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9日(启四1~五14)

新约:启四1~五14

周五(第五十周)

肆 “将要发生的事” 四1~二二5

  一 第一段,综观要来的事,从基督升天到将来的永远 四1~十一19

  1 天上宝座周围的景象─惟有狮子羔羊(得胜并救赎的基督)配揭开神经纶的奥秘 四1~五14

第四章 1这些事以后,我观看,看哪,天上有门开了,我初次所听见那如吹号的声音,对我说,你上到这里来,我要将这些事以后必发生的事指示你。 2我立刻就在灵里;看哪,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 3那位坐着的,显出来的样子好像碧玉和红宝石,又有虹围着宝座,显出来的样子好像绿宝石。 4宝座的周围,又有二十四个宝座,其上坐着二十四位长老,身穿白衣,头戴金冠。 5有闪电、声音、雷轰,从宝座中发出。又有七盏火灯在宝座前点着,这七灯就是神的七灵。 6宝座前好像一个玻璃海,如同水晶;宝座中、和宝座周围有四个活物,前后满了眼睛。 7第一个活物像狮子,第二个活物像牛犊,第三个活物脸面像人,第四个活物像飞鹰。 8四活物各个都有六个翅膀,周围和里面统满了眼睛;他们昼夜不歇息的说,圣哉,圣哉,圣哉,主神是昔是今是以后永是的全能者。 9每逢四活物将荣耀、尊贵、感谢,归与那坐在宝座上,活到永永远远者的时候, 10那二十四位长老,就俯伏在坐宝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远远的,又把他们的冠冕投在宝座前,说, 11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能力的,因为你创造了万有,并且万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并被创造的。

第五章 1我看见坐宝座的右手中有书卷,里外都写着字,用七印封严了。 2我又看见一位大力的天使,大声宣传说,有谁配展开那书卷,揭开它的七印? 3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没有能展开、能观看那书卷的。 4因为找不到一位配展开、配观看那书卷的,我就大哭。 5长老中有一位对我说,不要哭;看哪,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祂已得胜,能以展开那书卷,揭开它的七印。 6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中间,并众长老中间,有羔羊站立,像是刚被杀过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7这羔羊前来,从坐宝座的右手中拿了书卷。 8当祂拿书卷的时候,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都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着琴,和盛满了香的金炉,这香炉就是众圣徒的祷告。 9他们唱新歌,说,你配拿书卷,配揭开它的七印,因为你曾被杀,用自己的血从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国中,买了人来归与神, 10又叫他们成为国度,作祭司,归与我们的神;他们要在地上执掌王权。 11我又看见,且听见,宝座与活物并长老的周围,有许多天使的声音;他们的数目有千千万万, 12大声说,曾被杀的羔羊,是配得能力、丰富、智慧、力量、尊贵、荣耀、颂赞的。 13我又听见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沧海里的一切受造之物,以及天地间的万有都说,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能,都归与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 14四活物就说,阿们。众长老也俯伏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