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8日(林前七25~40)

新约:林前七25~40

周六(第三十四周)

五 关于守童身 25~38

25关于童身的人,我没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怜悯成为忠信的,就题出我的意见。26因现今的艰难,我以为人最好保持现状。27你有妻子束缚着吗?就不要寻求脱离。你没有妻子束缚着吗?就不要寻求妻子。28但你若娶妻,也不是犯罪;处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这等人肉身必受苦难,我却愿意你们免受这苦难。29只是弟兄们,我对你们说,时候缩短了。从此以后,那有妻子的,要像没有妻子;30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喜乐的,要像不喜乐;置买的,要像无所拥有;31使用世物的,要像不浪费使用;因这世界的样子正在逝去。32我愿你们无所挂虑。没有娶妻的,是为主的事挂虑,想怎样讨主喜悦;33娶了妻的,是为世上的事挂虑,想怎样讨妻子喜悦,就分心了。34未结婚的妇女和守童身的女子,是为着主的事挂虑,要在身体和灵上都圣别;已经出嫁的,是为世上的事挂虑,想怎样讨丈夫喜悦。35我说这话,是为你们自己的益处;不是要牢笼你们,乃是要叫你们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没有分心的事。36若有人以为待他的童身女儿不合宜,她也过了华龄,事又当行,他就可随愿办理,不是犯罪,让他们结婚。37但他若心里坚定,没有不得已的事,对自己的意思又有主权,心里也决定了留下自己的童身女儿,如此行也好。38这样看来,叫自己的童身女儿出嫁是好,不叫她出嫁更是好。

六 关于再婚 39~40

39丈夫活着的时候,妻子是被束缚的;丈夫若睡了,妻子就可以自由,随愿嫁人,只是要嫁在主里的人。40然而,按我的意见,她若守节更是有福;但我想我也有神的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