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日(太二七27~56)

新约:太二七27~56

周六(第六周)

13 为外邦兵丁所戏弄 二七27~32

27那时,总督的兵丁把耶稣带进总督府,全营都聚集在祂那里。28他们剥了祂的衣服,给祂穿上一件朱红色袍子,29用荆棘编作冠冕,戴在祂头上,又把一根苇子放在祂右手里,跪在祂面前戏弄祂,说,犹太人的王!愿你喜乐!30又向祂吐唾沫,拿苇子打祂的头。31戏弄完了,就脱下祂的袍子,给祂穿上自己的衣服,把祂带去钉十字架。32他们出来的时候,遇见一个古利奈人,名叫西门,就强迫这人背耶稣的十字架。

14 被钉十字架 二七33~56

a 为人所杀并戏弄 33~44

33到了一个地方,名叫各各他,就是那称为髑髅地的。34他们拿苦胆调和的酒给祂喝。祂尝了,就不肯喝。35他们既将祂钉了十字架,就拈阄分祂的衣服,36又坐在那里看守祂。37他们在祂的头以上,安了一个牌子,写着祂的罪状:这是犹太人的王耶稣。38当时,有两个强盗和祂同钉十字架,一个在右边,一个在左边。39经过的人就亵渎祂,摇着头说,40你这拆毁圣殿,三日内建造起来的,救你自己罢!你若是神的儿子,就从十字架上下来罢!41祭司长,同经学家和长老,也是这样戏弄祂,说,42祂救了别人,不能救自己。祂是以色列的王,现在可以从十字架上下来,我们就信靠祂。43祂倚靠神,神若要祂,现在可以救祂,因为祂曾说,我是神的儿子。44连和祂同钉的强盗,也是这样辱骂祂。

b 为神所审并弃绝 45~50

45从正午到午后三时,遍地都黑暗了。46约在午后三时,耶稣大声呼喊说,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我的神,我的神,你为什么弃绝我?47站在那里的人,有的听见就说,这个人呼叫以利亚。48其中有一个人赶紧跑去,拿海绵蘸满了醋,绑在苇子上,送给祂喝。49但其余的人说,等一等,看以利亚来救祂不来。50耶稣又大声呼喊,交出了祂的灵。

c 钉死的功效 51~56

51看哪,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地就震动,磐石也崩裂;52坟墓也开了,已睡圣徒的身体,多有起来的。53到耶稣复活以后,他们从坟墓里出来,进了圣城,向许多人显现。54百夫长和一同看守耶稣的人,看见地震并所发生的事,就极其害怕,说,这真是神的儿子。55还有好些妇女在那里远远的观看,她们是从加利利跟随耶稣服事祂的。56其中有抹大拉的马利亚,又有雅各和约西的母亲马利亚,并有西庇太两个儿子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