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3日(约十三18~38)

新约:约十三18~38

周五(第二十二周)

3 被洗涤,却不在交通里 18~30

18我这话不是指着你们众人说的,我知道我所拣选的是谁;但这是要应验经书:“同我吃饭的人,举起脚跟踢我。”19现在事情还没有发生,我先告诉你们,叫你们到事情发生的时候,可以信我是。20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21耶稣说了这话,灵里受搅扰,就指证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出卖我了。22门徒彼此对看,猜不透祂所说的是谁。23有一个门徒,是耶稣所爱的,侧身挨近耶稣的怀里。24西门彼得向他点头,要他问主是指着谁说的。25那门徒便就势靠着耶稣的胸膛,问祂说,主阿,是谁?26耶稣回答说,我蘸一点饼给谁,就是谁。耶稣就蘸了一点饼,递给西门的儿子加略人犹大。27他拿了那点饼以后,撒但就进入他里面。耶稣便对他说,你所要作的快作吧。28同席的人,没有一个知道耶稣为什么对他说这话。29有人因犹大带着钱囊,以为耶稣是对他说,你去买我们过节所需用的东西,或是叫他拿什么分给穷人。30犹大接受了那点饼,就立即出去,那时候是夜间了。

4 被洗涤,且愿留在交通里,却失败了 31~38

31他既出去,耶稣就说,如今人子得了荣耀,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荣耀。32神若在人子身上得了荣耀,祂也要在自己身上荣耀人子,并且要快快的荣耀祂。33孩子们,我还有不多的时候与你们同在,以后你们要找我,但我曾对犹太人说过,如今也照样对你们说,我所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到。34我赐给你们一条新诫命,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正如我爱你们,为使你们也彼此相爱。35你们若彼此相爱,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36西门彼得问耶稣说,主阿,你往那里去?耶稣回答说,我所去的地方,你现在不能跟我去,后来却要跟我去。37彼得说,主阿,我为什么现在不能跟你去?我愿意为你舍命。38耶稣回答说,你愿意为我舍命吗?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鸡叫以前,你要三次不认我。