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日(太二五31~46)

新约:太二五31~46

周一(第六周)

3 关于万民 二五31~46

a 基督来临,荣登宝座 31

31但是,当人子在祂的荣耀里,所有的天使同着祂来的时候,祂要坐在祂荣耀的宝座上;

b 聚集万民,施以审判 32~46

32万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祂要把他们彼此分开,好像牧人把绵羊从山羊分开一样;33绵羊安置在祂右边,山羊在左边。34于是王要对那在祂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35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我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36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37那时义人要回答祂说,主阿,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或是渴了给你喝?38什么时候见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39又什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40王要回答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些弟兄中最小的一个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41然后祂又要对那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42因为我饿了,你们没有给我吃;我渴了,你们没有给我喝;43我作客旅,你们没有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没有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没有看顾我。44那时他们也要回答说,主阿,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体,或病了,或在监里,没有服事你?45王要回答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没有作在我这些弟兄中最小的一个身上,就是没有作在我身上。46这些人要往永远的刑罚里去,那些义人却要往永远的生命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