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日(路四14~30)

新约:路四14~30

周四(第十二周)

叁 人救主在祂带着神圣属性之人性美德中的职事 四14~十九27

一 在加利利 四14~九50

1 宣扬恩典的禧年 四14~30

14耶稣在那灵的能力中回到加利利,祂的名声就传遍了四周全境。15祂在他们的会堂里施教,受众人的荣耀。16耶稣来到拿撒勒,就是祂长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祂照例进了会堂,站起来要念圣经。17有人把申言者以赛亚的书卷递给祂,祂展开书卷,找到一处上面写着:18“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膏了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去宣扬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复明,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19宣扬主悦纳人的禧年。”20于是把书卷卷起来,交还堂役,就坐下,会堂里的众人都定睛看祂。21祂就对他们说,今天这经应验在你们耳中了。22众人都称赞祂,并希奇祂口中所出的恩言,又说,这不是约瑟的儿子吗?23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必向我说这俗语:医生,医治你自己吧。我们听见你在迦百农所行的事,也在你的家乡这里行吧。24祂又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没有申言者在自己家乡是被人悦纳的。25我据实告诉你们,当以利亚的日子,天闭塞了三年零六个月,遍地有大饥荒,那时以色列中有许多寡妇;26以利亚并没有奉差遣往她们一个人那里去,只奉差遣往西顿的撒勒法,一个寡妇那里去。27申言者以利沙的时候,以色列中有许多患麻风的,其中除了叙利亚人乃缦,没有一个得洁净的。28会堂里的众人听见这话,都怒气填胸,29就起来撵祂出城。他们的城造在山上,他们带祂到山崖,要把祂推下去。30祂却从他们中间穿过去,走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