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日(可六30~56)

新约:可六30~56

周五(第八周)

7 食饱五千 六30~44

30使徒聚集到耶稣那里,将他们所作、所教训的一切,都报告给祂。31耶稣就对他们说,来吧,你们暗暗的到旷野地方歇一歇。这是因为来往的人多,他们连吃饭也没有机会。32他们就坐船,暗暗的往旷野地方去。33许多人看见他们去,认出了他们,就从各城步行,一同跑到那里,比他们先到。34耶稣出来,看见大批的群众,就对他们动了慈心,因为他们如同羊没有牧人一样;祂就开始教训他们许多事。35时候已经晚了,门徒到祂跟前来,说,这是野地,时候也晚了,36请解散群众,他们好往周围田舍村庄里去,为自己买吃的。37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给他们吃吧。他们说,要我们去买二百银币的饼,给他们吃吗?38祂说,你们有多少饼?去看看。他们知道了,就说,五个,还有两条鱼。39耶稣吩咐他们叫众人一组一组的,坐在青草地上。40众人就一班一班的坐下,有一百一班的,有五十一班的。41耶稣拿着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擘开饼,递给门徒,摆在众人面前,也把那两条鱼分给众人。42众人都吃,并且吃饱了。43门徒就拾起零碎,装满了十二篮子,还有鱼的零碎。44吃饼的男人,共有五千。

8 行在海面 六45~52

45耶稣随即催门徒上船,先到对岸伯赛大去,等祂解散群众。46祂既辞别了他们,就往山上去祷告。47到了晚上,船在海中,耶稣独自在岸上,48看见门徒,因风不顺,摇橹甚苦。夜里约有四更天,祂在海上走向他们,想要走过他们去。49门徒看见祂在海上走,以为是鬼怪,就喊叫起来;50因为他们都看见了祂,且甚惊慌。耶稣立即同他们讲话,对他们说,放心,是我,不要怕。51于是到他们那里,上了船,风就止住了。他们心里极其惊奇,52因为他们不领悟分饼的事,心里还是顽固。

9 到处施医 六53~56

53他们既渡过去,来到革尼撒勒地方,就靠了岸。54一下船,众人立刻认出祂来,55就跑遍那一带地方,听见祂在何处,便将有病的人,用褥子抬到那里。56凡耶稣所到的地方,或村中,或城里,或乡间,他们都将病弱的放在市场上,求耶稣准他们至少摸祂的衣服穗子;凡摸着祂的人,都得了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