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土耳其开展的交通(二)

李弟兄在启示录生命读经第四十篇讲到:

“敌基督将是但以理七章的第四个兽,也是但以理八章所启示的小角。……但以理八章里的小角,是从山羊四角中的一角长出来的,就是出于古马其顿和希腊四个王国中的一个(但八8~9,21~23)。

……但八9说,四角之中,有一角长出一个小角,向南、向东、向荣美之地,渐渐成为强大。南是指埃及,东是指小亚细亚,而荣美之地是指圣地。我们知道了这几点,就能确定那小角要从那里长起来,也许是希腊,或者是马其顿,很可能是希腊。这也是他聪明过人的原因,因为从古以来,希腊人就以学术上的成就见称……

虽然这事难以确定,但我认为将来敌基督也必是希腊人的后裔。但是要判断他兴起来的准确地点,却不容易。无论如何,他总在某方面与希腊有密切的关系。这不是我的猜测或解释,而是但八9里清楚的含示。敌基督必定从亚历山大大帝统治的古马其顿和希腊王国版图内,四个国中的一个出来的。

……大像的两腿,就是第四个兽,乃是罗马帝国(公元前30年至公元476年)。西罗马帝国的领土,包括了高卢、西班牙、不列颠、意大利、北非的西部等地;而东罗马帝国则包括了马其顿、希腊、色雷斯、小亚细亚、叙利亚、犹太、埃及、北非的东部等地。到公元476年以后,罗马帝国中断了。在这中断期间,就是在两腿之后与十个脚指头之前的这期间,罗马天主教顶替了罗马帝国。

……这个小角还要除掉常献给君的燔祭(但八11),意思就是他要终止犹太人对神的敬拜。
……敌基督,就是那个小角,也要毁坏天象之君的圣所(但八 11)。这指明他要毁坏神的殿。这也含示,圣殿要重建。若是敌基督在今天出现,还没有殿可供他拆毁。我相信不久后圣殿要重建,此后不久敌基督就会兴起,把殿再度拆毁。

……但八24说,他的权柄必大,却不是因自己的能力。敌基督的能力将是撒但的能力。启十三2说,那龙将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权柄,都给了他。就某种意义说,敌基督将是撒但的化身。

……但八24也告诉我们,敌基督要‘行非常的毁灭’。这指明敌基督的毁灭要达到非常厉害的程度。

……敌基督又要‘毁灭有能力的和圣民’(但八24),就是神的子民。……但八25又说,敌基督要在人‘坦然无备的时候,毁灭多人。’当众人坦然无备,以为稳妥的时候,敌基督就要来到,毁灭他们。

……但八25又启示,敌基督将‘非因人手而灭亡’。至终,敌基督要因基督,不是因任何人的手而灭亡。……请记得,敌基督首先是但以理七章的第四个兽,然后是但以理八章的小角。”

据李弟兄对但以理书八章有关敌基督之预言的解释,他相信敌基督必是在希腊帝国的版图内出现。所以这一带地区所发生的事,是我们值得我们关注的。

上周交通到有关土耳其政局的变化,虽然执政党推举了一位与西方关系密切的人选为总统候选人,但因着这人也是虔诚的伊斯兰教徒,军方就在上周五表态要维护宗教与政治的分野,而反对党亦联手杯葛国会的总统选举,使出席选举的人数不到三分之二,而宪法法庭裁定因人数不足,宣布选举结果无效。这逼使执政党要提前国会选举,选举日期定于 七月廿二日 。距离这次重要的选举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实在需要为此有多而彻底的祷告,为使主能在这地上能得着通达的道路,开展祂的恢复并产生得胜者。

本周也与在伊斯坦堡的Samuel联络上,他将他近期所写的通讯给了我们,当中交待了宣教士被杀的事件,以及他自己和同工所面对的困难。我取出其中一些段落让大家了解。

“也许你想知道这里的发展情况,当然同工们的心情不易平伏,我们还在观察是否有需要安排一些专业的跟进辅导工作,受害者的遗属都表现得平静且安然,孩子们也如常地上学去,但不幸事件发生不足两周,相信她们需要有较长的时间过度,现在有不同的同工轮流到她们那里去陪伴和协助她们不同的需要,请记念这家庭的安顿。

至于本地信徒则有很大的影响,有些觉得教会是危险的地方,所以便不来聚会了。这里的信徒不易信任别人,一向以来互相猜疑的气氛已甚浓,据报导这次凶徒曾参加当地教会有三个多月之久,熟识了各人才下手,结果有些同工又产生恐慌,对所有参加者都怀疑,要过滤他们所说所作的行为和背景,你可想象没有信任下的交谈是何等的强硬和敌对!

电视台的清谈节目自然以教会和宣教工作为话题,结果又让那些敌视基督教或一知半解者,在那里胡言乱语,说外国人在这里带一人入教,可得多少多少钱,所以他们会如此卖命,结果又有初信者信以为真,向我们生气!

这两星期同工们都被伤痛,害怕,传言中伤,信徒不信任、流失,没有果效….等等的心情所浓罩,我们仍需要你继续在祷告中记念。

这星期又发生另一热门话题,这里的大选在即,总统和总理都可能属保守伊斯兰政党,结果全国恐慌,怕走向伊朗的路,周日上百万人 (一些报章说二百万人)上街示威,反对总统选举的结果,学校传来周讯,建议我们预备一点粮油食品,显然政局是否穏定是令人担心的!……”

Elaine已顺利申请入读在中国珠海开办的英语课程,主日便开始上课。此课程共120小时,共四周,周一至五每天上课6小时。若功课不多,她会在周五晚回港,到主日晚或周一早上回去上课。

要来一次为海外开展祷告的日期是5/26(六)早上8:30 - 9:30,请准时出席。

祷告目标

1.求主继续掌管土耳其的政局及宗教势力的发展,为着祂的恢复预备人心和时机

2.在土耳其的宣教士及本地基督徒的困难和需要

3.为着Elaine顺利完成英语课程

4.杨弟兄为着取得足够考试成绩及顺利报读伊斯坦堡大学

5.为着这次新接触的对象──郑x(中土文化交流中心)、Koray(伊斯坦堡大学学生)、Alper、Ruzanna、Avak、Ara及Mustafa(安卡拉)

6.为着建立专一为海外开展祷告的负担和实行

 

操练报导: 
field_vote: 
没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