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日(徒四32~ 五11)

新约:徒四32~五11

周一(第二十五周)

6 召会生活的延续 四32~五11

a 积极的一面 四32~37

32那许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魂的,没有人说他的财物有一样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33使徒大有能力,见证主耶稣的复活,众人也都蒙大恩。34他们中间没有一个缺乏的,因为凡有田产房屋的都卖了,把所卖的价银拿来,放在使徒脚前,35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36有一个利未人约瑟,按籍贯是居比路人,使徒称他为巴拿巴。(巴拿巴翻出来,就是劝慰子。)37他有一块田地,也卖了,把钱拿来,放在使徒脚前。

b 消极的一面 五1~11

第五章1但是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同他的妻子撒非喇,卖了产业,2把价银私自留下一部分,他的妻子也知道。他把一部分拿来放在使徒脚前。3彼得说,亚拿尼亚,为什么撒但充满了你的心,叫你欺骗圣灵,把田产的价银私自留下一部分?4田产还留着,所留下的不是你自己的吗?既卖了,价银不也是由你作主吗?你为什么心里起这意念?你不是欺骗人,乃是欺骗神了。5亚拿尼亚听见这话,就仆倒断了气,听见的人都甚惧怕。6有些青年人起来,把他包裹好,抬出去埋葬了。7约隔了三小时,亚拿尼亚的妻子进来,还不知道所发生的事。8彼得对她说,你告诉我,你们卖田产的价银,就是这些吗?她说,是的,就是这些。9彼得对她说,你们为什么同心试探主的灵?看哪,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脚已到了门口,他们也要把你抬出去。10妇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脚前,断了气。那些青年人进来,见她已经死了,就抬出去,埋在她丈夫旁边。11全召会以及所有听见这事的人,都甚惧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