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日(路九37~50)

新约:路九37~50

周二(第十四周)

25 赶出一人之子的污鬼 九37~43上

37第二天,他们下了山,有大批的群众迎见耶稣。38看哪,群众中间有一个人喊叫说,夫子,求你看顾我的儿子,因为他是我的独生子;39看哪,他被灵抓住,就忽然喊叫,灵又叫他抽疯,口中流沫,并且重重的伤害他,难以离开他。40我求过你的门徒把这灵赶出去,他们却是不能。41耶稣说,唉,不信且悖谬的世代!我在你们这里,忍耐你们要到几时?把你的儿子带到这里来吧。42正进前来的时候,鬼把他摔倒,叫他重重的抽疯。耶稣就斥责那污灵,医好那孩子,交还给他父亲。43上众人都诧异神的威荣。

26 第二次揭示祂的死 九43下~45

43下耶稣所作的一切事,众人正希奇的时候,祂对门徒说,44你们要把这些话存在耳中,因为人子将要被交在人手里。45他们不明白这话,这话对他们是隐藏的,叫他们不能领会,他们也不敢问这话的意思。

27 教导谦卑与容忍 九46~50

46门徒中间起了议论,谁将为大。47耶稣看出他们心中的议论,就领过一个小孩子来,叫他站在自己旁边,48对他们说,凡因我的名接待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你们中间最小的,他便为大。49约翰说,夫子,我们看见一个人在你的名里赶鬼,我们就禁止他,因为他不与我们一同跟从你。50耶稣说,不要禁止他;因为不抵挡你们的,就是帮助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