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5日(诗四十六~四十九篇)

旧约:诗四十六~四十九篇

主日(第三十三周)

第四十六篇 可拉子孙的歌,交与歌咏长;调用女音。1神是我们的避难所和力量,是我们患难中随时可得的帮助。2所以地虽改变,山虽摇动到海心,3其中的水虽砰訇翻腾,山虽因海涨而战抖,我们也不害怕。 细拉4有一道河,这河的支流,使神的城快乐;这城就是至高者支搭帐幕的圣处。5神在城中;城必不动摇;到天一亮,神必帮助这城。6外邦喧嚷,列国动摇。神发声,地便镕化。7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高台。 细拉8你们来看耶和华的作为,看祂怎样使地荒凉。9祂止息刀兵,直到地极;祂折弓断枪,用火焚烧战车。10你们要住手,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列国中被高举;我必在遍地上被高举。11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高台。

第四十七篇 可拉子孙的诗,交与歌咏长。1万民哪,你们都要拍掌;要用夸胜的声音向神欢呼。2因为耶和华至高者是可畏的:祂是管理全地的大君王。3祂叫众民服在我们以下,又叫列邦服在我们脚下。4祂为我们选择产业,就是祂所爱之雅各的荣耀。 细拉5神在欢呼声中上升;耶和华在角声中上升。6你们要向神歌颂,歌颂;要向我们的王歌颂,歌颂。7因为神是全地的王;你们要用悟性歌颂。8神作王治理列国;神坐在祂的圣宝座上。9众民的君王聚集,要作亚伯拉罕之神的民;因为地的盾牌是属神的;祂大得高举。

第四十八篇 一首歌,可拉子孙的诗。1耶和华为大,在我们神的城中,在祂的圣山上,该大受赞美。2在北面的锡安山,是大君王的城,居高华美,为全地所喜悦。3神在城的宫中自显为高台。4看哪,众王会合,一同经过。5他们见了这城,就诧异惊惶,急忙逃跑。6战兢在那里抓住他们;他们疼痛挣扎,好像产难的妇人一样。7神阿,你用东风打破他施的船只。8我们在万军之耶和华的城中,就是我们神的城中,所看见的,正如我们所听见的。神必坚立这城,直到永远。 细拉9神阿,我们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爱。10神阿,你受的赞美,正如你的名一样,直到地极;你的右手满了公义。11因你的判断,锡安山应当快乐,犹大的女子应当欢腾。12你们当周游锡安,四围旋绕,数点城楼。13当细看她的外郭,巡察她的宫殿,为要传述给后代。14因为这神永永远远为我们的神;祂必引导我们,直到死时。

第四十九篇 可拉子孙的诗,交与歌咏长。1万民哪,你们都当听这话;世上一切的居民,2无论上流下流,富足贫穷,都当侧耳听;3我口要说智慧的话,我心所默想的是通达的事。4我要侧耳听比喻,用琴解谜语。5在患难的日子,欺诈我者的罪孽四面环绕我,我何必惧怕?6那些人不过是倚靠自己的财货,夸耀自己钱财的丰裕,7他们一个也无法赎自己的弟兄,或替他将赎价给神,8(因为赎他生命的价值极贵,只可永远罢休,)9叫他仍长远活着,不见朽坏。10他必见智慧人死亡;又见愚顽人和无知人一同灭亡,将他们的财货留给别人。11他们心里思想,他们的家必永存,他们的住处必留到万代;他们以自己的名,称自己的地。12但人在尊贵中不能长久,乃像要灭亡的畜类一样。13这就是信赖自己者的道路;也是在他们以后,称许他们话语者的道路。 细拉14他们如同羊群派定下阴间;死亡必牧养他们。并且他们要直下到坟墓,他们的形体必被阴间所灭,以致他们无处可住。15只是神必救赎我的魂,脱离阴间的能力,因祂必收纳我。 细拉16见人发财、家室增荣的时候,你不要惧怕。17因为他死的时候,什么也不能带去;他的荣耀不能随他下去。18他活着的时候,虽然自求多福,(你若使自己得福,人必夸奖你,)19他必到他历代的祖宗那里去;他们永不见光。20人在尊贵中却没有悟性,就像要灭亡的畜类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