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日(路二一37~二二23)

新约:路二一37~二二23

周六(第十七周)

2 在殿里施教 二一37~38

37耶稣每日在殿里施教,每夜出城,在一座山,名叫橄榄山住宿。38众百姓清早到殿里耶稣那里去听祂。

3 敌者阴谋杀害,假徒图谋出卖 二二1~6

第二十二章1除酵节,又名逾越节近了。2祭司长和经学家设法怎样才能除掉耶稣,因为他们惧怕百姓。3这时,撒但进了那称为加略人的犹大里面,他本是十二数中的一个。4他去和祭司长并守殿官商量,怎样可以把耶稣交给他们。5他们欢喜,就约定给他银子。6他完全应允了,就寻找机会,要趁群众不在的时候,把耶稣交给他们。7除酵节,须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

4 设立晚餐,使门徒有分于祂的死 二二7~23

8耶稣打发彼得和约翰,说,你们去为我们预备逾越节的筵席,给我们吃。9他们问祂说,你要我们在那里预备?10耶稣说,看哪,你们进了城,必有人拿着一瓶水,迎面而来,你们要跟着他,到他所进的屋子里去,11对那家的主人说,夫子说,我同门徒可以吃逾越节筵席的客房在哪里?12那人必指给你们摆设整齐的一间大楼房,你们就在那里预备。13他们去了,所遇见的正如耶稣对他们所说的,他们就预备了逾越节的筵席。14时候到了,耶稣坐席,使徒也和祂同坐。15祂对他们说,我切愿在受害以先,同你们吃这逾越节的筵席。16我告诉你们,我绝不再吃这筵席,直到它成就在神的国里。17耶稣接过杯来,祝谢了,说,你们拿这个,大家分着喝。18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绝不喝这葡萄树的产品,直等神的国来到。19又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递给他们,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20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约,这血是为你们流出来的。21看哪,那出卖我之人的手,与我一同在桌子上。22人子固然要照所预定的去世,但出卖人子的有祸了。23他们就彼此究问,他们中间是那一个要作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