我幼年的罪行,和我的过犯;耶和华阿,求你因你的良善,按你的慈爱记念我。8耶和华是良善正直的;所以祂必指示罪人当行的路。9祂必按公理引领卑微的人,将祂的道路教训他们。10对遵守祂的约和祂法度的人,耶和华所行的都是慈爱和真实。11耶和华阿,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孽,因为我的罪孽重大。12谁是敬畏耶和华的人?耶和华必指示他当选择的道路。13他的魂必居住在福乐中;他的后裔必承受地土。14耶和华亲密的指教敬畏祂的人;祂必使他们得知祂的约。15我的眼目时常仰望耶和华,因为祂必将我的脚从网里拉出来。16求你转向我,恩待我,因为我孤独困苦。17求你解除我心里的愁苦,救我脱离我的祸患。18求你看顾我的困苦和我的患难,赦免我一切的罪。19求你察看我的仇敌,因为他们人多;并且他们凶暴的痛恨我。20求你保守我的性命,搭救我;不要让我羞愧,因为我投奔于你。21愿纯全正直保守我,因为我等候你。22神阿,求你救赎以色列脱离他一切的愁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