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全球24小时守望祷告

抓住机会,兴起祷告——3月31日,全球24小时守望祷告

英文翻译版

3月31日-为疫情守望祷告的交通YouTube 视频

祷告登记表

 

最近疫情在全球蔓延。我们相信之前主听了祷告,使疫情在中国退下。但此时此刻,需要我们继续守望祷告。“提醒耶和华的,你们不要歇息,也不要让祂歇息”(赛六二6-7)。

看到预兆,跪下祷告

路加福音二十一章说到主来临的预兆,其中一个是耶路撒冷归回犹太人(24节),也说到“瘟疫”(11节),“地上邦国也有焦虑”(25节)。前者已应验,后二者正在应验。在此时刻,信徒不是静观其变,乃是“挺身昂首,因为你们得赎的日子近了”(29节)。在这关头,主的命令是“要时时儆醒,常常祈求,使你们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36节)

1967年耶路撒冷归回犹太人时,前面弟兄第一反应是从医院病床上跳起来,抓住旁边少年人的手,跪下祷告。今天面对这前所未有的国际危机,是否我们应有同样反应?

抓住机会

这些日子是什么日子?它不但是“瘟疫”的日子,“焦虑”的日子,也是“邪恶”的日子,或“不健康的,有病的”的日子(弗五16)。在这日子里,我们不光需要不作愚昧人,更要抓住机会。以弗所书五章16节说:“要赎回光阴,因为日子邪恶。”倪柝声弟兄说,

“光阴”这词,在希腊文有好几个字。在这里不是“Chronos”,乃是“Kairos”。这一个字,单指“光阴”就不够。希腊文里,好几个地方把别的字连在一起的时候,就把它翻作“机会”。......这些字在圣经中,给我们看见主对于机会的思想。主对于机会,是非常之重视的......我不知道你们对于机会两个字有多少的领会。我一直想,我们所失去的机会,也不知道有多少。有许多的事,我们在消极方面,也不知道失去了多少机会。有的事是我们能作的,我们没有作。有的人是我们能救的,我们没有救......。将来在主面前,我们要有何等的懊悔!

抓住机会,使工作像神所要的

一个学习事奉神的人,不应当昨天如何,今天仍是如何。如果昨天如何,今天仍是如何的话,就是一个失去机会的人。我们如果不知道主今天要作什么事情,如果不知道今天要发生什么事情,这个就叫作失去机会......。

神所要作的大的事,我们不知道。以四亿七千万人口的中国,还只有几十万的基督徒,我们不知道所失去的机会已经有多少!我信,神所给我们的机会,远超过我们所能想的。神所给我们的机会,我们如果能抓住,一直抓住的话,工作的发展,就能像神所要发展的一样。

不失去机会的人,神才能用

为什么圣经把“光阴”翻作“机会”呢?因为“机会”是在时间里。天天都有主所给我们的机会......天天都不失去主所给的机会,这个人就是神所能用的人。......一件事情了了,第二件事情又来。第二件事情了了,第三件事情又来,第四件事情又来。这些事,一直接连传下去,不知道要发生多大的事情。就好像把石子投在水里,它一圈过一圈的一直出去,一直有波纹到边沿。你这样作,就是不失去机会,就有不可计算的果效。这一个机会一丢掉,可能有一个波纹,受了你的影响停止了。

不失去机会,使主有得着

为这缘故,我请求你们弟兄姊妹,天天在主面前,看见神所赐给的机会。凡是将来回头看见的机会,盼望今天就看见......今天能看见主所安排的,这就是赎回光阴的意思。如果你和我不失去机会,主就不知道要有多少的得着,工作也不知道要发展到何种的地步。

有属灵的感觉,抓住每一机会

要不失去机会,我们就需要有属灵的感觉。有属灵的感觉,一有机会,我们就能感觉。我们不能让机会丢掉。绝不能元首有安排,而我们的眼睛是瞎的。绝不能元首有感觉,而我们的感觉是麻木的。我们拼也得拼上去。一有机会,就得抓住。

掘地埋金,失去有用的机会

什么时候,教会把一千埋藏在地里,以为一千是无用的恩赐,以为一千是不够事奉,不给这一千有生产的机会,就是大错,就是大的损失。因为本钱必须拿出来,才有机会去赚钱。把一千埋在地里,就是叫属灵的恩赐没有应用的机会,并且是停止了它的应用。机会就不可能得着了。这就叫作掘地埋金。这是愚昧的事,也不知道失去了多少有用的机会。

让主作再大十倍的工作

我的感觉是主在我们中间可以作再大十倍的工作......。但我们今天作不出......。弟兄们,你们要从睡觉里醒过来。前面的机会不知道有多大。那个可能发展到神所要发展的地步。我们要带神的儿女走上神所定规的路。我们一天过一天要趁着机会来走前面的路,来作前面的工。

负责弟兄要充满了抓住机会的感觉,充满感觉要利用神所给的机会。你们每一次的断案要准确。每一次的断案,不要只顾到目前。每一次的断案要顾到与神所给我们的机会合不合。

时间常有,机会不常有

盼望我们还没有到那一天,多多学习交在主的手里......。机会是日子赐的。机会不是常有的事。时间是常有的,而机会不是常有的。机会是在时间里。时间是长远不断的。但机会有的时候有,有的时候没有,所以我们要抓住机会。我们今天一有机会就要觉得,一有机会就要顶上去。

常受弟兄的长处就是不放松每一个机会

今天不是主不给我们机会;今天乃是我们失落了机会。我们弟兄个个要起来。教会负责的弟兄要起来。我们不要放弃神所给我们的机会,你们看见神祝福常受弟兄作工,他的长处就是不放松每一个机会。难得有一个机会不被他用的。一有机会他就应用。如果你放弃机会,神的工作就要因你受限制。

越认识神的旨意,越能抓住机会

神的旨意,一大半在神的机会里。有一天当你站在神面前的时候,你要看见,神的旨意,一大半就是神所给的机会。能认识那个机会,就认识神的旨意。这是相当严重的事。但以理十一章三十二节说,“认识神的子民,必定开拓”(原文);意思就是说,神的子民,必定开疆拓土。所以越认识神的旨意,就越能抓住机会。凡是停在这里的人,都是奉行故事的人。认识神的人,绝不奉行故事。神一动,我们就动,弟兄们总应当开拓行事。神一动,我们就动。我们不放弃任何的机会。

机会不等人

一个机会一来,工作来了。门才开启一点,就得进去。但难处在机会不等我们。神开路,叫我们作某件事,我们就得作。过了时候,机会已经过去了。今天不作明天作,机会已经失去了。今天和弟兄谈话有用处。等明天谈,没有用处,因为机会已经失去了。我们必须有属灵的眼光,我们必须有属灵的感觉。我们要求神保守祂所给我们的每一个机会。

与属灵团体交通的机会

最近我的感觉有个大变动。主在这里要我们感觉敏锐。一错,神所给的机会就丢掉。一丢掉,也许就是几十年......。我们得想办法和那些爱主而不反对我们的团体寻求交通,把他们带到教会来......。主要我们和这样的属灵的团体有交通。弟兄们要全体出去得着他们。已往我们没有作的,现在要作。我们要多多祷告,大家都要在主面前考虑看。看这些感觉在你里头会不会变作更强。我们一面注重传福音,一面要注重属灵的团体......这是机会中之机会,我们不要失落,我们要接上去......。盼望从今以后,在有机会的路上,我们可以多走几步;盼望从今以后,机会逃不过我们的感觉,机会逃不过我们的眼睛。在有机会的路上,我们可以多走几步。
(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九册执事报、复刊敞开的门卷一,第二十一期,抓住机会)

 

抓住机会,兴起祷告

但以理书十一章三十二节所说的时代,是敌基督者横行的时代。而正在此时代,“神的子民必刚强行事”。以斯帖的时代,是神子民生命被威胁的时代,她被提醒她的存在“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在这人类历史从未面临过的试炼面前,求神提醒祂的儿女“挺身昂首”,“抓住机会”,“刚强行事”,兴起祷告!

祷告成功神的旨意

主教导我们的祷告是:“愿神的国降临,愿神的旨意成就地上,如同成就天上。”“祷告并不改变神所定规的。祷告从来没有改变过一件事。祷告不过成功神所定规的。不祷告,无祷告,才真是改变了事情;因为许多神所定规的事,因着祂的子民不与祂同工,神就让其迟延不得成功。” (倪柝声文集第一辑第八册复兴报卷一,什么是祷告)

祷告不能停止

我们的祷告不能停于三次,以致功败垂成(王下十三18-19)。主要我们像寡妇“常常祷告,不可灰心”(路十八1),因为这是祂来时要找到的信心(8节)。我们的祷告是不能停止的。已过有实行守望祷告的,盼望能坚定持续。“义人的祈求发动起来,是大有能力的”(雅五16)。

第三轮全球24小时守望祷告3月31日)

我们盼望三月三十一日,再有“第三轮全球24小时守望祷告”,发动更多正能量,这能量不光显在被祷告的人身上,更显在祷告的人身上。我们不光为一国祷告,更是为万国祷告,不但求主保存万民性命,更叫万民归向基督,结束世代,迎接主来。阿们。

余洁麟弟兄2020年3月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