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日(徒五12~32)

新约:徒五12~32

周二(第二十五周)

7 使徒的神迹奇事 五12~16

12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许多神迹奇事;他们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罗门廊下,13其余的人没有一个敢贴近他们,百姓却尊重他们;14信的人越发加添归主,连男带女很多。15甚至有人将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小榻或褥子上,指望彼得过来的时候,或者他的影子可以荫庇他们一些人。16还有许多耶路撒冷周围城邑的人,也带着病人和被污灵缠磨的,聚拢了来,他们全都得了医治。

8 犹太宗教徒逼迫的延续 五17~42

a 议会的捉拿与主的解救 17~28

17大祭司和一切同他在一起的人,就是当地撒都该派的人,都起来,充满忌恨,18就下手拿住使徒,将他们收在公共拘留所。19但主的使者,夜里开了监门,领他们出来,说,20你们去站在殿里,把这生命的话,都讲给百姓听。21使徒听了这话,天将亮的时候,就进殿里去施教。大祭司和同他在一起的人来了,叫齐议会的人,就是以色列子孙的众元老,就差人到监牢去,要把使徒提出来。22但差役到了,不见他们在监里,就回来禀报说,23我们看见监牢关得非常妥当,守卫也站在门外,及至开了门,里面一个人都见不到。24守殿官和祭司长听见这话,非常为难,不知道这事将会如何。25有一个人来向他们报告说,看哪,你们收在监里的人,现正站在殿里教训百姓。26于是守殿官同差役去带使徒来,并没有用暴力,因为怕百姓用石头打他们。27带到了,便叫使徒站在议会中。大祭司问他们说,28我们曾严严的吩咐你们,不要靠这名施教。看哪,你们倒把你们的教训充满了耶路撒冷,想要叫这人的血归到我们身上。

b 使徒的见证 29~32

29彼得和众使徒回答说,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30你们挂在木头上杀害的耶稣,我们祖宗的神已经叫祂复活了。31这一位,神已将祂高举在自己的右边,作元首,作救主,将悔改和赦罪赐给以色列人。32我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人,神赐给顺从之人的圣灵,也是这些事的见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