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日(可九33~50)

新约:可九33~50

周三(第九周)

21 教导谦卑 九33~37

33他们来到迦百农。耶稣在屋子里问门徒说,你们在路上争论什么?34门徒不作声,因为他们在路上彼此争论谁为大。35耶稣坐下,叫十二个门徒来,对他们说,若有人想要作首先的,他必作众人末后的,作众人的仆役。36于是领过一个小孩子来,叫他站在他们中间,又抱起他来,对他们说,37凡因我的名接待一个这样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来的。

22 教导为合一的容忍 九38~50

38约翰对耶稣说,夫子,我们看见一个人在你的名里赶鬼,我们就禁止他,因为他不跟从我们。39耶稣说,不要禁止他,因为没有人在我的名里行异能,反倒能轻易毁谤我。40不抵挡我们的,就是帮助我们的。41凡因你们名为属基督的,给你们一杯水喝的,我实在告诉你们,他绝不会失去他的赏赐。42凡绊跌一个信入我的小子的,倒不如把大磨石套在他的脖子上,把他扔在海里。43若是你的手绊跌你,就把它砍下来;你残废进入生命,比有两只手往火坑去,进入那不灭的火里更好。44(有些古卷插入44节:“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45若是你一只脚绊跌你,就把它砍下来;你瘸腿进入生命,比有两只脚被扔在火坑里更好。46(有些古卷插入46节:“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47若是你一只眼绊跌你,就去掉它;你只有一只眼进入神的国,比有两只眼被扔在火坑里更好。48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49因为必用火腌各人。50盐本是好的,若失了味,可用什么叫它再咸?你们里面要有盐,并要和平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