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日(出三六8~三八8)

旧约: 出三六8~三八8

周一(第六周)

3 帐幕的幕幔、盖和顶盖 三六8~19

8他们中间,凡心里有智慧作工的,用十幅幕幔作帐幕;这些幕幔是比撒列用捻的细麻,和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制造的,并用巧匠的手工,绣上基路伯。9每幅幕幔长二十八肘,宽四肘,幕幔都是一样的尺寸。10他使五幅幕幔幅幅相连,又使另五幅幕幔幅幅相连。11在这相连幕幔的末幅边缘,作蓝色的钮眼;在那相连幕幔的末幅边缘内,也照样作。12在这相连的幕幔上,作五十个钮眼;在那相连幕幔的边缘,也作五十个钮眼,都是两两相对。13又作五十个金钩,用钩使幕幔彼此相连,成为一整个帐幕。14他用山羊毛织十一幅幕幔,作为帐幕以上的罩棚。15每幅幕幔长三十肘,宽四肘;十一幅幕幔都是一样的尺寸。16他把五幅幕幔连成一幅,又把六幅幕幔连成一幅。17在这相连幕幔的末幅边缘,作五十个钮眼;在那相连幕幔的末幅边缘,也作五十个钮眼。18又作五十个铜钩,使罩棚连成一整个。19并用染红的公羊皮作罩棚的盖;再用海狗皮作罩棚上的顶盖。

4 帐幕的竖板 三六20~34

20他用皂荚木作帐幕的竖板。21每块长十肘,宽一肘半。22每块有两榫相对;帐幕一切的板都是这样作。23帐幕的南面,作二十块板。24在这二十块板下,又作四十个银卯座;这块板下有两个卯座接板上的两榫,那块板下也有两个卯座接板上的两榫。25帐幕第二面,就是北面,也作二十块板,26和四十个银卯座;这块板下有两个卯座,那块板下也有两个卯座。27帐幕的后面,就是西面,作六块板。28帐幕后面的拐角,作两块板。29板下方是双的,板顶端完全连于一个环子;两个拐角的板,都是这样作。30有八块板和十六个银卯座,每块板下有两个卯座。31他用皂荚木作闩,为帐幕这面的板作五条闩,32为帐幕那面的板作五条闩,又为帐幕后面朝西的板作五条闩。33他使板腰间的中闩,从这一头通到那一头。34用金将板包裹,又作板上的金环,用以套闩;闩也用金包裹。

5 帐幕内的幔子 三六35~36

35他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织幔子,以巧匠的手工绣上基路伯。36为幔子作四根皂荚木柱子,用金包裹;柱子上有金钩;又为柱子铸了四个银卯座。

6 帐幕的门帘 三六37~38

37拿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用绣花的手工织帐幕的门帘。38又为帘子作五根柱子和柱子上的钩子,用金包裹柱顶和柱子上的横杆。柱子的五个卯座,是用铜作的。

7 约柜 三七1~9

第三十七章 1比撒列用皂荚木作柜,长二肘半,宽一肘半,高一肘半;2里外包上纯金,四围镶上金牙边。3又铸四个金环,安在柜的四脚上;这边两环,那边两环。4用皂荚木作两根杠,用金包裹。5把杠穿在柜旁的环内,用以抬柜。6用纯金作遮罪盖,长二肘半,宽一肘半。7用金子锤出两个基路伯,安在遮罪盖的两端。8这端作一个基路伯,那端作一个基路伯,两端的基路伯与遮罪盖接连一块。9两个基路伯在盖上展开翅膀,遮掩遮罪盖;基路伯是脸对脸,朝着遮罪盖。

8 陈设饼的桌子 三七10~16

10他用皂荚木作一张桌子,长二肘,宽一肘,高一肘半。11又包上纯金,四围镶上金牙边。12桌子的四围作一掌宽的框子,框子的四围镶着金牙边。13又铸了四个金环,安在桌子四个脚的四角上。14环子靠近框子,可以穿杠抬桌子。15他用皂荚木作两根杠,用金包裹,以便抬桌子。16又用纯金作桌子上的器具,就是盘子、调羹、并奠酒的壶和杯。

9 金灯台 三七17~24

17他用纯金作一个灯台。灯台的座和干,与杯、花萼、花苞,都是接连一块锤出来的。18灯台两边杈出六个枝子,这边三个,那边三个。19这边每枝上有三个杯,形状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那边每枝上也有三个杯,形状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从灯台杈出来的六个枝子,都是如此。20灯台的干上有四个杯,形状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21灯台每两个枝子以下有花萼,与灯台接连一块;从灯台杈出来的六个枝子,都是如此;22花萼和枝子与灯台接连一块,都是一块纯金锤出来的。23又用纯金作灯台的七个灯盏,并灯台的灯剪和灯花盘。24他用纯金一他连得,作灯台和灯台的一切器具。

10 香坛 三七25~28

25他用皂荚木作香坛,是四方的,长一肘,宽一肘,高二肘;坛的四角与坛接连一块。26又用纯金,把坛的上面与坛的四围,并坛的四角包裹;又在坛的四围镶上金牙边。27作两个金环,安在金牙边以下,在坛相对的两边,可以穿杠,用以抬坛。28用皂荚木作两根杠,用金包裹。

11 圣膏油和纯净的香 三七29

29又按调制香品者之法,作圣膏油和纯净馨香的香。

12 燔祭坛 三八1~7

第三十八章 1他用皂荚木作燔祭坛,是四方的,长五肘,宽五肘,高三肘。2在坛的四拐角上作四个角,与坛接连一块,用铜把坛包裹。3他作坛的一切器具,就是收灰的盆、铲子、盘子、肉叉、火盆;这一切器具,都是用铜作的。4又为坛作一个铜网,安在坛四面的围腰板以下,从下达到坛的半腰。5为铜网的四角铸四个环子,可以穿杠。6用皂荚木作两根杠,用铜包裹。7把杠穿在坛两边的环内,用以抬坛;坛是用板作的,是中空的。

13 铜洗濯盆 三八8

8他用铜作洗濯盆和盆座,是用在会幕门前服事之妇人的铜镜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