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日(太二六1~30)

新约:太二六1~30

周二(第六周)

六 弃绝的完成 二六1~二七66

1 钉死第四次的揭示 二六1~2

1耶稣说完了这一切的话,就对门徒说,2你们知道过两天是逾越节,人子将要被交给人,钉十字架。

2 为宗教所害 二六3~5

3那时,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聚集在称呼该亚法的大祭司院子里,4一同商议,要用诡计拿住耶稣,把祂杀了。5只是他们说,在节期中不可,恐怕民间生乱。

3 为爱徒所爱 二六6~13

6耶稣在伯大尼患麻风的西门家里,7有一个女人拿着一玉瓶极贵的香膏,到祂跟前来,趁祂坐席的时候,浇在祂的头上。8门徒看见,就恼怒说,何必这样枉费?9这香膏可以卖许多钱,分给穷人。10耶稣知道了,就对他们说,为什么难为这女人?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11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只是你们不常有我。12她将这香膏浇在我身上,是为安葬我作的。13我实在告诉你们,普天之下,无论在什么地方传扬这福音,也要述说这女人所行的,作为对她的记念。

4 为假徒所卖 二六14~16

14当下,十二个门徒中,有一个称为加略人犹大的,去见祭司长,说,15我把祂交给你们,你们愿意给我什么?他们就称给他三十锭银子。16从那时候,他就找机会,要把耶稣交出。

5 守最后一次的逾越节 二六17~25

17除酵节的第一天,门徒到耶稣跟前来,说,你要我们在那里为你预备吃逾越节的筵席?18耶稣说,你们进城去,到某人那里,对他说,夫子说,我的时候近了,我同我的门徒要在你家里守逾越节。19门徒就照着耶稣所吩咐他们的去作,预备了逾越节的筵席。20到了晚上,耶稣和十二个门徒坐席。21正吃的时候,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出卖我了。22他们就甚忧愁,一个一个的问祂说,主,是我吗?23耶稣回答说,同我蘸手在盘子里的,就是他要出卖我。24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经上指着祂所写的,但出卖人子的有祸了,那人不生下来倒好。25出卖耶稣的犹大应声说,拉比,是我吗?祂对他说,你说的是。

6 设立王的筵席 二六26~30

26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福了,就擘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27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28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29但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绝不喝这葡萄树的产品,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30他们唱了诗,就出来往橄榄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