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日(路二二24~46)

新约:路二二24~46

主日(第十八周)

5 教导门徒谦卑,并预告他们要有的遭遇 二二24~38

24还有,门徒中间也起了争论,他们中间那一个可算为大。25耶稣对他们说,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那掌权管辖他们的称为恩主。26但你们不是这样;反倒你们中间为大的,要像年幼的;为首领的,要像服事人的。27是谁为大?是坐席的,还是服事人的?不是坐席的大吗?然而我在你们中间,如同服事人的。28在我的试炼中,始终和我同在的就是你们。29我将国赐给你们,正如我父赐给我一样,30叫你们在我国里,坐在我的席上吃喝,并且坐在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31西门,西门,看哪,撒但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麦子一样。32但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转过来,要坚固你的弟兄。33彼得说,主阿,我已经预备好,去同你下监,同你受死。34耶稣说,彼得,我告诉你,今日鸡还没有叫,你要三次否认你认得我。35耶稣又对他们说,我差你们出去,没有带钱袋、口袋和鞋,那时你们缺乏什么没有?他们说,没有。36祂说,但如今有钱袋的可以带着,有口袋的也可以带着,没有刀的,要卖衣服买刀。37我告诉你们,经上写着,“祂被列在不法的人当中,”这话必须应验在我身上,因为那关系我的事,就要成就了。38他们说,主阿,看哪,这里有两把刀。耶稣对他们说,够了。

6 为受死的苦祷告,并命门徒祷告 二二39~46

39耶稣出来,照例往橄榄山去,门徒也跟随祂。40到了那地方,就对他们说,你们要祷告,免得入了试诱。41于是离开他们,约有扔一块石头那样远,屈膝祷告说,42父阿,你若愿意,就把这杯从我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43有一位天使从天上向祂显现,加给祂力量。44耶稣痛苦挣扎,祷告更加恳切,汗珠如大血点滴落在地上。45祷告完了,就起来,到门徒那里,见他们因为忧愁都睡着了,46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睡觉?起来祷告,免得入了试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