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1日(诗一二○~一三一篇)

诗一二○~一三一篇

周二(第三十五周)

第一百二十篇 上行之歌。1我在急难中呼求耶和华,祂就应允我。2耶和华阿,求你救我脱离说谎的嘴唇,脱离诡诈的舌头。3诡诈的舌头阿,要给你什么呢?要拿什么加给你呢?4就是勇士的利箭,连同罗腾木的炭火!5我有祸了,因我寄居在米设,住在基达帐棚之中。6我与那恨恶和平的人,许久同住。7我愿和平;但我发言,他们就要争战。

第一百二十一篇 上行之歌。1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2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3祂必不叫你的脚滑跌;保护你的必不打盹。4看哪,保护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5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6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7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祂要保护你的性命。8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

第一百二十二篇 大卫的上行之歌。1人对我说,我们往耶和华的殿去,我就欢喜。2耶路撒冷阿,我们的脚,站在你的门内。3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连络整齐的一座城;4众支派,就是耶和华的支派,上那里去,作以色列的见证,称谢耶和华的名。5因为在那里设立了审判的宝座,就是大卫家的宝座。6你们要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阿,爱你的人必然兴旺。7愿你城中平安,愿你宫内兴旺。8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缘故,我要说,愿平安在你中间。9因耶和华我们神殿的缘故,我要为你求好处。

第一百二十三篇 上行之歌。1坐在天上的主阿,我向你举目。2看哪,仆人的眼睛怎样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样望主母的手,我们的眼睛也照样望耶和华我们的神,直到祂恩待我们。3耶和华阿,求你恩待我们,恩待我们;因为我们饱受藐视,到了极点。4我们的魂饱受那些安逸人的讥诮,和骄傲人的藐视,到了极点。

第一百二十四篇 大卫的上行之歌。1以色列人要说,若不是耶和华在我们这边,2若不是耶和华在我们这边,当人起来攻击我们,3向我们发怒的时候,早就把我们活活的吞了;4那时,大水必漫过我们,河水必淹没我们;5那时,狂傲的水必淹没我们。6耶和华是当受颂赞的,祂没有把我们交给敌人,作他们爪牙下的猎物。7我们好像雀鸟从捕鸟人的网罗里逃脱;网罗破裂,我们逃脱了。8我们得帮助,是在于造天地之耶和华的名。

第一百二十五篇 上行之歌。1信靠耶和华的人,好像锡安山,永远存在,总不动摇。2众山怎样围绕耶路撒冷,耶和华也照样围绕祂的百姓,从今时直到永远。3恶人的杖必不落在义人的业分上,免得义人伸手作罪孽。4耶和华阿,求你善待那些为善,和心里正直的人。5至于那些偏行弯曲道路的人,耶和华必将他们和作孽的人一同带去受刑。愿平安归于以色列。

第一百二十六篇 上行之歌。1当耶和华使那些被掳的人归回锡安的时候,我们好像作梦的人。2那时我们满口喜笑,满舌欢呼。那时列国中有人说,耶和华为他们行了大事。3耶和华为我们行了大事,我们就欢喜。4耶和华阿,求你使我们被掳的人归回,好像南地的河水复流。5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6那带种子流着泪出去撒播的,必要欢呼着带禾捆回来。

第一百二十七篇 所罗门的上行之歌。1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2你们清晨早起,夜晚歇卧,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耶和华在祂所亲爱的人睡觉时,必仍然赐给他们食物。3看哪,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腹中的果子是祂所给的赏赐。4少年时所生的儿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5箭袋充满了箭的人,便为有福。他们在城门口和仇敌说话的时候,必不至于羞愧。

第一百二十八篇 上行之歌。1凡敬畏耶和华、遵行祂道路的人,便为有福。2你要吃亲手劳碌得来的;你要蒙福,并且顺利。3你妻子在你的内室,好像多结果子的葡萄树。你儿女围绕你的桌子,好像橄榄栽子。4敬畏耶和华的人,必要这样蒙福。5愿耶和华从锡安赐福给你;愿你一生的日子,看见耶路撒冷的美福。6愿你看见你儿女的儿女。愿平安归于以色列。

第一百二十九篇 上行之歌。1以色列当说,从我幼年以来,敌人屡次苦害我,2从我幼年以来,敌人屡次苦害我,却没有胜过我。3他们好像扶犁的,在我背上扶犁而耕;耕的犁沟甚长。4耶和华是公义的;祂砍断了恶人的绳索。5愿恨恶锡安的,都蒙羞退后。6愿他们像房顶上的草,未长成而枯萎;7收割的不够一把,捆禾的也不够满怀。8过路的也不说,愿耶和华所赐的福,归于你们;我们在耶和华的名里,给你们祝福。

第一百三十篇 上行之歌。1耶和华阿,我从深处向你呼求。2主阿,求你听我的声音;愿你侧耳听我恳求的声音。3耶和华阿,你若察看罪孽,主阿,谁能站得住呢?4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5我等候耶和华;我的魂等候,我也仰望祂的话。6我的魂等候主,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7以色列阿,你当仰望耶和华;因耶和华有慈爱,在祂那里有丰盛的救赎;8祂必救赎以色列脱离一切的罪孽。

第一百三十一篇 大卫的上行之歌。1耶和华阿,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过于重大和希奇的事,我也不去行。2我使我的魂平稳安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怀中;我的魂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3以色列阿,你当仰望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