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7日(徒八26~40)

新约:徒八26~40

周一(第二十六周)

b 向埃提阿伯人 26~39

26有主的一位使者对腓利说,起来,向南走,往那从耶路撒冷下迦萨的路上去,那路是旷野。27腓利就起身去了。看哪,有一个埃提阿伯人,是个有大权的太监,在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手下总管银库,他上耶路撒冷去敬拜,28现在回来,在车上坐着,念申言者以赛亚的书。29那灵对腓利说,你上前去,贴近那车走。30腓利就跑上前去,听见他念申言者以赛亚的书,便说,你所念的,你明白吗?31他说,没有人指引我,怎能明白?于是恳求腓利上车,与他同坐。32他所念的那段经乃是:“祂像羊被牵去宰杀,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面前无声,祂也是这样不开口。33祂卑微的时候,人不按公义审判祂;谁能述说祂的世代?因为祂的生命从地上被夺去。”34太监对腓利说,请问,申言者说这话是指着谁?是指着自己,还是指着别人?35腓利就开口,从这经上起,向他传耶稣为福音。36二人正沿路走的时候,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监说,看哪,这里有水,我受浸有什么妨碍?37腓利对他说,你若是全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说,我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38于是吩咐车停住,腓利和太监二人同下水里去,腓利就给他施浸。39他们从水里上来的时候,主的灵把腓利提了去,太监也不再看见他,就欢欢喜喜走他的路。

c 直到该撒利亚 40

40后来有人在亚锁都遇见腓利,他走遍所有的城邑,传扬福音,直到该撒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